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阿里CEO日本推新零售 要帮日本商家走进中国及东南亚6国
5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出现在日本东京当天,新浪微博上日本“超级国家日”的搜索量达近1亿。
这已经是张勇连续第三年专程到日本交流,包括KOSE、ASICS等在内超过300多位日本公司高管齐聚在了现场。这些日本公司高管们不仅惊叹于消费惊人的中国市场,更好奇于正在中国发生的和阿里新零售相关的一切。
现场一位在日本经营多年的商家兴奋地说,如此规模的会议在日本非常少见。“人们都不敢鼓掌,特别认真,怕打断张勇的发言错过了什么。”
日本经济新闻等在内的超过60家日本媒体也聚集到现场采访。日本经济新闻记者连着追问张勇超过20个问题,大部分都是关于阿里新零售。
日本人的集体兴奋不难理解。“从平台上我们能看到,日本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市场。”张勇在演讲中说。数据也显示,阿里巴巴2018财年当中,日本是第一进口国,在天猫和天猫国际上的成交比上一财年分别增长了54%和122%。
中国显然是大量日本公司急切投入的新市场。目前整个淘系共有1370个日本品牌,覆盖到美妆、个护、母婴、食品、家电、保健、时尚等各个领域。其中既有因天猫扭转在中国命运的优衣库,也有更多受到激励源源不断进入中国的日本品牌。
“新零售让火了的商品卖得更好,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接触更多日本的好商品。”张勇说。
李雪是位于东京的日本流通经济研究所特任研究员。她在此前接受《天下网商》采访时说,作为“零售天堂”的日本虽然线下零售异常发达,便利店随处就是,但日本的电商却远没中国发展得快。来自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的整体零售中,电商占比仅为5.43%。 …… [阅读全文]
药明生物爱尔兰建厂 瞄准地缘红利与产业链布局
国内最大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近日相继宣布了两笔海外投资。第一笔投资是其在爱尔兰新建生产基地,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爱尔兰敦多克市共投入3.25亿欧元,此
国内最大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近日相继宣布了两笔海外投资。第一笔投资是其在爱尔兰新建生产基地,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爱尔兰敦多克市共投入3.25亿欧元,此举预计将创造400个工作岗位。第二笔是计划投资8000万新币(约合3.8亿人民币)在新加坡新建现代化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创造约150个工作岗位。
这两项投资分别是药明生物建立的第一和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
“爱尔兰和新加坡都是传统医药大国,也是强国。”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对此表示,公司进一步可能会在爱尔兰加大投资,“这是国际战略,鉴于最近中美贸易冲突问题,将来形势可能不稳定,爱尔兰会成为我们很重要的战略地。我们的研发基地设在中国,生产在欧美,更靠近目标客户。”
在爱尔兰占地面积达26公顷的项目也得到了爱尔兰政府及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的大力支持。
爱尔兰是全球范围内传统生物制药制造业的首选地点之一,过去十年有100亿欧元投入到新生物制药生产设施的建设中。全球10大制药、13大医疗器械公司都在爱尔兰设有生产基地。
此前,在敦多克召开的发布会上,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表示:“众多投资已促使这座城市成为多个行业领域的业务中心,尤其是制药等知识密集型产业,药明生物项目对于敦多克来说是又一个重大投资。” …… [阅读全文]
宝马集团联手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究竟有何门道?
近日,管理咨询企业埃森哲宣布,豪华汽车与摩托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与之加深合作,其旗下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正利用其全球数字渠道,通过内容及功能的交付与支持,助力BMW和MINI品牌的发展。
据了解,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团队与宝马集团的数字营销团队紧密合作,通过融合数据、技术和创意服务,以加强该集团品牌传播中的客户体验。埃森哲帮助宝马团队根据当地需求,在120个国家提供多种语言的定制化数字内容,并在包括搜索营销和社交媒体在内的多渠道进行分发。
不仅如此,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还为BMW和MINI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各本地市场,提供工作日全天候的市场指导与支持服务。凭借创新技术、自动化流程和高效运营,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将为宝马集团提供全方位的网站支持服务,涵盖其所有与网络平台相关的询问、条款解答和问询。
埃森哲大中华区汽车业主管董事总经理王华表示:“BMW和MINI这样的品牌具有长远目光,能满足客户对品牌体验不断提升的期望。企业正通过持续创新,为其客户在数字及现实世界中的各接触点打造真正以人为本的体验。”
埃森哲数字服务大中华区总裁俞毅补充道:“作为BMW和MINI的体验服务提供商,埃森哲通过全新的扁平化架构和互联方式,为品牌构建富有创意且难忘的数字化客户体验,从而增强品牌价值。” …… [阅读全文]
海润光伏这六年: 从“狮子王”野心到退市悬崖
重组保壳也许是解决目前困境的最优方案。
5月22日,上交所发布公告,2家终止上市,2家暂停上市交易。在ST昆机等2家企业被退市的一片唏嘘外,*ST海润的暂停上市,更引发了光伏行业内对这家昔日光伏巨头前景的担忧。
*ST海润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因2016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和第14.1.7条的规定,上交所决定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ST海润股票上市。
今年初,受债务逾期等消息影响,*ST海润的股价自2月1日跌破1元大关,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股价收于0.87元,其在2月6日公告称因重大事项紧急停牌。至今其股票价格一直锁定在0.87元。
这则暂停上市的公告意味着,*ST海润已经走到了濒临退市的悬崖边。
剑指千亿到跌成仙股
海润光伏官网信息显示,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江阴市,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国内江苏、安徽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制造业务覆盖光伏全产业链,铸锭、切片、电池、组件的全产业链产能达到2GW/年。员工人数一度高达6000余人。
在另一家光伏企业高管看来,海润也曾经有过辉煌历史。在上市初期,创始人杨怀进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海润要做光伏行业“狮子王”的野心,“一个行业没有‘狮子王’就没有秩序,行业就会处于混乱中,这是不可持续的状态。”在杨怀进的规划中,海润将是一家市值过千亿元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康比特跨界体育旅游 承接首届北京昌平全域旅游运动会
2018年5月28日讯,2018年5月26日上午7点,2018美丽乡村长峪城徒步挑战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体育中心揭幕,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长峪城段登山步道,完成了一段8.8公里的徒步体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康比特体育运动城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首届昌平区全域旅游运动会系列活动落地的第一站。
长峪城步道于2017年完成整修并对外开放,是“昌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项目。全长20公里,为环形线路,自黄土洼路口始,经长峪城村—长峪城水库—黄花坡景区,再经长峪城水库回到长峪城村。步道最远的黄花坡景区海拔1400余米,属昌平区最高峰,有北京“小西藏”之称。
首届昌平区全域旅游运动会由康比特与昌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手打造,长峪城徒步挑战赛后,还将陆续开展BLG乐活骑游系列赛、儿童滑步车挑战赛、“青春悦跑”活动、交友联谊活动、体育场惠民活动及运动健康大课堂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昌平区将在2018通过“体育+旅游”的新营销形式,推动全域旅游,升级区内旅游产业。
康比特董事长白厚增表示:昌平区拥有的绝佳的自然环境,不仅是优质的旅游资源,同样是许多户外赛事的最佳举办地。作为体育产业的一份子,康比特在坚持运动营养主业同时,始终在探索体育产业的边界,全民健身的发展给予了产业更多动力和机遇,拓展产业跨界融合的可能。希望此次与昌平区旅游资源携手的“体育+旅游”的尝试,能够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参考。陈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五粮液的有生力量:“工匠精神”的永续传承
    大国之路,匠心筑梦。作为民族品牌和大型国有企业的五粮液,秉承着“大国工匠”精神,追求至臻完美的产品品质。其中,最能体现五粮液人匠心精神的工作,就是关于酒体风格设计的白酒调和酿造工作。
    早在1959年,中国白酒酿造大师范玉平开始从事五粮液酒体风格设计,潜心于如何保证和稳定五粮液酒体风格的工作。上个世纪70年代,范玉平带领五粮液技术人员创建了白酒酿造技术工艺,他成为了全国第一位酿造品酒大师,也成了对现任五粮液白酒酿造师范国琼影响最为深刻的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就是对五粮液人成就酿造技术的最好写照。范玉平的白酒酿造微妙在智,巧夺造化,这种极致的工匠精神时时刻刻影响着女儿范国琼。
    为了将白酒酿造技术更好的传承与发扬,范国琼开始继续父亲的岗位,从1981年进入宜宾五粮液酒厂开始,一直从事尝评酿造行业长达37年。曾经滴酒不沾的她每天开始大量的品酒,反复的尝,不断的练。在父亲的严厉督促和千万次的磨练下,范国琼对白酒酿造技术有了自己的见解,对酒的品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范国琼的工作间,摆满了不同编号的实验器材,在这里,范国琼每天都要品尝两百杯以上。首先是把酒杯放到鼻子处闻酒,这可以判别酒质量的70%,然后再次品尝细分,辨别出酒的香型、甜度等,最后把这些酒调和成标准一致的酒。但是由于每天外界因素的改变,个人判别能力会有起伏,这就需要团队配合,有时候需要三至五个人共同尝评,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