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这样表述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贡献

“九州生气恃风雷”。中国40年改革开放,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习近平主席指出:“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作出了中国贡献。”
据国内媒体报道,2018 年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达到 202.17 亿元,超过北美同期的 28.9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83 亿元),首次成为世界第一,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单季度国家及地区电影市场的纪录。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万科、碧桂园等率先搭上了供应链金融ABS的这趟快车,到今年小米、蚂蚁金服、滴滴、比亚迪等新经济企业也逐渐尝鲜,让供应链金融ABS大放异彩,这也让不少券商资管开始布局和储备供应链金融资产。
卫星导航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它在军民两大市场均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其应用领域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军用市场、行业市场和消费市场。其中军用市场和行业市场的与业性强、进入壁垒高;而消费市场的市场空间大、竞争程度也相对比较激烈。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中国的消费者对生鲜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大。客单价15美金,年度购买频次121次,中国城镇家庭户均消费生鲜占比超过50%,这些数字表明中国的生鲜市场正在迅速发展。这一情况也引起了国际生鲜公司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生鲜企业将中国市场作为他们优先发展的目标。5月11至12日,多家全球生鲜企业齐聚杭州,参加中国首届全球生鲜峰会(F20),探讨如何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新版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管理办法敲定。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正式印发新修订《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对国际航线实施分类管理,并渐进打破“一条远程国际航线一家承运人”的规则。
    几乎在所有人眼中,2018年注定将是石油公司复苏的一年。一季度,国际油价同比上升23%,创下了近几年来最高的季度增幅之一,而这一趋势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计划后愈加明显,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77美元/桶,WTI原油期货站上69美元/桶,均创下了2014年油价雪崩后的新高。
    中国首枚民营自研火箭将于本月首飞,这枚火箭被命名“重庆两江之星”,蕴含“重庆”以及“两江”元素。为何首枚民营自研火箭与“重庆”和“两江”结缘?记者了解到,这与一年前,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商业火箭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有关,零壹空间将在此布局生产及总装基地。
2014年到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虽然并购金额下降了36%,但是年度并购数量仍增长了9%,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在交易数量上仍然保持活跃,海外并购数量有所下滑。
研报指出,一方面上市房企销售回款与借款收到的现金增速持续下滑,2018年一季度增速分别下降至约14.0%和4.8%;另一方面偿债高峰期已经来临,一季度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同比上升约38.5%。大型及中型房企开始放缓拿地及建安支出,此两类房企一季度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速分别下降至约8.8%和17.8%。
爱奇艺CEO
百度电影票业务的运营主体是百度糯米影业。近日,百度糯米影业以2亿美元的价格卖身爱奇艺的消息流出,不过双方均没有表态是否达成交易,爱奇艺方面仅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电影票业务,目前爱奇艺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
易安财险CEO
曹海菁认为,对于互联网保险公司,除了比较保费收入,还要参考保单数量。“虽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并不高,十年内亦难与人保、平安和太保这些大型保险公司抗衡,但保单数量在行业中占比已经达到40%左右。这意味着碎片化的小额保单在填补保险市场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探探CEO
2018年2月23日,陌陌宣布,已经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据此,陌陌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其中包括大约275万股ADS及6亿美元现金。两大陌生人社交平台的携手,成就了2018年新年第一并购案。
劲酒董事长、总裁
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保健酒在全国的销售总额约为8亿元,而10多年后的2017年保健酒在全国的销售总额约为400.34亿元。这巨大的市场销售份额的对比,让我们信息看到保健酒未来的发展。但这个发展,是一个伴随“冰与火之歌”的前行。
驴妈妈CEO
2017年中国在线度假周边游市场达到215.14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驴妈妈以36.3%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第一。作为旅游电子商务领域独角兽,驴妈妈凭借其创新能力在科技部《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强势上榜......
陕西宣屹环保科技CEO
颗粒热载体污泥干化-焚烧及综合利用系统集成技术,引起污水处理行业极大的反响,公司发展了多项自主专利技术,可用于多个不同领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空客中国CEO
徐岗表示,空客不仅看重中国蓬勃发展的航空市场,更重要的是认可中国在创新、人才、金融和工业等等方面的日益增强的能力。空客将不断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多地融入中国的发展中去,实现双方共赢。
康懿德CEO
去香港打个HPV疫苗;去日本做个癌症筛查体检;去韩国整容;去德国注射干细胞;在重大疾病面前,去国外“保命”……近年来,海外医疗凭借在医疗技术和药物上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就医。
未来域CEO
王宇表示,就长租公寓未来发展来说,政府的干预无疑会让整个行业的朝着更规范的标准来发展。租售并举,房住不炒的前提是地方政府会严格规范租赁市场改革,优化租赁市场的环境对于大多数租住群体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2018年初,《福布斯》发布2017上市家族企业100强榜单,许家印家族的中国恒大以2016年2127.6亿元的总营收居于榜首,何享健家族的美的和杨国强家族的碧桂园分别以1598.4亿元和1531.2亿元列第二和第三。但若历数百年家族企业,欧洲有6000多家,美国有800多家,日本有3万多家,而中国却一家也没有。家族企业的基业长青任重道远,家业传承却令企业大伤脑筋,不然为何李嘉诚用三十年才把儿子培养成接班人?
2017年哪个行业好挣钱?目前,银行业工资增速在放慢,而互联网行业工资在加快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行业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即互联网行业。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领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是133150元,为最高,金融业为其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第三。
据报道,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作价2亿美元出售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这个消息并不新鲜。事实上,近日已持续有爆料人士称,爱奇艺即将与百度糯米影业合并。不过,记者就此向爱奇艺方面求证时,后者对此予以否认。“我们和百度电影票一直有技术和流量层面的合作。至于糯米影业团队调整进入爱奇艺、整合线下资源等消息,该人士仅回应称“就是技术和流量层面和合作和正常的人才招聘”。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介绍说,民生科技定位于“立足母行、服务集团、面向市场”,一方面服务于民生银行集团、子公司和业务伙伴,另一方面提供技术输出,为中小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科技转型所需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科技产品。这一业务形态与同为银行科技子公司的兴业数金类似。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联想投票门成为关注的热点,联想自己也公开承认一次投票了华为,一次支持了高通。问题来了,在5G标准之战上,同样是高通的合作伙伴,为什么小米投票华为,而联想却投票高通呢?
    未来你将在市场上看到茅台出品的各色保健酒,出现在这些酒配料表的里除了蛇、鹿茸等传统药材,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大蒜。3月28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隆力奇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健康养生酒蛇酒,并在研发、销售、推广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华在被视为其复苏核心所在的产品创新上,必胜客碰到了问题。对于在今年3月正式出任百胜中国CEO的屈翠容(Joey Wat)来说,需要证明她“翻盘”能力的时候又到了。此前,她曾经成功带领肯德基在华打了业绩翻身仗。原来在日前,在华最大餐饮连锁百胜中国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期内,必胜客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系统销售额同比下降1%, 餐厅利润率同比下降9%,营业利润也同比下降61%至3400万美元,新增门店数量为41家,与去年同期持平。
当互联网产品营销花样屡屡突破新高,部分国产品牌的营销策略成为唱衰对象,老品牌如何呈现新感觉,成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京万红软膏动作频频,吸引无数人关注,“老牌国货”京万红软膏,摇身一变成为“新潮网红”,给出了“营销创新并不难”的说法。
过去两年间,地产商拿下了供应量在8万套左右的全自持用地。与过去短平快的销售模式相比,这些全自持用地不得不承受一个漫长的回报周期。万科翡翠书院推出的只租不卖、最短租期十年的方案,就是在试探一种全新的租赁模式。它让消费者在年轻时就能以较低的资金成本住进大房子,但没有产权、不能出售,难以获得投资回报。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