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A股226只股票纳入MSCI指数 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6月1日起A股226只股票纳入MSCI指数
A股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市场观察)
6月1日起,中国A股股票正式纳入MSCI指数,启动仪式5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新开放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峰谈到,A股纳入MSCI指数,表明中国的资本市场国际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MSCI指数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编制的跟踪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中文名称叫明晟指数。MSCI指数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广为全球投资人参考。
据介绍,全球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都会使用 MSCI指数。同时,MSCI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换言之,国际投资者去哪个国家投资股票,买哪个股票和基金,大都要参考MSCI指数。
从6月1日起,国际投资者在配置全球资产时,将按相应比例选择配比中国的A股股票。中国的资本市场由此实现新的开放。
MSCI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感叹: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是A股的一小步,也是一大步。
对国际资本流动影响深远
深圳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以为,A股纳入MSCI指数,充分显示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信任。 …… [阅读全文]

在投资这件事上 你和有钱人的差距是什么?

人们越来越“有钱”了,但却并没有因此感到更加幸福,并且【焦虑】反而成为不断被提及的话题。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财富增加了,幸福感却没有随之增加?
这一现象的背后,折射的,实则是人们的不安全感。这种不安,来自于对财富的危机感,因为没有好的财富管理服务,人们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渠道,握着手中的钱不知道该往哪投。
居民财富高速增长
近10年来,我国居民财富增长迅速。
据招商与贝恩咨询201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年底,我国居民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已达165万亿元,2006—2016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0%,如图1、图2所示。
而按照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在今年2月4日共同发布的《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中对我国居民可投资资产按高、中、低情形测算的数据来看,2017年,中等情形下,我国居民可投资资产规模为251万亿元,到2018年年末将达到296万亿元,到2020年,居民可投资资产规模的波动上限和下限则分别为356万亿元和474万亿元,中等情形的可投资资产规模为415万亿元,见图3。
图1 我国居民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
注:资本市场产品包含个人持有的股票、公募基金、新三板和债券。
数据来源:贝恩咨询,下同。
图2 个人可投资资产年复合增长率
注:“其他境内投资”和“境外投资”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08—2016年数据。
图3 我国居民可投资资产时序图
数据来源: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 …… [阅读全文]

英媒:中国成新兴市场对抗唱衰者堡垒 经济影响力巨大

英媒称,崛起的中国给新兴市场资产类别增添了稳定力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9日文章,过去,通过监控美元流动性和矿产品价格周期的双重趋势,投资者称新兴市场“派对”走到了末路基本上是正确的。如果这两种趋势中的一种衰落下去——美元升值或矿产品价格下跌——新兴市场“派对”就有可能走到了末路。如果这两种趋势都衰退了,那么这一“派对”几乎肯定就完蛋了。
新闻配图
报道称,随着美元——与2018年的大多数预测相反——再次走强,土耳其之类有高度依赖性的经济体敲响了警钟。与此同时,工业金属价格最近出现了停滞,这意味着欧洲、中东、非洲和拉美的非石油出口国的贸易条件开始恶化。仿佛是为了提供证据,阿根廷发生的事件让卖空者变得悲观。
所有被视为脆弱的新兴市场——这意味着它们有经常项目赤字,所以要求资本流入以平衡其对外账户——再次变得脆弱。对石油净进口国来说,情况尤其如此,因为原油价格也出现了上涨,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现象,因为当美元也走强时,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在脆弱的新兴市场,大多数股市至少已经停止了上涨。与此同时,它们的货币就像它们的债务市场一样开始贬值,无论它们是以本地货币还是以硬通货计价。
报道称,今天的重大变化是,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尚未将印度包括在内)占到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3。今年6月1日,随着234只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这一比重将进一步扩大。6月这些股票的自由流通量的权重上限为2.5%,9月将升至5%,届时A股将在MSCI亚洲指数中占据0.8%的权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股市就是投资未来

自今年3月以来,中美贸易争端就成了市场中任何投资者都绕不开的话题。经过多次交锋,任何一方都没有占到便宜,还有不少大型公司成为贸易摩擦的牺牲品,代价不可谓不大。
国内市场状况也不乐观:受国家宏观去杠杆等政策影响,债市违约接连出现,企业发不出债导致资金链紧张,日子过得都挺紧巴;股市一直低位横盘运行,本周受多方因素影响,上证指数一度逼近3000点,命悬一线。
面对这样的状况,许多人坐不住了。有些人预言,还有更大的危机在路上;有些人割肉清仓,静待牛市来临;有些人退出股市,投身于各地方城市的购房大军,仍旧试图在房地产中寻找价值洼地。更有许多人困惑: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状况,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应对投资?
首先,放轻松。保持冷静的心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
当前的危机是宏观性问题、系统性问题,非个人一己之力可以左右,也非采取措施就可以躲避。紧张与不紧张,焦虑与不焦虑,其结果都是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尤为重要。中美贸易争端的源头是各国对资源和利益的博弈与较量。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概莫能外。国与国之间亦然。事实上,贸易争端过程中的较量,给对方痛击的同时,自身利益也会受到影响,这其实并不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也不可能持续。长期看来,各国之间都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剧烈的争端终究会找到解决之道,因此也不必过虑。
尽管短期内,去杠杆会引起一连串的不良反应,但这些反应是国家经济体系可以承受的,也是国家经济转型所必须经历的。经此,中国将拥有更加健全完善的金融体系,以及更加优化的产业结构。更多的优质公司将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实现发展,投资者也将从中受益。而投资者能做的,就是保持冷静,静待转机到来。 …… [阅读全文]

十年房价远远跑赢国内股市,悟出了一个道理


最近一段时期,有人对过去十年的数据进行了一个统计与总结,结果发现十年时间内,国内房地产、美股、比特币涨幅显著,如果投资者可以在当时低点附近一直持有,那么少则一倍利润,多则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利润。
然而,与之相比,十年时间,国内股市的表现却几乎是原地踏步。从2008年至今,十年时间内,中国股市的主要运行中枢依旧在3000点附近。甚至,有时候国内股市的指数点位还低于十年前的市场指数点位。言下之意,如果十年时间投资国内股票市场,那么几乎是不赚钱的,如果手持中国石油这类大盘股,甚至处于深度套牢的格局,或许再过十年时间,也未必可以解套。
从实际情况下,在股市持续大扩容的背景下,十年时间内中国股市的上市公司总家数多了不少,而相应的市值也有着明显地攀升,但股市总市值的大幅攀升,多与股市扩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反而因股价上涨所带来的市值增加影响并不明显。或许,因市场权重股的权重设置相对失衡、加上市场大扩容的因素,中国股市的市场指数已经存在着明显失真的现象,而从部分上市公司复权后股价表现来看,十年时间股价超越2007年6124历史高点的还有不少,但整体而言,与国内房地产、美股乃至比特币相比,中国股市多年来的投资回报率确实不佳,带给投资者的实际投资回报率也不是特别好。
十年前,在北上广深可以用100万左右的资金购买一套60至80平方米的普通房子,十年后的今天这套房子的价格可能在500万以上。当然,这是建立在一线城市比较普通的价格涨幅进行分析,假如一些精明的投资者把这100万作为首付款,购买一套稍微高端一些的房子,那么现在的增值效果更为明显,房价逾千万应该不是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