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5种方法让虚拟员工更有效率
在美国最近的一次调查中,临时员工的收入在不断增加。随着互联网、移动通讯带来的方便和便捷,虚拟劳动力队伍也在快速壮大。在美国,一个一般的企业每聘用一个虚拟员工,一年可以节约11000美元。除此之外,企业还有能力雇佣你发现的最好的人,不管这些人是否在办公室工作,都会带来无法测量的好处。
5种方法让虚拟员工更有效率
但是虚拟员工的管理却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和你之间的关系是灵活的,他们随时有可能给你撂挑子。最近美国畅销书《管理圣经》的作者Peter Economy在INC上分享了5个方法,可以比你可能认为地,更有效地管理虚拟员工。
1.当你增加距离时,增加交流
老话说,“眼不见,心不烦”来谈虚拟员工,确实合适不过。直到有好事,或者坏事临到他们,否则很容易忘记他们在那儿。做一个定期接触你的虚拟员工的方式,即便只是问好,问事情进展如何。你和你的虚拟员工离得更远,保持接触就更重要。在你的日程表上安排一周给你的虚拟员工打个电话,确保你努力完成这个工作。
2.把你的虚拟员工进入会议
在定期的业务会议里,技术发展很容易就可以把你的虚拟员工给涉入进来。给你的会议室投点钱,建立一个质量好的扬声器系统,可以让每个人都听见,也听得清楚。或者设立一个有摄像头的PC或者笔记本,你可以通过现在流行的网络视频聊天工具,比如Skype.无论这些虚拟员工在哪,没有理由把他们排除在外。
3.安排周期性的团队建设活动
当人们作为一个团队在一起工作时,人们自然会建立强有力的关系。对于虚拟员工,和同事建立这样的强有力关系,尤其是他们从未亲自遇见的同事,就更困难。你能帮助你的虚拟员工他么你的同事建立强有力的联结,虚拟和非虚拟的都一样,通过聘用服务商,以及和所有你的员工,安排周期性的团队建设内容。这些员工不仅喜欢私下和彼此的会面,你也能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工作关系和信任桥梁,这些让他们更有效率,也更富有成效。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京东金融、华泰证券资管、兴业银行建立全球首个资产证券化联盟链
2018年6月13日,“京东金融-华泰资管19号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成功设立并将于深交所挂牌转让。该项目以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为基础资产,由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证券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兴业银行担任托管机构,京东金融担任资产服务机构。

这一项目的成功设立,实现了对京东金融ABS云平台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升级:不仅首次建立多方独立部署的联盟链,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白条ABS这样复杂度更高的项目当中,更建立了能广泛支持各类资产的业务底层,夯实为ABS全业务链条的金融机构提供科技服务的能力。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同时打6份工?“零工经济”是这样改变世界的
你还在拿“死工资”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打零工”。Zipcar创始人罗宾·蔡斯说的一句话:我父亲一生只做了一份工作,我的一生将做六份工作,而我的孩子们将同时做六份工作。

法新社报道称,最近在美国洛杉矶出现了一种新职业——“遛人师”(People Walker),不同于遛狗和遛自己,你只需要支付一小时30美元,就会有人人陪你出门透透气、聊聊天、走走路。

People Walker网页

据这一服务的创始人麦卡锡介绍,两年前,“遛人师”以个人企业模式起家,因需求太大,现在他手下有35名遛人师轮班,并且还架设了专门的网站,可以让客户定制路线、挑选散步伙伴。有人认为,这种服务的出现是互联网背景下现代人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孤独的产物。不过有专家指出,这种服务的出现并不是因为人们的朋友变少,而是“零工经济”孕育了自由工作者的结果。
    …… [阅读全文]
为什么有些人晋升为高管,有些人却止步于中层?
我从事人才选拔、评价与培养工作数年。开始的时候认为这可能与一个人的学历能力,或是人际关系有关,随着对管理干部特别是高层级干部的接触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我发现影响一个人从中基层管理者走向高管的关键因素不是能力,更不是知识和兴趣,而是他们的价值观,对管理角色的根本认识。
看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管的潜力,必须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判断。

看一个管理者是否 具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


信念坚定是指管理者的价值理念和目标追求与组织保持一致,凡事以是否有利于组织整体目标的达成作为判断决策的原则。作为一个管理者,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有目标追求,真正从内心里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正确的,并相信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而且能够把自己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统一起来,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将组织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星河湾酒业总经理柯建梓:“让美酒赞美生活!”
    首先,柯建梓对参与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在发言中,柯建梓提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号召,而星河湾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坚守着品质为本,秉持"舍得、用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创立行业品质典范。当其他企业在扩张的时候,星河湾一直执着于做精度、高度、纯度,做高端产品。

3月23日下午四点,在“星河湾集团”&“张裕”合作联姻仪式上,广州星河湾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建梓做了精彩发言。

首先,柯建梓对参与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在发言中,柯建梓提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号召,而星河湾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坚守着品质为本,秉持"舍得、用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创立行业品质典范。当其他企业在扩张的时候,星河湾一直执着于做精度、高度、纯度,做高端产品。

柯建梓介绍到,星河湾酒业,是星河湾集团历经三十年沉淀斥巨资精心打造的现代化大型白酒企业。作为星河湾集团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其品牌精神与星河湾集团一脉相承。星河湾酒业,更加关注品质的本原,坚守对传统工艺、纯酿酿造、长年窖藏等的品质追求,以丰厚的中国底蕴塑造东方文化集大成者的品牌性格;倾力打造中国顶级酱香型白酒品牌,引领高端人群品质生活理念。

同时,柯建梓也明确提出了星河湾酒业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

2012年成立至今,广州星河湾酒业在严峻的行业大环境考验下,经过三年多的尝试与摸索,逐步明晰了其独特的发展机会和发展方向。

首先,星河湾酒业秉承集团“专注品质”的传统,不盲目追求量的扩充。每一瓶星河湾美酒的的面世,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定位。至今星河湾酒业仅有老原酒系列、老酱香系列两大系列产品。

其次,背靠星河湾集团雄厚的实力,以自己高品质的产品和理念服务于高端客户人群。星河湾集团独有高端、超高端社区资源,这些高净值人群是高端白酒最强有力的客户群。星河湾酒业立足于星河湾社区,辐射周边高端社区,实现以点带面,深度挖掘目标客户群体。星河湾提供的不仅是一个纯粹的朋友、邻居、伙伴的生活氛围,更是一个生活、事业融会贯通、相互促进的平台;不仅是一款高贵健康的美酒,更是一种现代精英人群的优质生活理念。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