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珠宝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与未来发展
前段时间某知名珠宝企业总裁离职,引来珠宝同行众多讨论。高学历、高收入、高地位,职业经理人拥有闪亮的成功人士的光环。他们高高在上,仿佛遥不可及。但其实每个人都是普通人,职业经理人也有自己的危机和担忧。
职业经理人如何与企业创始人和谐相处?又如何在助力任职企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这篇文章,我们举了两个案例,供珠宝职业经理人们参考学习。
马超:珠宝职业经理人的空降宝典
为何很多珠宝业老板求贤若渴,却对挖过来的人才严防慎守不敢大胆重用?
为何珠宝业的职业经理人空降后寿命都不久?
在与珠宝圈莆田朋友聊天,聊到聘请空降兵:同为福建产业,还是福建泉州服装产业相对规范,经理人化很多年,而且已经相当成熟。特别是晋江的服装企业从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初具规模,而珠宝业从90年代末才起步,相距20多年的差异,自然不可对比。
过去,总以为珠宝业的职业进程只是慢于服装10年。当然,除了珠宝业的起步时间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外,影响珠宝业职业进程的还有特殊因素:珠宝与服装等传统行业不同,产品贵而小,这样的特点从一开始就要求雇员“手脚要干净”,所以用外人不放心;珠宝业从一开始就家族制观念形成,导致一起创业的合伙人将他们的七姑八大姨逐渐也融入进来,小家族制变成大家族制,而“外人”进来也难以开展工作;珠宝业的特点也决定着老板们担心财务风险,外人不值得信赖。
行业,是我们这批人热爱的行业;老板,是我们这批人尊重的老板。我们不能改变行业,也不可能去改变老板,我们职业经理人可以自己选择改变自己,让自己更适应这个行业,也更能获得老板的信赖与尊重!下面笔者就结合自身十多年经验,与大家分享下职业经理人的空降宝典。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慧聪集团CEO刘军和他的千亿营收目标 看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慧聪集团经历着最密集频繁的变革。人事变动、加码产业互联网、业务调整、乔迁融合、更名集团、业务深化,控股棉联……一系列的变化让人应接不暇,但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在内部宣告,“慧聪的营收先要做到百亿,至2021年将慧聪的营收做到千亿”。5年时间,做到千亿营收规模,这究竟是刘军的梦想还是空谈?实现千亿营收该如何落地执行?为了明晰战略,强化执行,慧聪集团在4月18日举行管理层会议。在本次会议上,慧聪集团的高管针对这一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战略战术分析,从这些分析中,可以窥见实现千亿营收目标的执行方案。
CEO刘军和他的千亿营收目标 看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src="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3/CAE84429B00DF3F378B4E7A624D5BDC80C3290DD_size26_w640_h425.jpeg" style="vertical-align:bottom;display:block;margin:0px auto;max-width:100%;height:auto;" />
▲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
自从接棒慧聪集团后,刘军在短短一个月时间确定慧聪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经过一系列“减法”“聚焦”后,刘军将慧聪业务化零为整,深化业务为三大体系:信息服务、交易服务、数据服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跳槽的核心原则
当你工作多年(5年甚至10年以上),已经变成企业核心,你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高的薪酬回报,外面的机会也不断向你招手……
这时,怎么样选择,才能保证自己职场之路走得更好?什么样的机会才是好机会呢?薪酬高、职位高、公司大就是好吗?
说实话,在面众多家企业摇来的橄榄枝面前,大部份人都是意乱情迷的状态。
以自己10年的猎头经验总结,一个人选择机会(跳槽)时考虑的核心因素如下:
1. 行业: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
2. 待遇:达到心理预期
3. 职位:职级、权限、上升空间
4. 职责:是否是自己能胜任且有兴趣做的事情
5. 公司:平台规模、资源情况、企业文化
6. 上级:管理风格、价值观
7. 同事:专业程度、团队氛围 …… [阅读全文]
35岁尴尬的年龄,教你中年人怎么在职场逆袭
35岁,这个尴尬又心疼的年龄,无论是在体力、精力、潜力上你都没有优势,你拿什么去跟那些年轻人竞争呢?应对职场危机,你需要未雨绸缪。
王凯今年36岁,从今年3月以来,他已经找了2个月工作,面试了不下10家公司,但至今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唯一给他发了offer的公司给他开出了月薪3000的工资,单休,不包食宿。
这种条件可以说连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比不上了,为什么“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求职这么艰难?
如果你够仔细,你会发现在一些招聘需求上面,很多用人单位会写上: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这是一种职场上常见的“年龄偏见”。
这种“偏见”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个年纪的中年人,有家庭有小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是不可能的,生活的重心不再是工作而是家庭;再者体力和精力也开始走下坡路。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探路者业绩首亏背后:转型未果、高管频繁变动难回主业
近日,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300005.SZ)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8485.39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达1.85亿元,这是探路者上市以来首亏。自上市以来,以户外业务为主的探路者业绩持续增长,且营收净利复合增长率都超过30%。然而,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向旅游、滑雪等业务进军。新业务不仅没有为公司增加利润,却出现连续亏损,并因为资产减值损失影响了公司业绩。业绩承压之下,探路者宣布回归主营业务,但频繁的高管变动以及分散的精力让业内并不看好,探路者能否自救成功仍未可知。
业绩首亏
业绩持续增长的探路者迎来首次亏损。4月24日晚间,探路者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0.33亿元,同比增长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485.39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达1.85亿元。据了解,这是探路者自2009年上市以来第一次出现亏损。
探路者称,2017年业绩亏损主要是因为对短期不能达成预期盈利目标的非户外业务投资以实施减值测试,最终测试情况计提的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合计金额对净利润的影响为1.92亿元。
这样的成绩单与探路者的预期差距甚远。此前,探路者制定的目标是营收不低于36.2亿元,户外用品业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17.5亿元,旅行服务业务力争实现营收不低于18亿元,总体实现净利润1.7亿元。但从公告数据来看,其两大主营板块在2017年均未达到预期,户外业务营收仅为14.2亿元,旅行服务业务营收实现16.11亿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