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远程国际航线“开闸”: 补贴盛行下航司兴趣几何?
新版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管理办法敲定。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正式印发新修订《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对国际航线实施分类管理,并渐进打破“一条远程国际航线一家承运人”的规则。
不过,尽管近两年国内航司争相开通远程国际航线,但众所周知的事实是,绝大部分远程国际航线并不赚钱,支撑航司运营的,是地方政府对新开远程国际航线的大额补贴。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国际航线的开通仍需十分谨慎。“一条远程国际航线一家承运人”打破之后,补贴是否会继续存在?航司是否有兴趣开通原有远程国际航线?
渐进引入竞争机制
《办法》规定,国际航线分为一类国际航线和二类国际航线。其中,一类国际航线是指我国至航权开放国家的航线,或者航权部分开放国家的协议开放航线。
按照附录后的目录,包括东南亚各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北欧三国等在内向中国开放航权或部分航权的国家,部分航线为一类国际航线,余下则均列为二类国际航线。
二类国际航线则进一步分为非远程航线和远程航线,其中中国国内航点至美洲、欧洲(不含俄罗斯)、大洋洲、非洲航点点二类国际航线为二类远程国际航线,其他为二类非远程国际航线。
据悉,一类国际航线不限定指定承运人数量、航线表、运营班次等,二类国际航线中,非远程航线亦不限定承运人数量,但远程航线将突破之前的限制,渐进引入竞争机制,允许新增一家承运人。
根据《办法》规定,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新增一家承运人,一是中方空运企业经营班次份额低于70%且中外方空运企业平均每周总班次达到14班(含)的,二是未满足上述条件,但自《办法》实施之日起,空运企业独家经营六年(含)以上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驴妈妈CEO方腾飞:智能化演进,打造更懂用户的旅行
4月26日,易观发布了《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专题分析2018》,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度假周边游市场达到215.14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驴妈妈以36.3%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第一。作为旅游电子商务领域独角兽,驴妈妈凭借其创新能力在科技部《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强势上榜......
而这一切,花了驴妈妈整整十年时间。这十年,也是互联网新老交替的十年。
从三亚分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到驴妈妈门票事业部首任总经理,再到升任CEO,方腾飞见证了驴妈妈的一路芳华。“驴妈妈是一家让大家开心快乐的企业,未来我们的预订产品服务会越来越好。”方腾飞如是说。如今,互联网已逐渐步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而云计算作为“水电煤”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这也让旅游业面临非常大的变化。“以前是‘母爱经济’,把所有的东西全部推送给你,消费者反而会面临选择恐惧;现在是‘父爱经济’,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做出筛选,呈现给消费者的一定是最适合他的。”方腾飞坦言,最快5年之内,每一个人出行时的预订方式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初次“邂逅”:消费观念变革引导在线旅游发展
十几年前,旅游业远没有现在发达,大部分人的习惯是去旅行社买机票、去图书馆借旅游攻略书籍、去景区排队买门票。在2007年,由于市场机制等多方面的原因,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比例仅为2%,在线预订的模式还处于起步阶段。洞察了当时旅游市场的新增长点,2008年,驴妈妈正式上线,选择从景区门票切入,双向服务于游客和景区。一方面,打破景区的门票价格壁垒;另一方面给景区带来更多的综合利益。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创业者老龄化 职业经理人难觅 实控人退与进
编者按: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超过七成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并且集中在竞争激烈的传统产业。他们一路风雨,抓住了资本市场的红利,如今拥有不菲的身家。但是,“近两年,不少上市公司的老一代实际控制人从年报中消失,让位于继任者。”多位受访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批企业家面临“无人接班”的传承危机,预计今年还会出现不少老一代实际控制人退场的案例。
“年报故事”系列将还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秘、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等人的工作生活场景。通过“年报故事”这一视角,近距离观察一家公司、一个群体,从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把握上市公司发展的脉搏。 

“老江湖”退场
苏慧芸(化名)一直心事重重。已快70岁的她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 [阅读全文]
2017哪些行业工资高:互联网业最高,与金融业差距拉大
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与金融业等行业的差距在拉大 。

图片来源:pixabay
2017年哪个行业好挣钱?
目前,银行业工资增速在放慢,而互联网行业工资在加快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领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是133150元,为最高,金融业为其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第三。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首席统计师孟灿文指出,2017年,以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新兴服务业增速明显快于传统服务业,相关行业工资增长也反映了这一格局的变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必胜客复苏遇挫,百胜中国CEO反思说接下来要这样“出招”
在华在被视为其复苏核心所在的产品创新上,必胜客碰到了问题。

对于在今年3月正式出任百胜中国CEO的屈翠容(Joey Wat)来说,需要证明她“翻盘”能力的时候又到了。此前,她曾经成功带领肯德基在华打了业绩翻身仗。
原来在日前,在华最大餐饮连锁百胜中国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期内,必胜客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系统销售额同比下降1%, 餐厅利润率同比下降9%,营业利润也同比下降61%至3400万美元,新增门店数量为41家,与去年同期持平。
受必胜客拖累,该公司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一度下跌约10%。
之前已在缓慢复苏中的必胜客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随后面对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小食代留意到,这也成为一众分析师集体“抛给”百胜中国高管层的问题。
这也是屈翠容第一次以CEO身份出席业绩会。会上,这位新掌门人对重振必胜客碰到的阶段性问题进行了“反思”。
小食代介绍过,去年,这家披萨连锁餐厅的同店销售终于挣扎着恢复增长了,这是其自2013年后的第一个正增长的年度。此前,时任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屈翠容为复苏必胜客制定了“四大支柱”举措。
反思遇挫
首先,在被视为其复苏核心所在的产品创新上,必胜客碰到了问题。
第一季度,必胜客推出了三款新披萨,包括1月上市的九合一披萨,2月春节期间上市的鲍鱼披萨,以及3月的四合一披萨。“这些是在菜品创新上的大胆尝试,但不幸的是,新品表现低于我们的预期。”屈翠容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