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想投身区块链技术?IBM思想领袖告诉你需要修炼这10大技能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内区块链技术人才现状是一方面高薪抢人,另一方面有价无市。

事实上,这在国外已经成了“链圈”备受关注的一大问题,这个问题严重制约了多个行业的企业采纳区块链技术的步伐。

那么,一名优秀的区块链人才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呢?IBM全球技术服务转型整合思想领袖khwaja Shaik根据20多年的工作经验,建议新手着重培养以下10大技能与习惯。

1、熟悉业务

区块链架构主要关注技术,对业务流程简化关注较少。但由业务主导的架构中业务流程具有关键作用,因此熟悉整个业务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还要探索数据流动,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的贸易伙伴、供应商与客户之间建立直接联系。以合理的方式建立业务架构,将价值链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打通。

2、将区块链专业技术看作一项服务

积极参与区块链新理念的尝试并验证,并与业界联盟以及“区块链即服务”(BaaS)提供商开展合作。协作与谈判技巧在组建联盟时至关重要。

3、精通互操作性

在不同技术平台上进行账本的相互关联,会带来部署方面的风险,所以要宣扬开源思维。与企业系统集成对于减少延迟和推动业务也至关重要。

4、掌握专业知识

并非所有区块链框架都支持智能合约。要建立分布式账本技术专长,加速智能合约开发。

5、成为“T”型人才

笔者大力倡导员工成为“T”型人。区块链从业者不仅必须具备专业深入的区块链技能(相当于“T”字长长的竖笔画),还必须拥有宽泛扎实的跨学科技能(“T”字横笔画),如设计思维、敏捷灵活、DevOps以及持续交付。

光拥有业务和技术经验还不够。从设计、开发、测试、部署到维护的全程经验有其优势,但成功之道在于颠覆性技术的联合运用而非“单打独斗”。

6、了解平台

选择正确的区块链平台,是当今许多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因为多个框架并用往往会造成混乱。深入了解Hyperlinker Fabric、以太坊、Ripple和R3 Corda等多种区块链平台,将使您能够识别正确区块链平台的正确用例,并明确各平台之间的差异。

7、了解区块链安全

安全框架仍在不断发展,以满足合规、法律和监管需求。你需要了解公钥与私钥加密、加密哈希函数、梅克尔证明以及椭圆曲线数字签名都是宝贵资产。

8、学会化繁为简

区块链不是企业资源规划(ERP)替代技术,而是应该用于简化业务流程,以此推动业务成果。要去思考如何通过设计思维方法来刺激创新。

9、不断寻找更优架构

学会解释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为何比任何其他可用的替代方案更高效、更安全、更便宜。寻找可替代当前架构的方法,对区块链合作伙伴的技术设计进行考察,并对选择及规划流程加以辅助。

10、了解行业标准与生态

了解行业标准是必不可少的。了解最新的ISO / TC 307举措和超级账本工作组,及其制定有关术语和概念、个人验证信息、安全风险和漏洞的标准。

与区块链联盟和学术机构合作倡导区块链原则,打造不断发展进步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区块链不是数据库技术,它每一位成功的区块链从业者都应该具备既深入又广泛的能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应该了解区块链原理和实例,并了解区块链可以如何应用于你的事业。

掌握以上技能的人,年薪得多少?

作者:杨薇 来源:小岛财经(ID:xiaodaocaijing)

来源:西盟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