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区块链如何引领行业变革新潮流?

编者按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演进,区块链不仅可以重构金融业,更可以引导各行各业在新方向上的新潮流。
文 / TK 模米科技合伙人,井通战略合伙人,《金融战争的奥秘》作者
公证防伪
公证防伪是区块链可以大显身手的领域。由于区块链的公开透明、安全性和唯一性,天然具备了匹配公证防伪需求的条件。
开发者能够创造新的应用程序,并把关键信息保存在区块链上面,通过维护了一个永久不可更改的、基于时间戳记录的区块链数据网络,一方面可以确立关键信息的唯一性和真实性,另方面可以维护可追溯的历史记录,实现公证防伪的各项需求。
应用案例——Factom
Factom是一个P2P网络系统。网络系统中的高端服务器先创造数据链,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再利用Merkle root把其加入比特币的区块链当中。第二代数字密码货币中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功就是提供了利用区块链,以加密的形式来确保信息准确性的这一概念,并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不断得到完善。然而,Factom公司另辟蹊径提出一种比特币网络之外的新系统。但是这个系统仍然需要依托比特币散布全球的算力,使得这些加密认证的消息是对外透明、开发的。
Factom公司发布了他们的白皮书,在书中他们探究一种新系统,使得与比特币相关的尤其是与所有权相关的记录过程,由分散到数字化,由手动到自动化;也构思了一种概念型网络框架,这个新系统可以确保并提高留存在比特币区块链里的交易记录、文件及其他一些重要数据的准确性。这种做法的优点就是可以利用比特币的叠加处理能力,同时可以避免对数据的超量运算处理——所谓的区块链膨胀问题。 …… [阅读全文]

破局类REITs业务:3个问题、3类SPV、3种模式

导语
针对类REITS业务,通过三个问题引出类REITS交易方案设计的重点,对双SPV结构中下层SPV的三种类型进行优劣势比较,同时对委贷新规后股加债的三种债权形成模式提出构想,希望能对小伙伴的业务推进提供启发。
来源:寻瑕记
2017年的企业ABS市场,个人消费贷款、信托受益权、商业地产类(CMBS和REITs)、融资租赁、应收账款和保理融资为发行量前六的资产类型产品,发行量分别为2584.56亿元、1159.52亿元、746.14亿元、757.28亿元、610.76亿元和584.40亿元,分别占企业ABS发行总量的33.93%、15.33%、9.80%、9.94%、8.02%和7.68%。

数据来源:CNABS

2017年中国类REITs市场快速增长,发行规模增长显著。根据CNABS数据统计,2017年1月-2018年4月,共有21单类REITS落地,规模合计546.99亿,其中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高和晨曦领昱系列处于发行期。

数据来源:WIND, CNABS

第一问 为什么要做类REITS
类REITS主要是指直接或通过私募地产基金间接持有标的物业完整产权,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不同于以“开发-销售-滚动开发”为链条的销售型物业,类REITS主要针对的是租赁型物业和经营型物业等成熟存量资产的盘活。
类REITS通过资产过户和交易,以标的物业经营收入用于分配优先级期间预期收益,对标的物业/项目公司股权/私募基金份额进行市场化处置,处置收益用以分配投资本金与资本利得。 …… [阅读全文]

5种方法让虚拟员工更有效率

在美国最近的一次调查中,临时员工的收入在不断增加。随着互联网、移动通讯带来的方便和便捷,虚拟劳动力队伍也在快速壮大。在美国,一个一般的企业每聘用一个虚拟员工,一年可以节约11000美元。除此之外,企业还有能力雇佣你发现的最好的人,不管这些人是否在办公室工作,都会带来无法测量的好处。
5种方法让虚拟员工更有效率
但是虚拟员工的管理却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和你之间的关系是灵活的,他们随时有可能给你撂挑子。最近美国畅销书《管理圣经》的作者Peter Economy在INC上分享了5个方法,可以比你可能认为地,更有效地管理虚拟员工。
1.当你增加距离时,增加交流
老话说,“眼不见,心不烦”来谈虚拟员工,确实合适不过。直到有好事,或者坏事临到他们,否则很容易忘记他们在那儿。做一个定期接触你的虚拟员工的方式,即便只是问好,问事情进展如何。你和你的虚拟员工离得更远,保持接触就更重要。在你的日程表上安排一周给你的虚拟员工打个电话,确保你努力完成这个工作。
2.把你的虚拟员工进入会议
在定期的业务会议里,技术发展很容易就可以把你的虚拟员工给涉入进来。给你的会议室投点钱,建立一个质量好的扬声器系统,可以让每个人都听见,也听得清楚。或者设立一个有摄像头的PC或者笔记本,你可以通过现在流行的网络视频聊天工具,比如Skype.无论这些虚拟员工在哪,没有理由把他们排除在外。
3.安排周期性的团队建设活动
当人们作为一个团队在一起工作时,人们自然会建立强有力的关系。对于虚拟员工,和同事建立这样的强有力关系,尤其是他们从未亲自遇见的同事,就更困难。你能帮助你的虚拟员工他么你的同事建立强有力的联结,虚拟和非虚拟的都一样,通过聘用服务商,以及和所有你的员工,安排周期性的团队建设内容。这些员工不仅喜欢私下和彼此的会面,你也能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工作关系和信任桥梁,这些让他们更有效率,也更富有成效。 …… [阅读全文]

我对社交产品的理解分享

老狼是一个热爱social,对社交产品也很感冒的产品人,做了多年的产品,一直没有放弃对社交产品的探索。我觉得呢,做产品要做到极致就是做研究,做社交产品要做到极致呢,就要做社交需求、用户心理的研究。接下来就是我对社交产品的理解分享,是连载,会先从底层需求分享,然后到对各个社交产品的设计剖析。希望大家一起来探讨社交产品。
一、理解重要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社交
你小时候在幼儿园跟玩具多的小朋友聊天套近乎,然后就可以玩别的小朋友的玩具。
你上小学的时候,喜欢跟班里见过世面的,有过特别多经历的同学一起玩耍,因为在一起聊天时,你总能听到很多你以前没听过的各种事物。
上初中的时候,总想去挑逗一下班里最漂亮的女生,让女生温柔的用小拳拳打你,打在身上时故意喊着好痛,其实心里甜到爆炸;初中的我们也参加篮球队、足球队,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跟着一群队友一起打球或踢球,然后一边相互瞎扯聊天,一起笑着,我们会用心的为自己的球队取名,你心里很踏实,因为你有一群热血的兄弟,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
上了高中,我们好像开始有了一些忧愁,我们莫名其妙地开始孤独了,偶尔自己看了一部特别喜欢的文艺片或者循环听着一曲很小众的歌,恨不得马上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期待着朋友回一句“这部电影(这首歌)真棒,我也特别喜欢呀”。
上大学了,有一点才艺一定要展示出来,即使是在军训的时候,要是会跳两段舞,一定要找机会跳给全校看看,会玩点乐器,一定要在班级活动中漏一手,听着身边的人为自己鼓掌太爽了,女同学送来欣赏的目光,男同学砸来嫉妒的眼神,这些都是我们最想要的。 …… [阅读全文]

转,方能有型 | “大船”依然好掉头,三步走向敏捷变革之路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甚至有人将数字化转型的影响与蒸汽机、电力和计算机的出现所引发的工业革命相提并论。被裹挟在大规模数字化变革浪潮中的企业,无论规模或大或小,纷纷开启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根据IDC预测,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据整体GDP的比例将高达50%,中国甚至会达到55%;而为了支持数字化转型,到2019年,企业的相关开销将高达1.7万亿美元;2020年全球整体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开销将达4-5万亿美元,其中30%~40%都将与数字化转型相关。
从专注于具体技术的技术发展时代,到专注于流程的产业化时代,再到目前专注于业务模型的数字化时代,Gartner副总裁MarkRaskino提出了一个正在被不断证实的结论:
“每一个行业都将被数字化改造。”
“Every singleindustry will be digitally remastered.”
数字化代表着未来,然而企业在数字化方面仍存在很多问题,大型企业尤为如此。很多大型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依然缺乏足够的互联网经验,对现有的计算资源利用率低,业务交付周期长,应用开发不连贯等等,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了解不足,无法正确预估投入产出比,也无法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技术平台和架构模式。
处于数字化转型不同阶段的企业,面临的问题也有所差异。例如,处于早期阶段的企业,主要会面临人才缺乏、技术能力不足、太多优先项等问题;处于发展阶段的企业,则开始面临对管理缺乏理解等问题;处于成熟阶段的企业,则会面临缺乏战略目标等问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