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35岁尴尬的年龄,教你中年人怎么在职场逆袭

《职业经理人周刊》

35岁,这个尴尬又心疼的年龄,无论是在体力、精力、潜力上你都没有优势,你拿什么去跟那些年轻人竞争呢?应对职场危机,你需要未雨绸缪。

王凯今年36岁,从今年3月以来,他已经找了2个月工作,面试了不下10家公司,但至今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唯一给他发了offer的公司给他开出了月薪3000的工资,单休,不包食宿。

这种条件可以说连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比不上了,为什么“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求职这么艰难?

如果你够仔细,你会发现在一些招聘需求上面,很多用人单位会写上: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这是一种职场上常见的“年龄偏见”。

这种“偏见”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个年纪的中年人,有家庭有小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是不可能的,生活的重心不再是工作而是家庭;再者体力和精力也开始走下坡路。

年轻人熬个通宵都能精神抖擞,但是真的上了年纪之后,熬到12点你就可能受不住,更别提对自己身体的影响了。

我有个女朋友,是名企大集团的HRD,他们有个各大公司HR的群,用来分享资源,我看了看群里的聊天记录,都是行业内心照不喧,却又不能直说的秘密。

“中层以下,35岁肯定不要,30岁以上最好也别要,除非带资源,带流量,带可估量的收益。”

“30以上,就算愿意拿junior薪水也不能要,做不久,问清楚家庭背景情况,不稳定因素太大。”

“25+的女员工,一定要问清楚婚育计划,已婚的暗示她两年内不能要孩子。”

“跳槽过于频繁的就不背调了,像这种连续3份工作,没有一份做满8个月,见都别见了。”

“华为清理34岁以上的员工其实很正常。任何公司都只会清理低绩效员工,腾出资源、钱、空间给更高绩效的员工。低绩效+高龄,妥妥被清。和年龄没有直接关系,和人才性价比直接挂钩”。

对于上面的聊天记录,是不是被震撼到了,所以说到了这个年纪,我们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1、人脉才是你闯荡江湖的武器

年过30之后,你应该考虑如何靠人脉吃饭了。你的人脉决定了你能带给一个公司实际的价值,这直接决定了你在这个公司的价值。没有人脉和资源,你拿什么跟那些刚毕业、精力旺盛、时间充足的年轻人比?


2、拥有一技之长

避免被淘汰的方法,就是有一个自己的特长。它可以是一种运营思维、可以是广阔的资源、可以是过人的文笔和才华、也可以是专业的技术和设计能力。这都是你吃饭的本领,唯有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你才不至于在中年危机面前兵败如山倒。

3、赚足够多的钱

不要羞于谈钱,钱是好东西,谁都想拥有。要不是为了赚钱,谁愿意一把年纪还在职场上摸爬滚打,起早贪黑的工作?所以为了赚钱去拼搏并不可耻。在真正的中年危机到来之前,尽可能的积累资金,学习投资,学习理财,去进钱网实现日赚万元,不要让你的生活止步于月薪3000。

35岁是职场上的一道坎,但不应该成为你生活中的坎。赚钱是人生的必修课,不要在风浪来临前被它吓跑,我们应该正面迎击它。



来源:东方头条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