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重庆航空航天产业蓄势待发 两江新区提供充足“飞天动力”
中国首枚民营自研火箭将于本月首飞,这枚火箭被命名“重庆两江之星”,蕴含“重庆”以及“两江”元素。
为何首枚民营自研火箭与“重庆”和“两江”结缘?记者了解到,这与一年前,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商业火箭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有关,零壹空间将在此布局生产及总装基地。
重庆航空航天产业蓄势待发,中国民营商业航天项目将在重庆正式起航,而两江新区则将为航空航天产业,提供充足“飞天动力”。
模式:
与民企合作 重庆开启商业航空航天发展新路径
中国的航天航空技术突围,主要有自主研发、央企合资合作、民企合资合作三种路径。
自主研发不用说,传统的老牌航空基地将担当重任。另外2016年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也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
央企合资合作方面,目前波音和空客与中国多家航空制造企业都建立了产业合作关系。如2017年,空客与国家发改委还在德国柏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进一步推进空客与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
对并没有太强航空航天制造基础的重庆来说,第三种路径非常适合。无论是此次零壹空间制造基地落户两江新区,还是天骄航空在重庆布局产业基地背后,民资扮演了重要角色。
该模式的好处在于,它充分利用了民资的自由性和市场优势,特别是在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端制造领域,民资面孔利于弱化国际竞争的对抗性,方便争取与国外更大的合作空间。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创新生态的优化、商业创新资本的发展,已经逐渐发力,开始推进商业航天发展,这对航空航天产业未来高质量发展,军民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尤其是商业创新资本的积极参与,成为未来中国航天航空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专家表示,这不但说明中国创新生态的优化,更说明重庆这样的内陆先进制造业基地,也具备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空客中国CEO徐岗: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业共赢未来
5月7日上午,空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在西安阎良举办的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上,作题为《共赢未来——空中客车升级与中国航空业战略合作关系》的主题演讲。 摄影:张经彤
人民网西安5月7日电 (杨铁虎、张经彤)“空中客车将继续深化和扩大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7日上午,空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徐岗在西安阎良举办的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上表示,空客不仅看重中国蓬勃发展的航空市场,更重要的是认可中国在创新、人才、金融和工业等等方面的日益增强的能力。空客将不断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多地融入中国的发展中去,实现双方共赢。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大步迈向航空强国征程的第67个年头。
徐岗说:“空客见证了中国航空业的飞速发展,空客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客飞机。1994年,空客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当年,空客在中国的飞机数量和市场份额分别为20架和6%。
目前,共有1550多架空客飞机翱翔于中国的蓝天,占中国民航现役飞机总量的一半左右。有超过280架空客直升机服务于中国的市场,占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的40%市场份额。
此外,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也一直在稳步持续的发展。
在首架飞机交付中国之后,空客公司的前身——法宇航就开始了跟中国航空工业的工业合作。当时,法宇航与西飞签署了转包生产协议。根据协议,由西飞生产和组装空中客车 A300/A310宽体飞机电子舱舱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创业者老龄化 职业经理人难觅 实控人退与进
编者按: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超过七成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并且集中在竞争激烈的传统产业。他们一路风雨,抓住了资本市场的红利,如今拥有不菲的身家。但是,“近两年,不少上市公司的老一代实际控制人从年报中消失,让位于继任者。”多位受访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批企业家面临“无人接班”的传承危机,预计今年还会出现不少老一代实际控制人退场的案例。
“年报故事”系列将还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秘、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等人的工作生活场景。通过“年报故事”这一视角,近距离观察一家公司、一个群体,从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把握上市公司发展的脉搏。 

“老江湖”退场
苏慧芸(化名)一直心事重重。已快70岁的她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 [阅读全文]
2017哪些行业工资高:互联网业最高,与金融业差距拉大
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与金融业等行业的差距在拉大 。

图片来源:pixabay
2017年哪个行业好挣钱?
目前,银行业工资增速在放慢,而互联网行业工资在加快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领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是133150元,为最高,金融业为其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第三。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首席统计师孟灿文指出,2017年,以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新兴服务业增速明显快于传统服务业,相关行业工资增长也反映了这一格局的变化。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国产大飞机“三兄弟” 都“飞”到什么高度了?
运-20、AG600和C919被誉为国产大飞机“三兄弟”。目前,这“三兄弟”都“飞”到什么高度了?国人期待的CR929有什么新动向?
近日,中国三个大飞机总师唐长红院士、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和中国商飞预研总师杨志刚齐聚西安阎良,就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运-20正进行边界极限试验,将按计划交付用户
“运-20项目各项工作目前正按计划进行,正在进行边界极限飞行试验。”中国工程院院士、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说,飞机会按计划交付用户。
唐长红透露,运-20下线后,已参与了多项训练试验等,各项进展顺利。
在当天的“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峰会”上,唐长红在主题演讲中呼吁,要建立一个完整的航空工业安全体系。
“比如要求飞行寿命从过去几千小时提高至几万、十几万小时,如果过去做几千小时试验没问题,但做几万、十几万小时,就缺乏相关试验手段。因此建立一个完整的航空工业安全体系非常重要。”唐长红在演讲中表示。
△运-20资料图
运-20项目后,还会有系列化产品吗?“运-20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基础上,后期产品表现会更好。”唐长红认为。
C919计划2021年交付,CR929预计2025年前后首飞“C919正在阎良试飞,计划2021年左右取得适航,进而交付客户。”杨志刚说,C919指标与现在的空客A320和波音737相当,而且在气动力布局方面还优于空客A320和波音737。
杨志刚说,通过C919项目,以及之前的ARJ21支线飞机和已开始的CR929宽体客机项目的实践,中国商飞已建立起一整套体系,同时培养起一支队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