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财务转型大过天!知名CFO精彩总结……
2017年可谓是会计“高危”元年,行业震荡频频:专业证书中,会计从业资格证被取消,职称体系新增正高级会计职称;相关法规里,营改增后续不断,修订后的会计法增强约束;实务工作中,实名制办税逐步推行,财务机器人日渐普及……

刚刚过去三分之一的2018,也延续了2017的如虹气势:修改个税起征点,国地税合并,税率大改,无人银行开业……

“转型”的话题,也逐渐成为财务人无法避免的话题。

而关于“财务转型”的方式以及意义,这几个发生在2018年的CFO故事,也许是“财务转型”的最好阐释。

01 财务转型:越转型越宽阔

4月27日,小米公司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CFO周受资升任公司高级副总裁的人事变动。至此,预计于本周三(5月2日)递交上市申请的小米公司,于招股前完成了最重要人事改编。

从内部信中,我们可以看到新任副总裁周受资将在财务与投资之外,增加HR这一新职责。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国药品牌逆袭成新潮网红,天津中新药业携手京万红打造营销新范式
当互联网产品营销花样屡屡突破新高,部分国产品牌的营销策略成为唱衰对象,老品牌如何呈现新感觉,成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京万红软膏动作频频,吸引无数人关注,“老牌国货”京万红软膏,摇身一变成为“新潮网红”,给出了“营销创新并不难”的说法。

从“京万红”说起,“新颖内容”让营销自带流量

在探讨营销策略之前,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京万红软膏是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京万红软膏是一种治疗烧伤、溃疡、外伤等症状的纯中药复方油膏制剂,具有活血解毒、消肿止痛、去腐生肌的功效,拥有超百年的悠久历史,而且畅销海外。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创业者老龄化 职业经理人难觅 实控人退与进
编者按: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超过七成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并且集中在竞争激烈的传统产业。他们一路风雨,抓住了资本市场的红利,如今拥有不菲的身家。但是,“近两年,不少上市公司的老一代实际控制人从年报中消失,让位于继任者。”多位受访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批企业家面临“无人接班”的传承危机,预计今年还会出现不少老一代实际控制人退场的案例。
“年报故事”系列将还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秘、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等人的工作生活场景。通过“年报故事”这一视角,近距离观察一家公司、一个群体,从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把握上市公司发展的脉搏。 

“老江湖”退场
苏慧芸(化名)一直心事重重。已快70岁的她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如何游刃百年家族企业?
    家族企业的基业长青任重道远,家业传承却令企业大伤脑筋,不然为何李嘉诚用三十年才把儿子培养成接班人?

对于此,“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杜拉克曾提出:家族企业要能生存和保持有效运作,在高层管理人员中,无论有多少家族成员,也无论他们多么出色,至少要有一位非家族成员。他提出将委托代理制引入家族企业的管理体制中,借助职业经理人优化企业决策结构,是使得家族企业再创辉煌的命脉所在。2018年年初,国家在《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评价制度”。

但被家族企业贴上“局外人”标签的职业经理人,如何与“家族元老们”相处融洽,又是如何最大化发挥管理职能?职业经理人如何才能 “更职业”、“更专业”?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空客中国CEO徐岗: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业共赢未来
    5月7日上午,空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在西安阎良举办的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上,作题为《共赢未来——空中客车升级与中国航空业战略合作关系》的主题演讲。 摄影:张经彤

人民网西安5月7日电 (杨铁虎、张经彤)“空中客车将继续深化和扩大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7日上午,空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徐岗在西安阎良举办的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上表示,空客不仅看重中国蓬勃发展的航空市场,更重要的是认可中国在创新、人才、金融和工业等等方面的日益增强的能力。空客将不断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多地融入中国的发展中去,实现双方共赢。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大步迈向航空强国征程的第67个年头。

徐岗说:“空客见证了中国航空业的飞速发展,空客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客飞机。1994年,空客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当年,空客在中国的飞机数量和市场份额分别为20架和6%。

目前,共有1550多架空客飞机翱翔于中国的蓝天,占中国民航现役飞机总量的一半左右。有超过280架空客直升机服务于中国的市场,占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的40%市场份额。

此外,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也一直在稳步持续的发展。

在首架飞机交付中国之后,空客公司的前身——法宇航就开始了跟中国航空工业的工业合作。当时,法宇航与西飞签署了转包生产协议。根据协议,由西飞生产和组装空中客车 A300/A310宽体飞机电子舱舱门。

如今,所有空客民用飞机机型都安装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涉及空客各个机型,包括A320、A330、A350XWB;涵盖所有的部件类型,从原材料采购、航空基础理论与实用技术研究到零部件设计与制造,大部件总装,直至飞机总装;也遍布中国各地,包括沈阳、天津、西安、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

中国是空客在欧洲以外与之开展机翼合作项目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空客A320机翼是迄今为止中国航空工业生产的最大的空客飞机部件,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生产难度最大的部件。

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除承担A320neo系列飞机的总装任务外,还肩负着向中国以外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交付A320系列飞机的任务。

空客A330天津完成和交付中心是欧洲以外首个空客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