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花300万长租十年,这笔买卖,你会买单吗
过去两年间,地产商拿下了供应量在8万套左右的全自持用地。与过去短平快的销售模式相比,这些全自持用地不得不承受一个漫长的回报周期。
北京万科翡翠书院,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上首个将要进入销售阶段的开发商全自持项目。(周卜臣/图)
过去两年间,地产商拿下了供应量在8万套左右的全自持用地。与过去短平快的销售模式相比,这些全自持用地不得不承受一个漫长的回报周期。
万科翡翠书院推出的只租不卖、最短租期十年的方案,就是在试探一种全新的租赁模式。它让消费者在年轻时就能以较低的资金成本住进大房子,但没有产权、不能出售,难以获得投资回报。
王哲以前觉得,要在北京海淀区买一套两三百平的大房子,怎么也要再等10年。所以在2018年4月底一个闷热的下午,当销售带他参观总共三层、四室四厅的顶层叠拼时,自认还不算中产的他,多少有点恍惚。
在那之前,今年31岁的王哲已经看了很多房子。北漂六年,在中关村上班,虽然有一份不错的收入,但因为没有资格,他过去六年一直租房。
现在有一个机会就摆在他面前——可以直接住进一套两百多平大房子,不需要资格,价钱也比自己买房的预算少。但不是买,而是租。
这个机会,指的是北京万科在2018年4月份推出的新项目——万科翡翠书院。这个全大户型、精装修,电梯入户,并配有高品质景观园林的项目,只租不卖,最短租期10年。
王哲看的那套三层叠拼,如果参照周边同类项目,单价大致在8万元/平方米,总价超过1500万元。而租的话,首个10年只需要不到三百万元。 …… [阅读全文]
国药品牌逆袭成新潮网红,天津中新药业携手京万红打造营销新范式
编者按:当互联网产品营销花样屡屡突破新高,部分国产品牌的营销策略成为唱衰对象,老品牌如何呈现新感觉,成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京万红软膏动作频频,吸引无数人关注,“老牌国货”京万红软膏,摇身一变成为“新潮网红”,给出了“营销创新并不难”的说法。
从“京万红”说起,“新颖内容”让营销自带流量
在探讨营销策略之前,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京万红软膏是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京万红软膏是一种治疗烧伤、溃疡、外伤等症状的纯中药复方油膏制剂,具有活血解毒、消肿止痛、去腐生肌的功效,拥有超百年的悠久历史,而且畅销海外。
京万红的花样营销,才让无数人们感叹不已。“品牌玩出新花样”的京万红或许不是第一个,但绝对是最亮眼的。
5月13日,京万红软膏推出“母亲节特别节目”,拍摄三代人的暖心视频,视频中将爱与传承融入到京万红软膏的历史发展脉络中,传递“传承”的品牌魅力,同时,联手叮当快药,线上线下联动促成产品直接销售。
事实上,这并不是京万红软膏首次拥抱移动互联网,去年8月,京万红也曾启动“红动中国”计划,成为医药企业试水新零售的先行者,通过线下活动、网络直播等方式让京万红好评如潮。
这一次的母亲节暖心视频,更是吸引了大众的广泛关注,企业用心营销,观众用心感受,可谓效果之妙。此外,在母亲节当日,推出“与妈妈的合照”主题线上活动,通过H5洞悉年轻用户需求,让无数年轻网友自主转发。
这些新颖内容,无一不是自带流量,如今,一种“京万红营销体”正在悄然形成,无数国产品牌开始借鉴,延伸出全新的营销策略。 …… [阅读全文]
国产大飞机“三兄弟” 都“飞”到什么高度了?
运-20、AG600和C919被誉为国产大飞机“三兄弟”。目前,这“三兄弟”都“飞”到什么高度了?国人期待的CR929有什么新动向?
近日,中国三个大飞机总师唐长红院士、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和中国商飞预研总师杨志刚齐聚西安阎良,就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运-20正进行边界极限试验,将按计划交付用户
“运-20项目各项工作目前正按计划进行,正在进行边界极限飞行试验。”中国工程院院士、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说,飞机会按计划交付用户。
唐长红透露,运-20下线后,已参与了多项训练试验等,各项进展顺利。
在当天的“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峰会”上,唐长红在主题演讲中呼吁,要建立一个完整的航空工业安全体系。
“比如要求飞行寿命从过去几千小时提高至几万、十几万小时,如果过去做几千小时试验没问题,但做几万、十几万小时,就缺乏相关试验手段。因此建立一个完整的航空工业安全体系非常重要。”唐长红在演讲中表示。
△运-20资料图
运-20项目后,还会有系列化产品吗?“运-20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基础上,后期产品表现会更好。”唐长红认为。
C919计划2021年交付,CR929预计2025年前后首飞“C919正在阎良试飞,计划2021年左右取得适航,进而交付客户。”杨志刚说,C919指标与现在的空客A320和波音737相当,而且在气动力布局方面还优于空客A320和波音737。
杨志刚说,通过C919项目,以及之前的ARJ21支线飞机和已开始的CR929宽体客机项目的实践,中国商飞已建立起一整套体系,同时培养起一支队伍。 …… [阅读全文]
东方风电成功获得首个海上风电批量订单
近日,东方风电中标三峡集团福建兴化湾二期(标段II)海上风电项目,成功获得首个海上风电批量订单,拿下风电产业振兴攻坚战又一制高点,取得历史性突破。该标段装机容量60MW,计划安装12台东方风电DEW-G5000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东方风电涉足海上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多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海上风电产品,潜心钻研,不断创新,凭借有效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首台DEW-G5000型机组在兴化湾试验风场顺利并网投运,赢得业主认可。
未来,东方风电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项目执行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持续稳定价值,并持续探索,开拓创新,为用户提供功率更大、性能更优、可靠性更强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 [阅读全文]
必胜客复苏遇挫,百胜中国CEO反思说接下来要这样“出招”
在华在被视为其复苏核心所在的产品创新上,必胜客碰到了问题。

对于在今年3月正式出任百胜中国CEO的屈翠容(Joey Wat)来说,需要证明她“翻盘”能力的时候又到了。此前,她曾经成功带领肯德基在华打了业绩翻身仗。
原来在日前,在华最大餐饮连锁百胜中国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期内,必胜客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系统销售额同比下降1%, 餐厅利润率同比下降9%,营业利润也同比下降61%至3400万美元,新增门店数量为41家,与去年同期持平。
受必胜客拖累,该公司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一度下跌约10%。
之前已在缓慢复苏中的必胜客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随后面对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小食代留意到,这也成为一众分析师集体“抛给”百胜中国高管层的问题。
这也是屈翠容第一次以CEO身份出席业绩会。会上,这位新掌门人对重振必胜客碰到的阶段性问题进行了“反思”。
小食代介绍过,去年,这家披萨连锁餐厅的同店销售终于挣扎着恢复增长了,这是其自2013年后的第一个正增长的年度。此前,时任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屈翠容为复苏必胜客制定了“四大支柱”举措。
反思遇挫
首先,在被视为其复苏核心所在的产品创新上,必胜客碰到了问题。
第一季度,必胜客推出了三款新披萨,包括1月上市的九合一披萨,2月春节期间上市的鲍鱼披萨,以及3月的四合一披萨。“这些是在菜品创新上的大胆尝试,但不幸的是,新品表现低于我们的预期。”屈翠容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在做保健酒这件事上 茅台的脑洞也蛮大的
在做保健酒这件事上 茅台的脑洞也蛮大的
茅台白金酒公司预计,健康白酒市场将在未来几年成长到500到600亿的体量。
訚睿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未来你将在市场上看到茅台出品的各色保健酒,出现在这些酒配料表的里除了蛇、鹿茸等传统药材,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大蒜。
3月28日,贵州茅台(739.100, 11.72, 1.61%)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隆力奇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健康养生酒蛇酒,并在研发、销售、推广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除了蛇酒,茅台白金酒解下来还会与江苏省邳州市、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展开合作,借助邳州市作为中国著名大蒜和银杏产地的优势,将这些成分也加入自家的白酒中。这意味着,有一天你可能会喝到大蒜味的茅台酒。嗯,听上去跟饺子很搭。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白金酒”),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后者隶属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茅台集团,像茅台白金酒这样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多达30家,涉及的白酒、葡萄酒、证券、银行、保险、科研等多个领域。
根据官网简介,茅台白金酒是一家专注创新型酱香酒的公司。开发过新型酒“弱碱性酒”、“低聚肽酒”,及“蜜酒”、“松子酒”、“森林生态酒”等养生酒。在联名款方面,数年前也曾联合同仁堂(40.990, 1.08, 2.71%)推出过保健酒“同仁御酒”。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