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造品牌不如买品牌?中国企业掀起全球奢侈品并购狂潮
文 / 华商韬略 赵薇
“带货王”杨幂或许没有想到,因她大热的法国轻奢品牌Sandro,控股者居然是中国山东一家民企。
除了Sandro,同样拥趸者众的法国品牌Maje,也是这家名为“如意”的山东纺织企业的囊中物。其最近的一次动作,是在今年二月收购了瑞士奢侈皮具品牌Bally,市场传言,Bally标的价格约为7亿美元。
事实上,如意集团,只是中国企业出海渔猎大船中的一艘。Bally事件后不久,复星国际高调收购了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
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买买买”早已名声在外,如今,中国资本对奢侈品牌的“买买买”,同样出手果敢、毫不逊色。
【走,出海去】
据业内人士透露,母公司JAB去年八月正式宣布启动出售Bally程序时,最初竞购名单上并无山东如意。不过,中方资本并没闲着,复星国际、七匹狼、赫美集团全都出现其中。
中国民企海外竞购奢侈品牌势头之强、决心之大,在收购Bally一役上可见一斑。
入局者皆非新手。
复星集团,2011年入股希腊珠宝集团Folli Follie;2013年入股美国高端针织品牌St John Knits和意大利奢侈品男装Caruso;2014年收购德国时尚品牌Tom Tailor 23%的股份。2018年开年,除收购Lanvin外,复星旗下公司还拿下了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董事长郭广昌曾在央视节目上表示,集团一度意欲收购Prada和Moncler。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丨衣邦人CEO方琴:服装定制市场分散程度高,守住客户是第一
[ 亿欧导读 ]据统计中国定制市场达到千亿规模,预计2020年达到2000亿元,而定制市场能否被认为是线上服装领域的下一个风口。只是在没有成熟的服装定制市场里,不知何时能够将其撑起来。

服装作为“衣食住行”中的构成要素之一,除了传统服装上市企业、淘品牌和
,也逐渐出现了服装定制、
,使得近年来死气沉沉的服装领域逐渐焕发生机。
作者来到衣邦人北京分公司,里面陈列着部分男士西装和衬衣的样本,初次见到衣邦人CEO方琴,给人一种干练有风度又不失亲和力的感觉。方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同时也是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互联网出身的方琴来看跨界服装领域看起来挑战很大而实际上是自带优势的,而且业内很多人认为传统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并不太懂互联网,所以很难进入互联网行业,而相对互联网出身的人则更易于进入传统领域。
成衣定制企业衣邦人于2014年12月成立,也是方琴首次进军服装领域。方琴定义衣邦人为一家C2M的链接平台,是连接工厂和消费者的桥梁。目前其消费人群主要定位于25-50岁中高收入的男士,但方琴认为中高端服装定制对于大众来说不是完全没有市场,他们可以通过低频次的购买方式来进行定制。其全国设有37个展厅,量体区域覆盖153个城市。
去年衣邦人刚刚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新一轮融资完成后,衣邦人的重点继续放在产品供应链端,以便提升产品品质和交货速度。“此前合作工厂数量过少,公司成立半年也才仅仅一家合作工厂,所以今年将牵手大量增加可以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服装工厂,同时给予个别工厂进行资金投入帮助其升级改造。”据亿欧了解,衣邦人的合作工厂已经达到12家。据悉衣邦人今年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本文来自连线家,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一位90后朋友在北京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已有4年。亲眼见证公司从小到大,从扁平到繁杂的全过程。她所在的部门总监换了三茬,最近两茬总监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丢给她。他快成了有实无名的总监。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天猫的奢侈品“新”生意 在讲究传承与血统的奢侈品面前,年轻的阿里巴巴如何赢得他们
天猫的奢侈品“新”生意 在讲究传承与血统的奢侈品面前,年轻的阿里巴巴如何赢得他们的信任与尊重
李力
春风猎猎的上海,浦江岸边。
阿里巴巴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秀:这场由天猫主导的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品牌先见会,和伦敦、巴黎和纽约的秀场大不相同,包括tod’s、Burberry、Ralph Lauren及真力时等70多个全球超级奢侈品牌高管全都到齐。这场长达三小时的秀没有模特串场,却足够让台下每个人血脉贲张。
天猫总裁靖捷宣布了未来三年天猫在奢侈品领域的“小目标”:“用三年时间,搭建奢侈品牌与90后、00后新世代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服务1亿新中产”。00后、新世代、中国1亿新中产,这些让老牌奢侈品牌想想都兴奋的字样,天猫正在努力搭建连接他们的桥梁。“天猫为诸多奢侈品的线上生意搭建基础设施,提供的是水电煤。”天猫服饰事业部总经理尔丁如此形容。
外界并不知道,为了这一盘新生意,天猫已经率先起跑了五年。
成绩单“说话”
天猫在奢侈品市场的打拼几乎见证了整个奢侈品行业对电商态度的每一点微妙改变。
从拒绝触网到逐步开出线上旗舰店,到眼下对新零售跃跃欲试。一向讲究传承与血统的老牌奢侈品牌也在关注天猫的每一步尝试。从2014年全年4个奢侈品牌入驻天猫,到2018年第一季度就有包括Marni、阿玛尼、纪梵希、YSL等十多个奢侈品牌集中入驻,折射了奢侈品牌的大转弯。据天猫内部人士透露,这还是一个“控制”的结果,“天猫和奢侈品品牌都表现得非常谨慎,并不想贸然打开闸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