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商业航天三年简史:全产业链突围与多场景赶超
中国企业正在努力追赶升级,可以学习发达国家,政策上鼓励政府采购向民营企业开放,由此促进民营航天企业的发展。只要不涉及国家安全,一般的航天产品和服务要交给市场,政府要最大限度地购买民营企业的航天产品、技术和服务。
5月4日,Facebook进军卫星互联网服务的消息,开始刷屏社交网络。在低轨卫星互联网的赛道上,美国将从 Space X 与One Web“双巨头”格局,转为“三足鼎立”。也正是同一天,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亚太6C卫星发射升空。
同一天发生的两件太空大事,显示全球商业航天领域的竞争趋热。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已经跨入5月份的2018年,国内商业航天领域有望结束技术积累的“萌芽期”,迎来商业化全面爆发的新阶段。
中国商业航天浪潮肇始于2015年前后。短短三年之间,政策和市场保持良好互动,深邃的太空被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视为潜藏商机的宝矿。传统航天时代唱主角的国家队,摆弄资本风云的上市公司,带有工程师文化印记的初创项目,不约而同登上中国商业航天的舞台。
这三年,国内商业航天企业完成了从卫星设计研制、火箭研制发射到卫星在轨运营及商业化应用的“从0到1”,商业航天在国内逐渐形成自循环的生态系统;也正是这三年,以北斗导航、高景一号等重大专项突破为引领,中国商业航天企业不仅继续深耕导航、通信、遥感三大主流市场,还开始扩展至卫星互联网、高通量通信、科研实验卫星等应用场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兰博基尼CEO:谨慎布局经销商,在华销量有望增长2倍
“为了保持品牌的专属性和稀缺性,兰博基尼在经销商网络布局策略上非常谨慎”,Stefano Domenicali直言,“兰博基尼希望保持和客户的近距离接触,但绝不会复制和效仿其它品牌的策略和做法。兰博基尼更倾向于和客户进行更定制化的一对一交流”。
“Urus销量的稳步增长对公司的未来非常重要,兰博基尼也会将把这一增长所得收益投入到未来超级跑车产品线的相关研发中去”,Stefano Domenicali坦言,“兰博基尼是一个超级跑车的品牌,全系产品线共同发展才能够使品牌在未来发展得更加的强大”。
“随着Urus的上市,兰博基尼全球销量有望翻番,在中国市场有望达到此前的三倍”,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超级SUV这一细分市场在未来几年中有可能迎来爆炸式的增长。兰博基尼既注重这一细分市场的无限潜力,又需要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审慎的调整相应策略”。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右) 王跃跃 摄
2018北京车展期间,兰博基尼携Huracán Performante敞篷版、Aventador S敞篷版及超级SUV Urus全系三条产品线组成的强大阵容亮相。其中,Urus开创了超级SUV的全新细分市场,“我们尚无法确定这一市场的潜力如何,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个市场的表现”,Stefano Domenicali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跳槽的核心原则
当你工作多年(5年甚至10年以上),已经变成企业核心,你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高的薪酬回报,外面的机会也不断向你招手……
这时,怎么样选择,才能保证自己职场之路走得更好?什么样的机会才是好机会呢?薪酬高、职位高、公司大就是好吗?
说实话,在面众多家企业摇来的橄榄枝面前,大部份人都是意乱情迷的状态。
以自己10年的猎头经验总结,一个人选择机会(跳槽)时考虑的核心因素如下:
1. 行业: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
2. 待遇:达到心理预期
3. 职位:职级、权限、上升空间
4. 职责:是否是自己能胜任且有兴趣做的事情
5. 公司:平台规模、资源情况、企业文化
6. 上级:管理风格、价值观
7. 同事:专业程度、团队氛围 …… [阅读全文]
35岁尴尬的年龄,教你中年人怎么在职场逆袭
35岁,这个尴尬又心疼的年龄,无论是在体力、精力、潜力上你都没有优势,你拿什么去跟那些年轻人竞争呢?应对职场危机,你需要未雨绸缪。
王凯今年36岁,从今年3月以来,他已经找了2个月工作,面试了不下10家公司,但至今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唯一给他发了offer的公司给他开出了月薪3000的工资,单休,不包食宿。
这种条件可以说连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比不上了,为什么“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求职这么艰难?
如果你够仔细,你会发现在一些招聘需求上面,很多用人单位会写上: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这是一种职场上常见的“年龄偏见”。
这种“偏见”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个年纪的中年人,有家庭有小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是不可能的,生活的重心不再是工作而是家庭;再者体力和精力也开始走下坡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国智造样本: 云从科技打造AI“国家名片”
4月12日,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走进云从科技在广州的展厅时,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命名为X-city的长廊。
作为广州云从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云从)的一名普遍工作人员,蓝彩花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之所以命名为X-city,它有两层含义,一是代表了未来城市的构想,有时间隧道的意思;二是代表了云从的下一站,即重庆、上海、北京之后,广州是下一站。
“最多的时候,每天要接待五六批参观者。各个层次的参观者都有,既有来自政府部门的,也有重点合作企业的,还有其他合作伙伴等。”蓝彩花称。“展厅在去年12月正式开幕。当时,仅用时21天就落成了。展厅是双重身份。除了展示公司的各类产品的阵地以外,还成为了南沙区政府对外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
4月9日晚,博鳌亚洲论坛举行期间,“新时代·新广州·新机遇”2018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博鳌推介会走进海南博鳌,其中,云从科技就是当晚的主角之一。
广州云从副总经理叶晗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是继2017年之后,云从科技再次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展示中国智造。作为孵化于中国科学院的人工智能企业,云从不仅是中科院的一张名片,更是要打造为一张“国家名片”。
打造AI “国家名片”
“云从科技创始团队曾获得7次国际智能识别冠军,近日更是刷新了跨镜识别(ReID)三项世界纪录。” 叶晗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而就在今年3月,作为中国智造的一张“名片”,云从科技已代表AI国家队首次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