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国药品牌逆袭成新潮网红,天津中新药业携手京万红打造营销新范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编者按:当互联网产品营销花样屡屡突破新高,部分国产品牌的营销策略成为唱衰对象,老品牌如何呈现新感觉,成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京万红软膏动作频频,吸引无数人关注,“老牌国货”京万红软膏,摇身一变成为“新潮网红”,给出了“营销创新并不难”的说法。

从“京万红”说起,“新颖内容”让营销自带流量

在探讨营销策略之前,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京万红软膏是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京万红软膏是一种治疗烧伤、溃疡、外伤等症状的纯中药复方油膏制剂,具有活血解毒、消肿止痛、去腐生肌的功效,拥有超百年的悠久历史,而且畅销海外。

京万红的花样营销,才让无数人们感叹不已。“品牌玩出新花样”的京万红或许不是第一个,但绝对是最亮眼的。

5月13日,京万红软膏推出“母亲节特别节目”,拍摄三代人的暖心视频,视频中将爱与传承融入到京万红软膏的历史发展脉络中,传递“传承”的品牌魅力,同时,联手叮当快药,线上线下联动促成产品直接销售。

事实上,这并不是京万红软膏首次拥抱移动互联网,去年8月,京万红也曾启动“红动中国”计划,成为医药企业试水新零售的先行者,通过线下活动、网络直播等方式让京万红好评如潮。

这一次的母亲节暖心视频,更是吸引了大众的广泛关注,企业用心营销,观众用心感受,可谓效果之妙。此外,在母亲节当日,推出“与妈妈的合照”主题线上活动,通过H5洞悉年轻用户需求,让无数年轻网友自主转发。

这些新颖内容,无一不是自带流量,如今,一种“京万红营销体”正在悄然形成,无数国产品牌开始借鉴,延伸出全新的营销策略。

刷新用户认知度,京万红软膏或成老牌国货创新“引路人”

众所周知,老牌国货都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产品受大众喜爱。但随着现代经济不断发展,这些产品“品牌效应”不如从前,此时,唯有创新可助他们破局。

尤其是对于药企来说,各大品牌一向远离喧嚣,安静地做产品,虽然这些品牌经过时间的检验,质量有保证,但随着产品不断迭代,品牌声量逐渐变弱。

以京万红软膏的两次活动为例,线上线下联动的花样玩法,让老品牌更趋年轻化,吸引年轻群体关注,营销效果转变销售成果,成效直接凸显。“双微一抖”时代,营销远远不局限于视频、海报、稿件、H5等形式,京万红此次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惊艳亮相,重塑形象,同时也拉近与新生代消费群的距离。

不沉醉于老品牌的资历,京万红软膏在母亲节契机频繁与年轻人“互动”实现渠道拓新。创新玩法让京万红为老品牌的产品营销开出一剂“减龄”妙方,更刷新了大众对国企的认知。

开启新纪元,历史厚重感与年轻新潮感激情碰撞

酒香不怕巷子深,陈窖一开香千里。放眼当下,映射到老品牌中,或许“酒好也怕巷子深”才是对产品最好的回答。毕竟酒酿得再好,在很深的巷子里,也难免有人不知道,即使香味扑鼻,也难免有人不愿意拐弯抹角,去寻找品尝。

所以,老品牌不应该继续沉睡。

历史的厚重感让消费者认可他们,如果再加上年轻新潮感,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关注,何乐而不为呢?

2017年8月,速途网曾提出:“京万红越来越重视网络以及新媒体宣传,同时京万红在医药企业拥抱新零售中已经成为先行者,而未来,也有可能成为“新零售X老品牌”的领路人。”

如今来看,半年的时间,京万红软膏在产品年轻化的路上越走越远,线上线下不断融合。这并不单单是品牌的创新,更是老品牌的迭代。一方面,京万红此举是当下中国品牌不断革新的缩影,更是中华文化传承世代的寄托。另一方面,天津中新药业引领行业不断突破新高度,彰显品牌力量。

来源:财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