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A股酒企高管年薪大起底:天壤之别是如何形成的?
说起2017年的A股行情,牛股频出的白酒企业板块无疑是一大亮点。那么这些酒企在收获了“丰收”的2017年后,企业高管们是否拿到和股价一起飞涨的薪酬?
《投资者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无论是年度高管报酬均值的排名还是前三名高管报酬均值的排名,制造业都是位居第三。
而根据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行业分类来看,白酒企业属于制造业。同时,白酒板块也是A股市场的热点板块。那2017年里这18家A股上市白酒企业的赚钱能力如何?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18家上市白酒企业的营业总收入为1676.9亿元,总净利润548.68亿元。倘若以我国人口14亿人来算,相当于2017年我们每个人都让这18家上市白酒企业净赚了39.19元。
而管理着如此赚钱的白酒企业的高管们,他们的薪酬状况又是如何?他们的薪酬与公司业绩是否挂钩?每家白酒企业针对高管薪酬又有怎样的管理制度和激励制度?
针对上述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采访了十几家上市白酒企业,并得到大部分公司的积极回复。
超九成净利润上涨
根据18家上市白酒企业公布的年报数据来看,超九成公司的净利润都在上涨。
在白酒市场里,“茅五洋”一直都是稳居“第一梯队”的位置,2017年亦是如此。其中,贵州茅台依然是最赚钱的上市白酒企业,其净利润高达290亿元,占全行业总体净利润的53%。
同为白酒行业“第一梯队”的五粮液和洋河股份2017年净利润分别约为100亿元和66亿人民币,白酒行业净利润前三的企业净利润总额为457.11亿元人民币,占行业总体净利润的83%。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股东大会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李保芳:股东的信心是我们最重要的支撑
5月23日上午9时30分,贵州茅台(600519)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所在地仁怀市茅台镇举行,茅台集团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芳代表董事
5月23日上午9时30分,贵州茅台(600519)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所在地仁怀市茅台镇举行,茅台集团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芳代表董事会向股东大会作董事会报告。
本次股东大会,共提起股东审议包括《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在内共计12项议案。
从大会现场看,今年的股东大会“热”得空前,参会人数、投资者的互动关心程度等令观者印象深刻:参会人数达创纪录的558人,是上一年股东大会的一倍多,其中,机构投资者人数也达到127人,为历年股东会之最。
李保芳在开场简短发言中表示,这样的关注程度让茅台管理层有两个感受——其一是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倍增,其二是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股份公司未来只有更加加倍努力做好工作才能回报股东和社会”。
股东大会透露出的开放与包容,令与会者印象深刻。会中,李保芳脱稿告诉股东代表们,“希望大家不要拘泥于会议时间,在茅台镇多停留一两天,多走走、多看看,真切感受一下茅台的变化和发展——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017年亮点不断
公司各大板块全线上升
李保芳在董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公司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圆满完成董事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更优”的态势,主要表现在:首先,2017年,公司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6.38万吨、同比增长6.51%,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4.28万吨、同比增长8.94%,系列酒产量2.10万吨、同比增长1.86%;完成白酒销量6.01万吨,同比增长62.70%;实现营收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实现营业利润389.40亿元,同比增长60.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30万精英人才大迁徙:进军区块链,他们是赌徒还是信徒?
  其实,区块链的核心,是技术,但其灵魂,却是共识机制。而区块链能否落地,能否激活所有人的潜能,共识机制才是核心。而一个好的共识机制,是技术、经济学、博弈论的完美结合。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整个精英阶层,都在向区块链迁徙。
技术人才、投行精英,与海量的资金一起,正在浩荡进场。
“保守估计,最近半年,起码有30万人才涌入区块链领域。”某头部猎头公司曾统计出这样的数字——这还是正规招聘机构统计到的,大量创业者和其他入局者不在此列。
什么样的人,正在进军区块链?
区块链是否已成为资金和人才的高密区,迎来奇点大爆炸?

01  年薪百万难


突然之间,你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开始充斥着各式区块链的消息。 …… [阅读全文]
我想到硅谷工作……
与不少留美学生讨论职业规划时,留学君发现大部分学生都很向往到硅谷工作,可是想在硅谷工作一点也不容易:
学经历亮眼,
表达能力却败给一个美国大学生?
国际学生不善表达很吃亏!
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上有过一堂“Leader's voice”的课程,主要就是在讨论如何有效的表达:
“ 很多国际学生谈话内容很好,但是没有好的架构,加上口音较重,很容易不被重视,连教授都觉得可惜……
其实这也是得亚洲学生比较可惜的地方,就算你有再好的想法,表达能力不够好,到了国外真的比较吃亏:
“ 有个英国的同学,每次他的英国腔一出来,大家就会很仔细地听,但是事后想想他讲的话也不是特别有道理,可是至少他在第一时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五粮液的有生力量:“工匠精神”的永续传承
    大国之路,匠心筑梦。作为民族品牌和大型国有企业的五粮液,秉承着“大国工匠”精神,追求至臻完美的产品品质。其中,最能体现五粮液人匠心精神的工作,就是关于酒体风格设计的白酒调和酿造工作。
    早在1959年,中国白酒酿造大师范玉平开始从事五粮液酒体风格设计,潜心于如何保证和稳定五粮液酒体风格的工作。上个世纪70年代,范玉平带领五粮液技术人员创建了白酒酿造技术工艺,他成为了全国第一位酿造品酒大师,也成了对现任五粮液白酒酿造师范国琼影响最为深刻的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就是对五粮液人成就酿造技术的最好写照。范玉平的白酒酿造微妙在智,巧夺造化,这种极致的工匠精神时时刻刻影响着女儿范国琼。
    为了将白酒酿造技术更好的传承与发扬,范国琼开始继续父亲的岗位,从1981年进入宜宾五粮液酒厂开始,一直从事尝评酿造行业长达37年。曾经滴酒不沾的她每天开始大量的品酒,反复的尝,不断的练。在父亲的严厉督促和千万次的磨练下,范国琼对白酒酿造技术有了自己的见解,对酒的品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范国琼的工作间,摆满了不同编号的实验器材,在这里,范国琼每天都要品尝两百杯以上。首先是把酒杯放到鼻子处闻酒,这可以判别酒质量的70%,然后再次品尝细分,辨别出酒的香型、甜度等,最后把这些酒调和成标准一致的酒。但是由于每天外界因素的改变,个人判别能力会有起伏,这就需要团队配合,有时候需要三至五个人共同尝评,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