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4次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继3月加息后,美联储周三加息25个基点,这是本升息周期的第7次升息,预计今年还将加息2次,明年加息3次。
对照英文
收藏
更新于2018年6月14日 06:18英国《金融时报》萨姆•弗莱明华盛顿报道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上调利率25个基点,并暗示2018年可能进一步加息。在经济增长加速和创造就业机会速度较快的背景下,政策制定者们对美国经济做出乐观评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75%至2%,这是本升息周期的第七次升息,也是今年的第二次升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发布的利率预测显示,2018年将总计加息4次,2019年将进一步加息3次。

美国央行在声明中放弃了此前在危机时代所作的将利率维持在较长期常态水平以下的保证。

“FOMC预计,进一步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保持强劲、以及通胀接近FOMC设定的2%对称中期目标将是一致的,”美联储指出。声明补充称,这一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是平衡的。

美联储官员计划今年将进一步升息两次——在3月份和周三的两次升息之后——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下跌0.2%,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3个基点,至2.97%。美元兑欧元上涨0.4个百分点,达到1欧元兑1.174美元。

美联储的声明暗示,美国央行对通胀的信心越来越强,因为政策制定者们删除了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价格数据的早先声明。

美元汇率
货币政策解释不了美元疲软?
戴维斯:美联储加紧升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均按兵不动,美元却在这种时候开始贬值,似乎与应有的走势相反。

共和党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增加,正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加速,掩盖了全球风险,包括特朗普挑起的与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贸易战。其结果是,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见文首照片)誓言将继续美联储在2015年末启动的逐步升息计划。

鉴于近期失业率下降至仅为3.8%的水平,且有迹象显示通胀正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金融市场普遍预计周三会升息。在周三公布的最新预测中,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们预计,核心通胀率将于明年升至2.1%的中值,略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且2020年会继续保持在这一水平。

现在的问题是,随着美联储权衡就业快速增长与一段时间以来令人失望的工资和通胀数据,它最终会将利率提升到多高?包括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内的一些官员暗示,美国央行需要先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它认为保持经济不冷不热所需的水平),然后进一步上调一点点。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