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第一天担任 CEO,真希望有人递给我这样一本书


内容来源:马特•布隆伯格(Matt Blumberg)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1999年,由于其敏锐的创业嗅觉,他创办了“归途”公司。这家不起眼的小公司后来成长为美国电子邮件行业最知名的专业公司。文章部分内容来自《CEO只做5件事》,笔记侠作为合作方,经授权发布。

全网首发·《CEO只做5件事》·组织管理
本文新鲜度:★★★★★+口感:桂花酿
  • CEO只做哪5件事?
  • 如何向投资人讲故事?
  • 向你的团队讲述故事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初创一家公司,或者掌管一家创业公司,应该从何开始,该怎么适应这个适者生存的市场?
首先,你得会讲故事。
故事,和初创公司一样,都是在描绘未来的样子。它们不仅会调动人们的心灵和头脑,也会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给你钱,买你的产品,加入你的团队。
故事不仅要有主角和配角,还要有开头、过程、结尾,最后将事实混杂起来,赋予其意义。
主角(客户或用户)
配角(投资人、员工、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
开头(问题)、过程(产品)、结尾(解决办法)
事实(损益表、客户调查和市场现实)
其实,要做一个卓有成效的创业公司CEO,你不必亲自构思故事,但对于什么样的故事最有可能实现、什么样的故事难以成真,你必须要有一个判断。
一旦找到了故事,你就要去讲述它,在前面的道路上塑造它,确保它能像真正的企业那样富有生命力。
一、企业家和创造力
经常听人们说起,自己当不了企业家,因为自己没有创造力。 …… [阅读全文]

看完秒懂香港上市的4个阶段和费用!

自2017年开启的新一波中国科技上市热潮,美股不再独领风骚,港股不但没有掉队,反而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而今更甚。小米、快手、陆金所、平安好医生、猎聘、猫眼、映客、微医……在这个岁末年初,互联网公司赴港上市的传闻一波接一波。有业内人言称:2017年IPO主要在美国,2018年会在香港。
在新经济股的概念带动下,香港股市无论指数和成交都有显著上升,港交所更是得天独厚,业绩和股价都永远跑赢大市,更何况今年WVR制度计划推出,内地新经济股可蜂拥而来,重夺全球集资额一哥地位指日可待。
目前香港市场有2000多家公司,国内占比大概五六七八,意思是:50%的数目是给内地企业,他们占港股市场总市值的66%,股票日均交易量占比为76%,占总体IPO接近八成。港交所近几年来始终处于全球排名前三的新股融资市场,对香港交易所而言,旗下的证券市场有主板和创业板两个交易平台。
一直以来,在香港上市颇受内地企业青睐,香港上市条件的相对宽松吸引了无数机构投资者加入到这一市场,在香港的主板和创业板上市需要什么条件和要求也受到不少关注。
香港主板上市的要求
主营业务:并无有关具体规定,但实际上,主线业务的盈利必须符合最低盈利的要求。业务纪录及盈利要求:上市前三年合计溢利5000万港元(最近一年须达2000万港元,再之前两年合计)。
业务目标声明:并无有关规定,但申请人须列出一项有关未来计划及展望的概括说明。最低市值:香港上市时市值须达1亿港元。最低公众持股量:25%(如发行人市场超过40亿港元,则最低可降低为10%)。管理层、公司拥有权:三年业务纪录期须在基本相同的管理层及拥有权下营运。 …… [阅读全文]

战略管理办公室变形记:组织战略意识的觉醒

作者:慎思君
战略管理办公室,也可以称为企业战略部/战略团队,亦或称呼为经营管理办公室,但是我认为战略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Strategy Management)更能说明它的分量,立足于集团层面而非业务层面,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部门”,而是一个专项的“管理职能”。当然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说法,例如腾讯公司的“战略管理办公室”就叫做战略发展部(Strategy Development Department),除此之外,在各个业务集团还有专职的战略团队,各司其职。
早就想写一写对战略管理办公室的理解,但又时常因为与不同行业的战略官一起探讨他们对自己的角色定义、他们对工作的理解以及对战略发展的担忧,所以也总被“刷新”着认知,总会产生新的理解和思考。我时常和战略官们开玩笑——You fight for your survive(你要为自己而战)。因为从某些角度看来,战略管理办公室就是一个“无中生有”的职能,如何在决策层和执行层之间创造“生存空间”是战略官必须要持续思考的问题。
想象一下,今天你随机问一个路人“所就职的公司是否有独立的销售、市场或者人力资源部门?”,这个答案几乎都是肯定的,无论这家企业多么小巧,但是如果换成战略管理部门呢?我想肯定的回答会少得可怜。很多战略官也不会否认一个事实——战略管理办公室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需要和适合的,确实如此。而我想谈的是:从更本质的角度来看待战略管理办公室背后的意义——组织战略意识(Organizational Strategic Consciousness)。 …… [阅读全文]

如何在舆情引导下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

近年来,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不断受到热捧。人们热衷于在这些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的照片、心情、行踪等各类信息。手机支付、共享单车等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服务器上留下了大量的数据。
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一切事物、一切行为都被数据化;
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大数据也拓宽和加深了舆情引导和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大数据时代,很多舆情问题,都能借助大数据得到更为准确的可视化的测量和呈现,为抢占舆情引导的先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
利用大数据研判舆情动向
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和目标是预测,具体到舆情引导,就是舆情工作人员利用大数据技术,从互联网浩如烟海的数据中挖掘出信息、判断趋势、提高效益。利用大数据技术把重点从单纯的搜集有效数据向对舆情的深入研判拓展,跟踪相关舆情,辅以决策参考。
大数据时代舆情进入雪崩状态的时间更短,网络舆情一般分潜伏期、爆发期与恢复期。事发后的12小时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这就要求对舆情热点的引导在潜伏期的12小时内,越早回应越主动。
因此,在大数据时代,要不断增强关联舆情信息的分析和预测,做到研判快、预警快、决策快。在数据收集时,还应采取以数据为中心的模式,侧重媒体热度、侧重负面信息、侧重具体评价、侧重公众情绪、侧重具体案例、侧重舆情分析、侧重综合舆情需求。
利用大数据开展舆情治理
大数据的出现和引用,引起了各国科技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大数据作为数字化生产时代的新型战略资源,将对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 …… [阅读全文]

淘宝UED:随侃设计师的个人素养

摘要:设计师在职业技能中需要培养更加的理性的一面,同时更重要的是提高感性的坚持,有自己的信仰和坚持。才会在既有体制中得到真正的创新突破,而不是在混沌中在别人的影子下摸索。

以前本人总有个毛病,老是研究不靠谱,不接地气的事。
像设计如何变成一种满足欲望的工具?满足谁的欲望?什么是“好的”设计?
就像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萝卜还分很多种,每个人的信仰喜好都不相同,烤着蒸着煮着,或者还能成就一篇成人童话。
世界上原来是没有美和丑,对与错,好与坏都是来自人的心。
既然满足不了所有人,就先满足自己的欲望。
唏嘘的成为双面人的代价
就是表面顺从需求方的所有要求,机器一样的干活;内心却是走着自己的style。
要知道不只是你自己的欲望,还有大家的欲望。需求方某天眼睛发绿,虎躯一震说想要一个Facebook,Sina微博,Google+,QQ空间,Printrest的sns。而我只想printrest一种形式结果。
在心态上设计师别以上帝的视角来看待用户,也别把用户当成你的每个上帝,不要把一切变的极端化。
所谓好的设计是没有标准,也许就是心理上的满足,但是你能在设计过程中,满足产品的需要,得到合作伙伴和用户的敬重和追随,那你就是优秀的设计师。工作上设计师不是成为所谓的专家也不是民间艺术家,而是需要更多的专业和有效设计方法,和一些接地气的工作方式。
接下来我谈到一些工作上的一些感悟,有些是有效的,有些是别人有效的方法,我相信对自己会有很大的帮助,对大家来说这些都懂的道理,可以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回头再为自己整理一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