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家能源局: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投资、建设和经营分散式风电项目

本文作者:李苑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提出,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作为项目单位,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投资、建设和经营分散式风电项目。
《办法》明确全面拓宽应用领域。鼓励分散式风电项目与太阳能、天然气、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各类能源形式综合开发,提高区域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民生改善工程深入结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有效融合,为构建未来城市(社区)形态提供能源支撑;与海岛资源开发利用充分结合,促进发展海洋经济、拓宽发展空间。
《办法》提出,创新投融资机制。鼓励各类企业、社会机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参与投资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办法》还提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社会效益和商业可持续性,积极为分散式风电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探索以项目售电收费权和项目资产为质押的贷款机制。
在确保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办法》鼓励合法合规地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为分散式风电项目提供一体化融资租赁服务;鼓励各类基金、保险、信托等与产业资本结合,探索建立分散式风电项目投资基金;鼓励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的信用担保,支持分散式风电入户、入社区(乡村和工业园区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联塑CEO左满伦:做全球塑料管道领域领头羊
塑料管材管件,在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但很少有人留意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广东佛山,一家成立32年的企业,却依靠着这个并不起眼的产品做到了全国第一,这家公司就是中国联塑(02128.HK)。
2017年,中国联塑实现营收203.6亿元,净利润22.66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除塑料管道建材以外,公司还不断向家居建材、环境治理领域多元化开拓,并与管道主业建立起了良好的协同效应。近期,e公司记者走进中国联塑总部,并邀请中国联塑CEO左满伦做客e公司微访谈,向投资者描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管道主业强者恒强
管道管件是中国联塑的主业,占营收比重超过80%。市政工程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是该业务的主要需求所在,如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农村建设、污水治理、美丽乡村、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政策,源源不断地为中国联塑贡献订单。
《中国塑料管道行业“十三五”期间(2016-2020)发展建议》显示,2020年全国塑料管道产量将超过1670万吨,而2016年我国塑料管道产量为1436万吨,意味着未来五年塑料管道复合增长率约为3%。
“公司将积极参与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的基础工程建设。另外,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河涌整治和城市管网建设等相关基础设施,是公司未来销售增长的新亮点,市场预期规模可达千亿元。”左满伦告诉e公司记者。
资料显示,国内规模较大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有3000家以上,其中年生产能力1万吨以上的企业约为300家,年生产能力超过10万吨的有20多家。由于该行业与国家财政投入紧密相关,因此政策的变化对行业有着很大的影响力。随着国家对建筑材料监管日益严格,人们消费观念逐步升级,国内管道行业正面临着洗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本文来自连线家,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一位90后朋友在北京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已有4年。亲眼见证公司从小到大,从扁平到繁杂的全过程。她所在的部门总监换了三茬,最近两茬总监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丢给她。他快成了有实无名的总监。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36.8亿 河北秦皇岛与北控水务集团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正式签约
3月31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与北控水务集团就污水污泥处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在秦皇岛正式签约。
在PPP模式已经在各地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广泛推开的情况下,河北省秦皇岛市和北控水务集团的这一签约项目,仍然引发了相关部门和业内的广泛关注。
与河北省其他PPP项目相比,该项目有何不同和创新?项目的落地又会给秦皇岛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河北首个,全国最大”
3月3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与北控水务集团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签约仪式开始前,记者见到了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北部大区副总经理黎定高。刚一见面,黎定高就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起这个项目的“与众不同”。
PPP指的是政府与社会资本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合作关系。通常模式是由社会资本承担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的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投资回报。政府部门负责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价格和质量监管,以保证公共利益最大化。近年来,随着国家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作为改革重要内容的PPP模式已经在包括排水设施在内的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广泛推开。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河北省秦皇岛市和北控水务集团签约的PPP项目究竟有何与众不同?
“大部分情况下,各地政府只是就某个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或者某单一排水项目与社会资本进行PPP合作。但秦皇岛和我们的这次合作,却是按照‘厂网一体、泥水一体,整体打包、统一合作’的原则,将秦皇岛市排水公司下辖的5座污水处理厂、1座中水处理厂、2座污泥处理厂、51座污(雨)水泵站和423.31公里排水管网统一打包,进行PPP项目签约。”黎定高介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