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兰博基尼CEO:谨慎布局经销商,在华销量有望增长2倍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了保持品牌的专属性和稀缺性,兰博基尼在经销商网络布局策略上非常谨慎”,Stefano Domenicali直言,“兰博基尼希望保持和客户的近距离接触,但绝不会复制和效仿其它品牌的策略和做法。兰博基尼更倾向于和客户进行更定制化的一对一交流”。

“Urus销量的稳步增长对公司的未来非常重要,兰博基尼也会将把这一增长所得收益投入到未来超级跑车产品线的相关研发中去”,Stefano Domenicali坦言,“兰博基尼是一个超级跑车的品牌,全系产品线共同发展才能够使品牌在未来发展得更加的强大”。

“随着Urus的上市,兰博基尼全球销量有望翻番,在中国市场有望达到此前的三倍”,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超级SUV这一细分市场在未来几年中有可能迎来爆炸式的增长。兰博基尼既注重这一细分市场的无限潜力,又需要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审慎的调整相应策略”。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右) 王跃跃 摄

2018北京车展期间,兰博基尼携Huracán Performante敞篷版、Aventador S敞篷版及超级SUV Urus全系三条产品线组成的强大阵容亮相。其中,Urus开创了超级SUV的全新细分市场,“我们尚无法确定这一市场的潜力如何,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个市场的表现”,Stefano Domenicali说。

保持品牌的专属性和稀缺性 非常谨慎地布局经销商网络

数据显示,2017年,兰博基尼全球销量为3815辆,与2016年出售3457辆的销售数据相比,增长了10%。“随着Urus的上市,兰博基尼全球销量有望翻番”,Stefano Domenicali透露,“在全球范围内,Urus订单情况非常好,其中68%的订单都来自首次购买兰博基尼的客户。Urus的推出切实扩大了兰博基尼的客户群体”。

具体到中国市场,“兰博基尼对于Uru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期待,随着Urus的到来,兰博基尼在中国地区的销量有望达到此前的三倍”,Stefano Domenicali表示,“Urus将于今年夏初在欧洲市场进行首批交付,中国市场的时间约为今年三至四季度”。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和体系,兰博基尼目前在中国有15家授权经销商,其中3家即将开业。不过,“为了保持品牌的专属性和稀缺性,兰博基尼在经销商网络布局策略上非常谨慎”,Stefano Domenicali直言,“兰博基尼希望保持和客户的近距离接触,但绝不会复制和效仿其它品牌的策略和做法。兰博基尼更倾向于和客户进行更定制化的一对一交流。对兰博基尼来说,我们既要平衡经销商展厅的地点,又要保证与客户间的直接互动,让客户感受到真正的兰博基尼体验”。

 

Stefano Domenicali(右) 王跃跃 摄

坚持做超跑 Urus带来的增长收益将投入超跑的研发中

可以预见,Urus将推动超级SUV这一细分市场在未来几年爆炸式的增长。“尽管Urus的销量将会大量增长,但兰博基尼依然会持续的关注超级跑车这一核心业务”,Stefano Domenicali坦言,“兰博基尼是一个超级跑车的品牌,全系产品线共同发展才能够使品牌在未来发展得更加的强大”。

而“Urus销量的稳步增长对公司的未来非常重要,兰博基尼也会将把这一增长所得收益投入到未来超级跑车产品线的相关研发中去”,Stefano Domenicali分析表示,“超级跑车领域的技术革新非常快,兰博基尼也希望能够抓住这些变革,让品牌发展更加迅猛,更加与众不同”。

?据Stefano Domenicali透露,Urus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领先位置,新车配备二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为了还将始终采用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另外,由于市场的需求,兰博基尼正在研发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最后,Stefano Domenicali总结提出,“无论超级跑车还是超级SUV,兰博基尼客户始终坚持对于驾驶乐趣和驾驶激情的要求,以感受与众不同的驾控体验”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