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如何在舆情引导下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
近年来,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不断受到热捧。人们热衷于在这些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的照片、心情、行踪等各类信息。手机支付、共享单车等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服务器上留下了大量的数据。
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一切事物、一切行为都被数据化;
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大数据也拓宽和加深了舆情引导和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大数据时代,很多舆情问题,都能借助大数据得到更为准确的可视化的测量和呈现,为抢占舆情引导的先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
利用大数据研判舆情动向
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和目标是预测,具体到舆情引导,就是舆情工作人员利用大数据技术,从互联网浩如烟海的数据中挖掘出信息、判断趋势、提高效益。利用大数据技术把重点从单纯的搜集有效数据向对舆情的深入研判拓展,跟踪相关舆情,辅以决策参考。
大数据时代舆情进入雪崩状态的时间更短,网络舆情一般分潜伏期、爆发期与恢复期。事发后的12小时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这就要求对舆情热点的引导在潜伏期的12小时内,越早回应越主动。
因此,在大数据时代,要不断增强关联舆情信息的分析和预测,做到研判快、预警快、决策快。在数据收集时,还应采取以数据为中心的模式,侧重媒体热度、侧重负面信息、侧重具体评价、侧重公众情绪、侧重具体案例、侧重舆情分析、侧重综合舆情需求。
利用大数据开展舆情治理
大数据的出现和引用,引起了各国科技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大数据作为数字化生产时代的新型战略资源,将对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36.8亿 河北秦皇岛与北控水务集团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正式签约
    3月31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与北控水务集团就污水污泥处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在秦皇岛正式签约。

在PPP模式已经在各地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广泛推开的情况下,河北省秦皇岛市和北控水务集团的这一签约项目,仍然引发了相关部门和业内的广泛关注。

与河北省其他PPP项目相比,该项目有何不同和创新?项目的落地又会给秦皇岛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本文来自连线家,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一位90后朋友在北京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已有4年。亲眼见证公司从小到大,从扁平到繁杂的全过程。她所在的部门总监换了三茬,最近两茬总监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丢给她。他快成了有实无名的总监。 …… [阅读全文]
2018年移动广告仍将高速增长,媒体资源开始聚合
    在现在的生活以及消费市场之中,身边所见最多的是什么?除了人应该就是广告了,这些广告不仅花样繁杂,还千奇百怪,广告主为了吸引消费者们的注意使出浑身解数,可谓是用尽一切手段。

但有时候,尽管广告创意十足,却无人问津,是为什么?

广告除了广告内容本身之外,另外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投放渠道了,它也是营销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

时间已至2018年,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主们开始转移广告投放至移动端。在过去广告主们是不会将传统广告的预算转移到手机渠道的,他们情愿投放额外的预算支持PC宣传,然后削减线下的广告开支。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中国联塑CEO左满伦:做全球塑料管道领域领头羊
    塑料管材管件,在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但很少有人留意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广东佛山,一家成立32年的企业,却依靠着这个并不起眼的产品做到了全国第一,这家公司就是中国联塑(02128.HK)。

2017年,中国联塑实现营收203.6亿元,净利润22.66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除塑料管道建材以外,公司还不断向家居建材、环境治理领域多元化开拓,并与管道主业建立起了良好的协同效应。近期,e公司记者走进中国联塑总部,并邀请中国联塑CEO左满伦做客e公司微访谈,向投资者描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管道主业强者恒强

管道管件是中国联塑的主业,占营收比重超过80%。市政工程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是该业务的主要需求所在,如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农村建设、污水治理、美丽乡村、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政策,源源不断地为中国联塑贡献订单。

《中国塑料管道行业“十三五”期间(2016-2020)发展建议》显示,2020年全国塑料管道产量将超过1670万吨,而2016年我国塑料管道产量为1436万吨,意味着未来五年塑料管道复合增长率约为3%。

“公司将积极参与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的基础工程建设。另外,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河涌整治和城市管网建设等相关基础设施,是公司未来销售增长的新亮点,市场预期规模可达千亿元。”左满伦告诉e公司记者。

资料显示,国内规模较大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有3000家以上,其中年生产能力1万吨以上的企业约为300家,年生产能力超过10万吨的有20多家。由于该行业与国家财政投入紧密相关,因此政策的变化对行业有着很大的影响力。随着国家对建筑材料监管日益严格,人们消费观念逐步升级,国内管道行业正面临着洗牌。

“接下来,产品质量差、生产规模小、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被淘汰是大势所趋,具备产能规模与质量优势的企业反而会获得更大市场空间,即‘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联塑的销售网络和生产基地都是全国性的布局,产品线也非常齐全,未来的目标是做全球塑料管材领域的领头羊。”左满伦表示。

在产能规划上,中国联塑目前拥有22个生产基地,2017年公司年设计产能达240万吨,产能利用率约为83.8%。2018年,公司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15万吨~20万吨的产能;同时公司将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将产能利用率提高至85%~88%的水平。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