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当产品经理遇见数据思维
无论是处变不惊的数据思维,还是波澜壮阔的数据应用,最终都得回到真实的都市丛林,变身为“数据科学家”。
下一站: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家是大数据时代最为热门的职业。对于从事数据科学的人来说,各个公司也给出了他们的要求。
IBM认为数据科学家是“一半分析师,一半艺术家”;埃森哲咨询公司认为“好奇心+分析能力+学习能力+业务+表现沟通+决策力”是从事数据科学这个行业的人员必备的素质;Facebook则定义数据科学家的工作内容为“IT+统计+可视化+跨界”。
上述三家公司都提到了除硬技能之外的软实力,可见我们再也没有理由去排斥软技能。数据科学家的彼岸,不再是CTO,而是CDO、CIO,甚至CEO。
1.数据科学的历史由来
数据科学一词最早出现在1966年,由Peter Naur提出,这位老先生也是2005年图灵奖(计算机界的诺贝尔)的得主。当时Peter提出这个概念的时候,数据科学不叫Data Science,而是Datalogy,充其量只能翻译为数据学,而不能称为数据科学。
那么数据学与数据科学之间的区别究竟是怎么样的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数据学是研究数据本身,然而数据科学除了这个内涵之外,还肩负了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提供数据研究新方法的责任。这说明在人类演化的过程中,数据的思维早已固化在大脑中,并被当成习惯,所以我们为了了解数据科学,也应该去了解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发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为何有高通股份的小米投票华为,而没有高通股份联想投票高通?
    联想投票门成为关注的热点,联想自己也公开承认一次投票了华为,一次支持了高通。问题来了,在5G标准之战上,同样是高通的合作伙伴,为什么小米投票华为,而联想却投票高通呢?

当然也有网友在说联想就是在为自己开脱,称联想就是担心自己如果投了华为,那么就会失去高通这一个靠山,要知道与联想业务有关的很多技术都是掌握在高通手里。一旦联想失去高通这一个靠山,那么将会受到重创。

但是另一个和高通有合作关系的小米却没有将自己的票投给高通,而是投了华为一票。要知道在众多手机厂商中就属小米与高通的关系最为密切。因此小米拿下经常能够拿下高通芯片在中国的首发权,具有了其他手机厂商不具备的优势。虽然小米清楚自己投华为不投高通可能会是自己与高通的关系恶化,失去骁龙855的国内首发权,但是小米还是为华为投了一票。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经理人如何游刃百年家族企业?
    家族企业的基业长青任重道远,家业传承却令企业大伤脑筋,不然为何李嘉诚用三十年才把儿子培养成接班人?

对于此,“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杜拉克曾提出:家族企业要能生存和保持有效运作,在高层管理人员中,无论有多少家族成员,也无论他们多么出色,至少要有一位非家族成员。他提出将委托代理制引入家族企业的管理体制中,借助职业经理人优化企业决策结构,是使得家族企业再创辉煌的命脉所在。2018年年初,国家在《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评价制度”。

但被家族企业贴上“局外人”标签的职业经理人,如何与“家族元老们”相处融洽,又是如何最大化发挥管理职能?职业经理人如何才能 “更职业”、“更专业”? …… [阅读全文]
2017哪些行业工资高:互联网业最高,与金融业差距拉大
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与金融业等行业的差距在拉大 。

图片来源:pixabay
2017年哪个行业好挣钱?
目前,银行业工资增速在放慢,而互联网行业工资在加快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领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是133150元,为最高,金融业为其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第三。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首席统计师孟灿文指出,2017年,以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新兴服务业增速明显快于传统服务业,相关行业工资增长也反映了这一格局的变化。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超药品”的保健酒未来如何发展?劲酒吴少勋这样说
据行业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保健酒在全国的销售总额约为8亿元,而10多年后的2017年保健酒在全国的销售总额约为400.34亿元。这巨大的市场销售份额的对比,让我们信息看到保健酒未来的发展。但这个发展,是一个伴随“冰与火之歌”的前行。

4月19日,在京举行的2018年中国酒业协会果露酒分会暨保健酒联盟理事会(扩大)会议上,中国酒业协会果露酒分会理事长吴少勋做《2017年果露酒分会暨保健酒联盟工作》报告。他说,保健酒的整个生产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强者恒强,领头企业比重继续增大,与第二层次的差距仍然在拉大。2017年,劲酒仍然是保健酒行业市场份额最高的龙头老大,除此之外,如椰岛鹿龟酒、张裕三鞭酒、竹叶青、宁夏红、五粮液(000858)黄金酒、茅台白金酒等品牌维持在第二集团。大多数中小企业营收维持在千万左右。在保健酒努力谋求发展的同时,白酒企业多觊觎该市场,或发布“健康”白酒,或联合药企共同研发、销售保健酒,对原保健酒市场将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此外,中国酒业协会果露酒分会理事长吴少勋就果露酒发展提出以下几点:

一、要有长远规划,不能急于求成,打好基础。

二、做好身边市场,本地市场是往外扩展的基础。

三、市场要一个个做,市场要一个个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而不是先大后小。市场要一个个做,从县到地级市再到省,然后再是其他省。

四、保健酒是“超药品”,安全性是核心,比做药更有挑战性。保健酒或者其他配制酒,露酒、果酒等,都是有健康诉求的,大部分产品有功能定位,但是保健酒或者是带有保健功能的酒,比做药更有挑战性,保健酒、功能酒就不一样,既要有相应功能,但又不能带有副作用,不是介于药和食品之间,而是“超药品”。

五、保健酒产品四大核心:安全、口感、功能、稳定性,做保健酒产品要提高研发能力,加强科技投入。保健酒无法在白酒、葡萄酒、黄酒、啤酒找到借鉴,即使把做药的方法移到保健酒上来,也要有一个转化过程,还是要做技术、研发投入,这块上不去,产品力没法提高,安全甚至都没法保证,安全第一,第二是口感,第三是功能,第四是稳定性,四个方面都需要投入、都需要用技术的力量去保证。……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