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5月份融资总额近60亿元 区块链领域被“热捧”
■本报记者 李 冰
自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以来,一直被资本“紧盯”,也是风投资金流入的主要板块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8年5月份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55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81.53亿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照6.39计算);其中国内33例融资,总金额为56.8亿元;国外22例融资,总金额为24.73亿元。
网贷之家研究员刘美茹认为,“全球融资热度稍有下降,融资总金额环比下降66% 。”
区块链机构成国内外“香馍馍”
根据上述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国内共发生33例融资,融资金额高达56.8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国内投资热点主要分布在区块链、借贷和外围服务行业。其中区块链行业共发生18例,大都基于区块链技术,在细分应用场景领域进行运用的平台,或者是着力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平台。
“本质上,真正应用到实际中去才能体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实现科技的创新进步,资本市场融资力度的倾斜也表明了这一点。”刘美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5月份,国外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22例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24.7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国外融资热点与国内大致相同,主要集中在区块链和借贷行业,其中区块链发生8例融资事件,借贷行业也发生4例。
从融资金额上看,获得融资金额较多的平台是美国第三方支付平台Circle ,获得了1.1亿美元融资;其次是美国的区块链平台Paxos,获得了0.65亿美元融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张良杰:区块链:下一个20年的信息基础设施

6月1日,第六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2018年国际服务联邦大会(Services Conference Fedretaion, SCF 2018)卫星会场)在深圳成功举行,大会以新时代“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为主题,汇聚众多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与行业精英及优秀企业家, 与近600位产业界代表,围绕新时代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NEW ABC) 的主题展开分享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以ABC为代表的一系列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为新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提供产业赋能支持。本次峰会主席、“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市千人专家联合会会长,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张良杰博士在大会上做《区块链:下一个20年的信息基础设施》主题演讲。
区块链本身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一样能够为我们带来颠覆性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把区块链看成是可以改变或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在世界上的热度有多大?区块链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区块链的价值主要体现哪?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本次峰会,张良杰博士介绍了区块链的热度,解剖区块链的本质,从技术和应用的纬度解析区块链的应用,为嘉宾观众们展望区块链在下一个20年的辉煌未来。区块链将开启虚拟现实融合的大门在前不久的两院院士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区块链将会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一个组成部分,来加速突破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帮助中国快速地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的新时期。张良杰谈到,区块链来源于有多方参与的交易或有多方互动的场景,在企业场景当中,区块链它本应该来自于B2B(业务对业务)场景中,只不过那个时候每个B里面的数据是自己控制,不会共享给其他的B,结算的是传统的货币,有中央控制的体系;多B之间进行交易的时候,仅对它关联B展现交易信息,对其他的B是不开放的。如果把这样的一些透明性、开放性以及数字货币的控制范围加以拓展的话,就是现在的区块链。所以在企业的场景中,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商业交易,将是未来区块链发展的最好应用场景。他提出一个观点:区块链是一门用于交易的技术,里面包含共享、复制、许可分类帐等体系,它是一个记帐的工具,一个记帐的系统,确保在每个参与者之间能够有相互的信任,最后它也可以在有多方参与的地方帮助人们降低工作复杂度。只要有多方参与,有流程的地方都可以被区块链所颠覆。同时,区块链将重新构想世界上最基本的业务互动,并开启与新兴的数字互动大门,也就是说开启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紧密互动的大门。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混乱,同样也是职场晋升的一座阶梯


前几天,朋友公司上线了一个新版的人事系统。由于刚发布不久,系统还存在较多的 Bug:有些历史数据无缘无故消失了,有时招聘通知没有正常地发送出去。
朋友作为一个 HR,对这件事非常烦躁,觉得极大降低了自己的效率,抱怨不已。而同桌吃饭的另一个朋友听了,反而两眼放光地告诉他:你获得了一座向上攀登的阶梯。
《冰与火之歌》中,被人称为小指头的培提尔·贝里席伯爵有一句名言:“Chaos is a ladder”——“混乱是一座阶梯”,意指越是没有规矩、越是纷争的时代,也同样充满了向上攀登的机会。
这句话,不仅仅在神话故事中有效,在职场中,也是一样。
是否总有一个瞬间觉得合作方很傻逼? …… [阅读全文]
为什么有些人晋升为高管,有些人却止步于中层?
我从事人才选拔、评价与培养工作数年。开始的时候认为这可能与一个人的学历能力,或是人际关系有关,随着对管理干部特别是高层级干部的接触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我发现影响一个人从中基层管理者走向高管的关键因素不是能力,更不是知识和兴趣,而是他们的价值观,对管理角色的根本认识。
看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管的潜力,必须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判断。

看一个管理者是否 具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


信念坚定是指管理者的价值理念和目标追求与组织保持一致,凡事以是否有利于组织整体目标的达成作为判断决策的原则。作为一个管理者,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有目标追求,真正从内心里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正确的,并相信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而且能够把自己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统一起来,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将组织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Uber为300万司机重建应用 或成最大规模“零工经济”试验
【腾讯科技编者按】网约车巨头Uber在为其300万名司机重建应用,这种最新尝试或许会成为最大规模的“零工经济”(Gig Economy)试验。
每天,全球300万名Uber司机要花费850万个小时登录这家网约车巨头的打车软件上。鉴于Uber的庞大规模,它或许成为“零工经济”最重要的测试案例。这是一种新的经济形式,合同工人在软件的支持下组成更有凝聚力的劳动力队伍。
有很多公司都在分享Uber这种有争议的工作方式,但还没有任何公司能够聚集起300万通过使用该服务来赚钱的人。从来没有一款应用的重新设计对这么多人如此重要。
Uber应用就是司机的“工作场所”,就像他们开车提供服务的城市一样。每个关于其界面结构的决定,都会影响到司机与Uber的互动以及其服务市场。过去几个月,Uber正对其司机应用进行重新设计,如今重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这款应用的新开发版本利用了其他新推出打车应用的技术组件,但是为司机创造的东西却不完全一样。Uber需要一款简单快捷的应用程序,而司机对这款应用的体验要深得多。
新版应用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它体现了更新、更好的Uber。成百上千的司机参与了应用重建工作,并提供详细的想法和反馈。
曾亲自体验驾驶的科斯罗萨西说:“司机们每天都在使用我们的工具,他们为我们的应用带来新的洞察力,让我们在道路上的体验变得独一无二。我们应该用他们的经验来帮助设计软件,而不仅仅是考虑我们自己的业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