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从收租到运营客流 新零售下商业地产如何转身?
[提要]在以“场”为商业核心的年代,商场依靠租金收入过得十分滋润。但近年来,电商的崛起让商场的地位有所动摇。加上房地产政策趋近,竞争不断加剧,粗放运营模式下的租金收入已经触顶。
“货”和“人”相继数字化后,“场”终于也来到了数字化的前夜。
商场和商户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答案似乎很简单,有人将其比喻为房东和租户的关系。的确,商场主要靠租金盈利,租金占据了其收益的80%。
在以“场”为商业核心的年代,商场依靠租金收入过得十分滋润。但近年来,电商的崛起让商场的地位有所动摇。加上房地产政策趋近,竞争不断加剧,粗放运营模式下的租金收入已经触顶。
商业地产走向精细化运营
佳兆业商业集团主席岳耀磊指出,面对这种情形,商业地产开发商需向下游延伸,通过研究消费者需求推动商业调改,以实现精细化运营。
简单来说,商场的租金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空间的价值,空间越大、配套设施越齐全,租金就越高;二是客流的价值,人流量大的商场,租金自然也更高。
过去,商场对于流量的运营比较简单,主要是通过选址和招商初步圈定目标消费人群,然后通过不同品牌和业态的组合布局带动客流在场内的流动。这种运营的基础是商场的专业知识和对消费心理的宏观把控,缺少对单个消费者的洞察。
在今天这个消费需求多元化的时代,对个体消费者的洞察,已经成了商场精细化运营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好邻居CEO陶冶:社区型小业态为什么是未来,如何重构价值与模式!
拥抱新技术,能够让我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对中国一二线城市便利店是尤其如此。在房租成本高,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社区便利店如何重构商业模式,如何拥抱新技术?


来源:灵兽 ID:lingshouke 
作者:灵小七/编辑整理
5月16-17日,在灵兽传媒主办的2018中国零售创新峰会暨小业态发展大会上,北京好邻居CEO陶冶做了主题演讲“社区小业态的模式和价值重估”,下为演讲全文:
CEO陶冶:社区型小业态为什么是未来,如何重构价值与模式!" src="https://pic.36krcnd.com/201806/10045124/3dqnpal0batfol5z!1200" data-img-size-val="1080,705" \="">
为什么小业态,大家都很关注?因为零售业态的小型化是全球化的趋势。
我认为,零售本身是不断变化的,欧洲和日本的商业发展相对比较成熟。
日本的便利店是日本零售里发展最好的业态,在超市类占比里超过一半都是便利店。
日本的便利店711,直到今天还在发展,还在不断扩大而不是在衰减。
罗森在前些年推出了“罗森一百”品牌,老人进去不用看价格,一百日元或者两百日元拿了就走,很方便。
日本的生鲜超市也在向小型化和社区化发展。
我们不理解,为什么发达的欧洲没有711这样的便利店存在?
CEO陶冶:社区型小业态为什么是未来,如何重构价值与模式!" src="https://pic.36krcnd.com/201806/10045124/rnqww3hq9ty6vlvq!1200" data-img-size-val="782,512" \="">欧洲的零售业态跟东方,包括跟中国等有很大的区别,欧洲的折扣店占了很大比例,分布在各村各镇,能够解决一个镇上老百姓的基础购物服务,并通过自己的品牌取得非常好的业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混乱,同样也是职场晋升的一座阶梯


前几天,朋友公司上线了一个新版的人事系统。由于刚发布不久,系统还存在较多的 Bug:有些历史数据无缘无故消失了,有时招聘通知没有正常地发送出去。
朋友作为一个 HR,对这件事非常烦躁,觉得极大降低了自己的效率,抱怨不已。而同桌吃饭的另一个朋友听了,反而两眼放光地告诉他:你获得了一座向上攀登的阶梯。
《冰与火之歌》中,被人称为小指头的培提尔·贝里席伯爵有一句名言:“Chaos is a ladder”——“混乱是一座阶梯”,意指越是没有规矩、越是纷争的时代,也同样充满了向上攀登的机会。
这句话,不仅仅在神话故事中有效,在职场中,也是一样。
是否总有一个瞬间觉得合作方很傻逼? …… [阅读全文]
为什么有些人晋升为高管,有些人却止步于中层?
我从事人才选拔、评价与培养工作数年。开始的时候认为这可能与一个人的学历能力,或是人际关系有关,随着对管理干部特别是高层级干部的接触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我发现影响一个人从中基层管理者走向高管的关键因素不是能力,更不是知识和兴趣,而是他们的价值观,对管理角色的根本认识。
看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管的潜力,必须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判断。

看一个管理者是否 具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


信念坚定是指管理者的价值理念和目标追求与组织保持一致,凡事以是否有利于组织整体目标的达成作为判断决策的原则。作为一个管理者,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有目标追求,真正从内心里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正确的,并相信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而且能够把自己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统一起来,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将组织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商业地产开启加速模式 谁能把龙湖的账算明白?
   谈及龙湖的出道,这个曾以极致漂亮的别墅领跑业界的房企,不经意间,已成为跻身国内住宅销售额的“千亿阵型”。
不过,经过一系列多元化业务的运作,如今的龙湖已不满足于单纯的地产公司称谓。
龙湖地产在6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决议已获股东大会批准,后续,待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并签发更改名称注册证书日起,龙湖地产更名龙湖集团便可正式生效。
名字是企业的符号,更名是企业经营思路转变的体现。在住宅市场高峰渐去的当下,提前十多年就布局的商业板块,愈发成为龙湖前进的重要利器。
“未来不是卖房子,而是产品和运营收入。”近日,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在集团的招商大会上说道。
按照龙湖的下一步规划,其运营的收入也能如同地产开发业务一样做非连续性曲线,突破百亿然后继续往上走。
“龙湖未来三年计划新开业的天街有2017年开业5座天街、2018年3座天街、2019年及2020年10座天街,到2020年龙湖商业旗下开业商场总量将超过50座。”在这样一组数据的背后,揭示了向来在商业地产表现低调的龙湖正蓄势待发。
在“千亿”之后,龙湖能否再凭借商业地产这艘大船驶向更远的地方?
换道而来的老手
当房地产行业迈入“后千亿”时代,房企们都在围绕“住宅销售”提出一个又一个比千亿更高的数字之时,去年合约销售额达到1561亿元的龙湖,却从“商业运营”的角度提出了它的“百亿目标”。
龙湖地产于2000年成立了龙湖地产商业管理部,并在2003年运营了第一座天街系产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