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高管跳槽的核心原则

当你工作多年(5年甚至10年以上),已经变成企业核心,你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高的薪酬回报,外面的机会也不断向你招手……
这时,怎么样选择,才能保证自己职场之路走得更好?什么样的机会才是好机会呢?薪酬高、职位高、公司大就是好吗?
说实话,在面众多家企业摇来的橄榄枝面前,大部份人都是意乱情迷的状态。
以自己10年的猎头经验总结,一个人选择机会(跳槽)时考虑的核心因素如下:
1. 行业: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
2. 待遇:达到心理预期
3. 职位:职级、权限、上升空间
4. 职责:是否是自己能胜任且有兴趣做的事情
5. 公司:平台规模、资源情况、企业文化
6. 上级:管理风格、价值观
7. 同事:专业程度、团队氛围
8. 其它:如家庭因素,配偶、子女、父母、地点等相关问题
不管是年薪10万的机会,还是年薪500万的机会,人在跳槽选择上都跑不出以上几条。
上面的相对硬性标准1、2、3、5、8很好把握,但决定一个人跳槽后否做的顺风顺水的4、6、7这样的重要软性标准,很多人选自己都不是太清楚,往往就被1、2、3、5、8里的优越条件就给迷昏了头。
肯定有人会说4不对吧,自己是否能胜任自己肯定知道啊?有没有兴趣更是很清楚啊?呵呵:)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很多人都是并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哪些强项,哪些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哪些是需要提升的,哪些是短板雷区,干脆就不能碰的。
所有案例,均为真实案例,隐去姓名。 …… [阅读全文]

35岁尴尬的年龄,教你中年人怎么在职场逆袭

35岁,这个尴尬又心疼的年龄,无论是在体力、精力、潜力上你都没有优势,你拿什么去跟那些年轻人竞争呢?应对职场危机,你需要未雨绸缪。
王凯今年36岁,从今年3月以来,他已经找了2个月工作,面试了不下10家公司,但至今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唯一给他发了offer的公司给他开出了月薪3000的工资,单休,不包食宿。
这种条件可以说连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比不上了,为什么“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求职这么艰难?
如果你够仔细,你会发现在一些招聘需求上面,很多用人单位会写上: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这是一种职场上常见的“年龄偏见”。
这种“偏见”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个年纪的中年人,有家庭有小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是不可能的,生活的重心不再是工作而是家庭;再者体力和精力也开始走下坡路。
年轻人熬个通宵都能精神抖擞,但是真的上了年纪之后,熬到12点你就可能受不住,更别提对自己身体的影响了。
我有个女朋友,是名企大集团的HRD,他们有个各大公司HR的群,用来分享资源,我看了看群里的聊天记录,都是行业内心照不喧,却又不能直说的秘密。
“中层以下,35岁肯定不要,30岁以上最好也别要,除非带资源,带流量,带可估量的收益。”
“30以上,就算愿意拿junior薪水也不能要,做不久,问清楚家庭背景情况,不稳定因素太大。”
“25+的女员工,一定要问清楚婚育计划,已婚的暗示她两年内不能要孩子。”
“跳槽过于频繁的就不背调了,像这种连续3份工作,没有一份做满8个月,见都别见了。” …… [阅读全文]

国际著名猎头机构调查:大多数新CEO力不从心

国际著名猎头机构亿康先达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CEO),尤其是内部提拔的CEO,大多数自我感觉力不从心并且准备不足。
亿康先达调查11个经济体402名现任CEO后得出上述结论。亿康先达总部位于瑞士,主要业务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寻访及领导力咨询。
亿康先达负责CEO猎寻和培训的高管迪克·巴顿说:“董事会审视人才,通常聚焦薪酬和业绩,对高管的发展和心理状态关注较少。”



2007年至2017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大企业先后由至少三名CEO执掌。在此期间,每名CEO的任期平均仅为4年。
亿康先达调查的CEO中,仅56%说,他们接任这一职位是因为事先规划。
27%的受调查CEO说,他们预计继任者的处境不会更好。美国彭博新闻社17日评论,这一结果或许反映出这一职位面临的情绪压力。
无独有偶。美国斯坦福大学去年发布的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型上市企业的董事表现出的情绪与上述调查结果相呼应。斯坦福大学调查对象是在美国《财富》杂志榜上250家企业的超过100名董事。
接受调查的大多数董事认为,自己所在企业的高管中,仅有不到4人有能力出任本公司CEO,而且表现能与现任CEO相当。
巴顿说,CEO职位的难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企业现在需要就社交媒体话题“站队”,以及在卷入互联网争论时迅速回应。
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调查CEO说,他们面临上述情况时向董事会寻求帮助。卜晓明 …… [阅读全文]

新三板高管薪酬首次亮相 董事长最高年薪超创业板公司

⊙记者 卢梦匀
差异化信披制度令今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年报的看点颇多,新加入的“高管薪酬”栏目无疑更为吸睛。
创新层公司董事长年薪最高的接近580万元,丝毫不逊于创业板公司。不过,创新层公司高管的整体薪酬约为创业板公司高管的一半。
董事长年薪超百万企业集中于先进制造业
截至4月25日,已有1025家创新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除去董事长不在新三板公司领取薪酬的情况外,超过700家公司年报完整披露了董监高的报酬情况。主营主题乐园的华强方特董事长以579.5万元的薪酬排行第一,其次是华清飞扬的董事长,薪酬为499.8万元。这两家公司都属于新兴产业,去年均实现了过亿元的净利润,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创业板公司中,蓝思科技董事长以500万元的薪酬排在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光弘科技董事长,其年薪为470.77万元。
虽然薪酬排名第一、第二的创新层公司与创业板公司并不属于相同领域,但是从两个交易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董事长年薪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以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主的先进制造业。
医疗制药类、互联网信息服务类企业董事长的薪酬基本在50万元以上,这主要得益于移动互联网、消费升级为相关企业带来了战略契机。
从整体情况来看,年薪在100万元以上的创新层公司董事长有40位,创业板公司董事长有97位。创新层公司董事长的平均薪酬在33万元左右,与创业板公司董事长的平均薪酬70万元相比不到一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