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药品审批疏堵20年:从两万件“堰塞湖”到对标“国际化”
2017年,药审中心完成审评审批的注册申请共9680件,其中完成审评的注册申请8773件,完成直接行政审批的注册申请907件。排队等待审评的注册申请已由2015年9月高峰时的近22000件降至4000件,药品审批积压的“堰塞湖”基本疏通。
“20年前我们新药报审批的时候,没有对应的相关政策,不知道具体应该怎样操作。”从1998年开始就在跨国药企负责新药报批的张玲(化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忆称,当时审批情况还是历历在目。
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几乎都是仿制药,新药注册审批不与国际接轨,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因为2007年之前注册批文过多,造成审批积压。与此同时,为了尽快获得审批,出现了不少临床数据造假的现象。
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官网数据,截至2016年1月21日,因临床试验数据不真实、不完整等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不予批准的、药企自查申请撤回的药品注册申请高达1184个,占要求自查核查总数的73%,若扣除165个免临床,占比达到81%。
为此2015年国家启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要求所有2007年10月1日前批准上市的化学药品仿制药,应在2018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其中需开展临床有效性试验和存在特殊情形的品种,应在2021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逾期未完成的,不予再注册。
历经一系列变革后,审批积压的现象明显改善。2017年,我国完成审评审批的药品注册申请共9680件。排队等待审评的注册申请已由2015年9月高峰时的近22000件降至4000件(不含完成审评因申报资料缺陷等待申请人回复补充资料的注册申请)。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叮当快药COO俞雷:健康新零售的精髓是坪效和人效
从盒马鲜生到超级物种,再到现如今写字楼中疯狂圈地的无人货架……近两年,新零售的概念越叫越响,落地尝试也是层出不穷,都希望给传统零售业赋予“新”的内涵,从而释放出“新”的生机。那么这些备受关注的“新零售”究竟“新”在何处,在其表面的创新逻辑背后又潜藏着怎样的驱动内核呢?日前,致力于做健康新零售平台的叮当快药举办的“2018·FSC药企联盟大会”上,叮当快药COO俞雷对新零售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叮当快药COO俞雷
俞雷表示,新零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新零售是以用户场景为中心,围绕着用户的体验来做整个的场景设置;第二,新零售非常强调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线上与线下的会员是完全打通的,是一体化的运营方式;第三,新零售成功与否的核心标志是坪效与人效的超越式提升。
不难看出,俞雷所说的第一点是理念,第二点是手段,第三点则是考核标准。简单的说,做新零售的目的,就是希望以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为手段,来实现零售业态在“店面单位面积产出”和“单人营收效益”上较传统零售实现大幅的提升。
据叮当快药在本次FSC药企联盟大会晒出的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相比于2016年度,叮当快药注册用户增长2倍。据易观2018年1月份医药App排行榜显示,叮当快药以医药电商行业最高的活跃用户指标高居榜单第一位,约等于行业第二和第三名之和。
俞雷表示,尽管健康零售行业是一个低频刚需的行业,但2017年叮当快药的“坪效”表现非常出色,店均坪效做到了5.5万元,其中最高一家店已经做到坪效12万元,人效更是做到了一个月15万元,也就说一个营业员一个月产生15万元的销售。所以,新零售赋能线下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跳槽的核心原则
当你工作多年(5年甚至10年以上),已经变成企业核心,你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高的薪酬回报,外面的机会也不断向你招手……
这时,怎么样选择,才能保证自己职场之路走得更好?什么样的机会才是好机会呢?薪酬高、职位高、公司大就是好吗?
说实话,在面众多家企业摇来的橄榄枝面前,大部份人都是意乱情迷的状态。
以自己10年的猎头经验总结,一个人选择机会(跳槽)时考虑的核心因素如下:
1. 行业: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
2. 待遇:达到心理预期
3. 职位:职级、权限、上升空间
4. 职责:是否是自己能胜任且有兴趣做的事情
5. 公司:平台规模、资源情况、企业文化
6. 上级:管理风格、价值观
7. 同事:专业程度、团队氛围 …… [阅读全文]
35岁尴尬的年龄,教你中年人怎么在职场逆袭
35岁,这个尴尬又心疼的年龄,无论是在体力、精力、潜力上你都没有优势,你拿什么去跟那些年轻人竞争呢?应对职场危机,你需要未雨绸缪。
王凯今年36岁,从今年3月以来,他已经找了2个月工作,面试了不下10家公司,但至今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唯一给他发了offer的公司给他开出了月薪3000的工资,单休,不包食宿。
这种条件可以说连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比不上了,为什么“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求职这么艰难?
如果你够仔细,你会发现在一些招聘需求上面,很多用人单位会写上: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这是一种职场上常见的“年龄偏见”。
这种“偏见”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个年纪的中年人,有家庭有小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是不可能的,生活的重心不再是工作而是家庭;再者体力和精力也开始走下坡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新里程战略控股兖矿总医院 国企医院改革再下一城
之所以出现国企医院剥离潮,4月20日,新里程医院集团CEO林杨林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这主要是与国家政策要求相关,国家鼓励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国家六部委要求2018年底完成辅业剥离。
近日,兖矿集团与新里程医院集团在济南举行投资签约仪式,根据双方认可的评估机构的评估,新里程医院集团以数亿元的价格,绝对控股兖矿集团旗下的兖矿医院。
4月20日,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表示,兖矿与新里程医院集团的合作是基于双方相同的价值观和发展理念,相信双方将圆满完成兖矿总医院改革重组,充分调动医疗资源、盘活机制体制,成为山东省大型国有企业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改革典范。
除了新里程医院集团外,华润医疗、北大医疗等也都在积极参与企业医院收购、改制中。之所以出现国企医院剥离潮,4月20日,新里程医院集团CEO林杨林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这主要是与国家政策要求相关,国家鼓励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国家六部委要求2018年底完成辅业剥离。
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6年初,兖矿集团就开始谋划为兖矿总医院引进战略投资者,虽然兖矿集团对战略合作方提出了较高要求,但前后仍有超过20家实力强大的医疗集团和投资机构上门洽谈。
2017年8月31日,新里程医院集团与兖矿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合资成立医院管理公司,加快推进兖矿总医院的改革重组工作。“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确定后,我们工作推进很快。”4月20日,林杨林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