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体育旅游成新热点 世界杯或迎16年来最大规模中国球迷团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开幕在即,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也脚步临近。在“全民健身”风潮和热点事件的驱动下,中国旅行者对于体育赛事观看和体育项目体验热情高涨,体育旅游成为旅游行业新热点,世界杯或迎16年来最大规模中国球迷团。
01
山水目的地+体育
引爆旅游消费新热潮
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8体育旅游攻略》指出,徒步,骑行,潜水,马拉松和世界杯观赛游成为关注度最高的体育旅游项目。山水类目的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无论从空气质量还是风景水准,都为发展户外体育旅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户外体育旅游项目的发展,也能为传统的山水类景区和目的地带来新的活力,吸引更多新一代旅行者前往游览。
攻略显示,国内体育旅游项目主要集中在骑行、徒步和马拉松项目上。中国游客在规划骑行或徒步路线时,仍钟爱名山大川,国内最受关注的体育旅游目的地TOP5分别为:杭州、昆明、长白山、亚丁和泸沽湖。
杭州在一年四季每个时节都给游客准备了不同的惊喜,春日可以去十里琅珰登山,看龙井村和云溪竹径,或从丁家山一路赏花观鸟,体验山林野趣。夏季爬九曜山到九曜阁,俯望西湖全景,虽然辛苦,也能一眼值回全程。长白山和亚丁,也是夏季避暑出游的好地方。冬季的九溪烟树安静美好,霁虹桥也令人惊艳。
云溪竹径
泸沽湖和青海湖则是最受欢迎的骑行目的地,泸沽湖位于川滇两省的分界处,湛蓝的湖水被群山环绕,5月至7月有山杜鹃,10月至11月有波斯菊,都是骑行者们喜爱的风景。马蜂窝提示旅行者,泸沽湖属于高原季风气候,夏季温度在15℃-25℃,早晚温差较大,前往泸沽湖进行户外活动,要注意带保暖衣物。由于泸沽湖天气变化明显,紫外线强,雨具、手电筒、太阳镜和防晒用品也是户外运动必不可少的装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马蜂窝CEO陈罡:“大数据+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办。5月27日,马蜂窝旅游网出席了以“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互联网主力军征战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主题的“精准扶贫”高端对话论坛。会上,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从旅游助推乡村经济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新扶贫,并在现场与贵州省榕江县签订了定点帮扶协议。
陈罡介绍,马蜂窝近年来深度参与了贵州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扶贫的过程。去年,马蜂窝在贵州设立分公司及大数据中心,一方面帮助相对落后的贫困地区实现旅游基础信息全面上网,开发当地旅游资源,建立详尽的旅游攻略信息,另一方面,也帮助中国年轻一代的旅行者发现当地的美好,为贫困地区带来更多的年轻游客,并帮助贫困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形成口碑。
“一些贫困村镇有最好的原生态风光和旅游资源,这也恰好吻合了年轻旅行者深度体验的需求,马蜂窝通过将这种供需进行高效匹配,能给贵州旅游带去新的活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助力。”陈罡在数博会上表示,通过自身旅游平台与资源优势,马蜂窝将帮助榕江等贫困地区挖掘旅游资源,提高旅游知名度,以旅游拉动当地经济增长。
在与贵州地方合作方面,马蜂窝已打造多个成功案例。以贵州首个脱贫出列县赤水为例,2016年5月,马蜂窝与遵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为遵义市政府打造的“赤水河流域千亿级文化旅游示范带”提供助力,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动当地旅游产业转型。2017年11月,马蜂窝又与遵义赤水河谷旅游景区共同策划了“野心在召唤——2017赤水河谷音乐季”,活动期间总计超过5万人次参加,创造约1.1亿交易额,几乎再造了一个“十一黄金周”,有效帮助遵义在年轻旅游人群中打造多元化旅游标签,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混乱,同样也是职场晋升的一座阶梯


前几天,朋友公司上线了一个新版的人事系统。由于刚发布不久,系统还存在较多的 Bug:有些历史数据无缘无故消失了,有时招聘通知没有正常地发送出去。
朋友作为一个 HR,对这件事非常烦躁,觉得极大降低了自己的效率,抱怨不已。而同桌吃饭的另一个朋友听了,反而两眼放光地告诉他:你获得了一座向上攀登的阶梯。
《冰与火之歌》中,被人称为小指头的培提尔·贝里席伯爵有一句名言:“Chaos is a ladder”——“混乱是一座阶梯”,意指越是没有规矩、越是纷争的时代,也同样充满了向上攀登的机会。
这句话,不仅仅在神话故事中有效,在职场中,也是一样。
是否总有一个瞬间觉得合作方很傻逼? …… [阅读全文]
为什么有些人晋升为高管,有些人却止步于中层?
我从事人才选拔、评价与培养工作数年。开始的时候认为这可能与一个人的学历能力,或是人际关系有关,随着对管理干部特别是高层级干部的接触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我发现影响一个人从中基层管理者走向高管的关键因素不是能力,更不是知识和兴趣,而是他们的价值观,对管理角色的根本认识。
看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管的潜力,必须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判断。

看一个管理者是否 具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


信念坚定是指管理者的价值理念和目标追求与组织保持一致,凡事以是否有利于组织整体目标的达成作为判断决策的原则。作为一个管理者,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有目标追求,真正从内心里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正确的,并相信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而且能够把自己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统一起来,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将组织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火锅背后的“资本经”:海底捞、呷哺呷哺财务经营指标大PK
基于海底捞国际控股招股书披露的2017年财务经营数据和呷哺呷哺2017年年报,记者选取了几项指标做对比,以给投资者展示在火锅市场上,谁更占上风。
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资本市场上引起热议。
而早在三年半之前,呷哺呷哺(0520.HK)登陆港交所,抢下了“连锁火锅第一股”头衔。
一个是服务做到极致,一个是门店遍布以快为美,究竟谁的盈利能力更强,谁的市场份额更高,人气更足,性价比更高?
基于海底捞国际控股招股书披露的2017年财务经营数据和呷哺呷哺2017年年报,记者选取了几项指标做对比,以给投资者展示在火锅市场上,谁更占上风。

店铺数量:呷哺700多家完胜海底捞


在中国,火锅主要分为三类,川式、粤式及蒙式。由于餐饮行业门槛较低,各细分市场均有大量竞争者,中国火锅餐饮市场也不例外,根据海底捞国际控股招股书中沙利文调查显示,中国火锅餐厅数目在2017年约为601000家,市场高度分散。
其中以麻辣口味闻名的川式火锅约占中国火锅餐厅市场的64.2%(按2017年收入占比计算)。在川式火锅中,大型连锁火锅企业表现亮眼,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海底捞占据火锅市场2.2%的份额,成为“火锅一哥”,坚持做快火锅的呷哺呷哺紧随其后,占据0.8%的市场份额。
而具体到店铺数量上,海底捞要少于呷哺呷哺。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海底捞共开设273家店铺,其中内地254家,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及海外19家,2017年较上一年新增98家店铺。而呷哺呷哺在2017年的店铺数达到759家,其中738家呷哺呷哺餐厅和21家凑凑餐厅,较上一年新增136家呷哺呷哺餐厅及19家凑凑餐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