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中国电影票房成世界第一 崛起还是虚火?
     据国内媒体报道,2018 年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达到 202.17 亿元,超过北美同期的 28.9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83 亿元),首次成为世界第一,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单季度国家及地区电影市场的纪录。
这个成绩并不让人意外,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1994年,中国开启引进分账大片时代,中国观众第一次见识到好莱坞的魅力,迅速被征服,国际标准的出现,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启蒙教育。
2002年院线制改革,录像厅开始成为怀旧的过去,电影票房实现骤增。
2012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地位稳固就如同今日的中国经济。
2017年,中国电影银幕总数超过美国。
至此,很多人都在预测中国电影票房什么时候超过美国,热切的心情就如同预测中国经济超越美国一样。
事实证明,中国电影市场的狂飙突进还要甚于经济。
10年前,中国全年电影票房收入还仅为40多亿元,而去年全年票房就达到了559亿,翻了近14倍。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作为产业链重要环节的生产国,“世界工厂”开启了四万亿投资机会,开始大量拯救工厂,经济发展速度放缓,进行软着陆直至今天。
实体经济的衰落反倒促进了文化产业的繁荣。
2017年3月1日,电影从业者们翘首以盼的《电影产业促进法》开始实施,大家觉得,今年的春天格外明媚。这是中国文化领域的第一部法律,意义不言而喻。电影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重点,各行业、各部门都开始积极配合电影产业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爱奇艺CEO龚宇:百度退出电影票业务 资源业务转入爱奇艺

百度继续对业务体系进行调整,糯米的电影票业务将被整合进入国内视频龙头爱奇艺。
5月17日,在爱奇艺大会活动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演讲时提到,两个月前,爱奇艺和百度签署了协议,百度的电影票的资源和业务转到爱奇艺做,百度不再自己做电影票业务了,现在在做交接的工作。
龚宇说,“院线网络电影票很有价值,现在爱奇艺有精力和资源做网络电影票这块业务。”
百度电影票业务的运营主体是百度糯米影业。近日,百度糯米影业以2亿美元的价格卖身爱奇艺的消息流出,不过双方均没有表态是否达成交易,爱奇艺方面仅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电影票业务,目前爱奇艺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
百度是爱奇艺的控股股东,拥有93.1%的投票权,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为爱奇艺董事长。
从今年3月爱奇艺披露的招股书文件来看,2月12日,爱奇艺与百度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将向百度发行3686万股B类普通股,百度方面承诺:在线电影票、票务预订等领域履行与爱奇艺不进行竞争的责任、将用户流量引导至爱奇艺的票务业务、给予爱奇艺在票务业务上的技术支持、向爱奇艺授权部分知识产权、与爱奇艺达成票务业务合作。
百度糯米原本是百度O2O业务的主体,由2013年百度向糯米网战略投资而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创业者老龄化 职业经理人难觅 实控人退与进
编者按: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超过七成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并且集中在竞争激烈的传统产业。他们一路风雨,抓住了资本市场的红利,如今拥有不菲的身家。但是,“近两年,不少上市公司的老一代实际控制人从年报中消失,让位于继任者。”多位受访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批企业家面临“无人接班”的传承危机,预计今年还会出现不少老一代实际控制人退场的案例。
“年报故事”系列将还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秘、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等人的工作生活场景。通过“年报故事”这一视角,近距离观察一家公司、一个群体,从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把握上市公司发展的脉搏。 

“老江湖”退场
苏慧芸(化名)一直心事重重。已快70岁的她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 [阅读全文]
2017哪些行业工资高:互联网业最高,与金融业差距拉大
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与金融业等行业的差距在拉大 。

图片来源:pixabay
2017年哪个行业好挣钱?
目前,银行业工资增速在放慢,而互联网行业工资在加快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领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是133150元,为最高,金融业为其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第三。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首席统计师孟灿文指出,2017年,以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新兴服务业增速明显快于传统服务业,相关行业工资增长也反映了这一格局的变化。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传百度糯米影业2亿美元并入爱奇艺,后者近三个交易日股价飙升20%
5月14日晚间,据腾讯《一线》报道,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作价2亿美元出售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
这个消息并不新鲜。事实上,近日已持续有爆料人士称,爱奇艺即将与百度糯米影业合并。不过,5月14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向爱奇艺方面求证时,后者对此予以否认。“我们和百度电影票一直有技术和流量层面的合作。”爱奇艺方面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至于糯米影业团队调整进入爱奇艺、整合线下资源等消息,该人士仅回应称“就是技术和流量层面和合作和正常的人才招聘”。
不过,一位接近该整合事件的人士则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但该人士同时表示,目前双方都希望低调,“毕竟没有成型的东西做出来”。这或许能解释爱奇艺方面对此的守口如瓶。
爱奇艺股价飙升
数位知情人士称,百度糯米影业出售给爱奇艺一事,在今年4月已定。百度糯米影业的员工已加入爱奇艺,“合同都转了,已经开始上班了”。
5月9日及5月10日,在消息流出前不久,爱奇艺连续两天股价大涨超过10%。尽管5月11日爱奇艺股价回调至20.52美元,但相较于5月8日16.72美元水平已大涨约19.52%。截至5月14日9点51分,开盘不久的爱奇艺股价再度飙升7%。
相应地,百度股票近期走势也一片大好。截至发稿,百度14日开盘后股价一路走高至275.72美元,涨幅2.19%,市值961亿美元逼近千亿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除百度糯米影业与爱奇艺整合的消息外,百度近日向美国SEC递交的文件显示,百度已经与阿里巴巴签署正式协议,将百度香港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总金额为4.88亿美元。百度正在加速剥离O2O业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