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Flowerplus花加CEO王柯:承接二级流量才是现阶段的红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整个消费市场,新零售与消费升级是当下公认的趋势,而说起消费升级,鲜花市场则是最好的落地样本,2015年Flowerplus花加以创新的模式与前瞻的消费理念将鲜花订阅这一模式引入鲜花市场,关于鲜花消费的一场红利迅速爆发。

近日,在云栖·创峰会暨创业邦星际营Bang Camp新零售主题公开课上,Flowerplus花加CEO王柯现身揭秘了如何在三年内获取超过700万用户,实现单月销售额破亿的增长逻辑。

从0到1,Flowerplus花加的快速崛起

2015年,Flowerplus花加品牌诞生,一举打破鲜花市场的消费格局,开创出一个全新的巨大蓝海市场,在公开课中,王柯也首次披露Flowerplus花加的GMV增长数据,2015年达到1500万,2016年实现数十倍增长达到3.2亿,2017年这一数据更是近8亿,最高单月破一亿。

从产品逻辑来看,Flowerplus花加将品牌价值缺失的鲜花通过产品研发、花盒设计、花材选择以及花艺师搭配,打造成独具生活场景化的品牌,而用户通过花加平台订阅不同的套餐花束,每周一束定时定点配送,即在礼品场景之外,开拓出全新的消费场景。这样的逻辑恰恰符合消费升级、品质消费的潜在诉求。

微信图片_20180326141859

据《2017-2018中国鲜花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47.4%的用户偏好使用Flowerplus花加,位居首位。在鲜花消费市场,Flowerplus花加也已经成了一个标杆性的存在,各领域也纷纷出现效仿者,那么花加快速崛起背后有哪些秘诀呢?

流量红利后时代 基于巨头平台流量的变现才是现阶段的红利

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渗透、饱和,流量越来越集中于平台巨头,尤其在消费领域,流量生意越来越难做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王柯直言,流量红利并不属于创业者。所以在这种大背景之下,需要换一种思路,需要基于这些流量平台去做内容、产品、服务的变现,对于互联网下半场的创业者来说,承接二级流量才是现阶段的真正红利。

据王柯透露,目前Flowerplus花加有70%的用户来自微信,通过对产品、服务的微信端场景化设计开发大幅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获客成本,同时提升运营效率。其次,鲜花消费本身具备很强的社交属性,在产品的打造方面,通过对花束的精细设计赋予其更多的社交属性,加上微信的社交场景,花加在初期零成本就获取到了150万用户。

重塑消费价值链成形成核心竞争力关键

事实上,从最直观的层面来看,Flowerplus花加切入鲜花市场,是通过不同的方式与理念驱动了潜在的消费诉求,同样是线下消费,花加的日常消费理念恰恰是对礼品鲜花消费的价值重塑,即从竞争环节,绕开与传统需求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微信图片_20180326142028

对于鲜花市场来说,传统的消费模式除了场景无法满足之外,成本极高,购买不方便,导致用户体验过差,Flowerplus花加正是切入这样的空白市场去除各项中间环节,通过预定的方式预测出相对精准的需求,然后再去直接采购,去除传统鲜花供应的七八个环节,集中配送、生产、采购等全链路的供应链体系,再通过对消费需求的预测来控制上游的供应,形成良性的生态体系,提升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损耗提升消费体验。王柯也表示,从2015年开始,Flowerplus花加在价值链的投入非常大,未来也将进一步投入,这样的价值链重塑逻辑也是花加最核心的部分。

正如王柯在演讲中提到的,在一个细分行业,只有建立起独家的价值链去重塑行业,才能形成强大竞争力的关键。在新零售的战场上,尤其是流量集中于巨头平台的当下,创业者更应该抛开固有概念,寻求新的红利才是“养成独角兽”的关键。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