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8亚太区互联网保险国际峰会落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29日讯,备受行业内关注的2018亚太区互联网保险国际峰会暨金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证大美爵酒店落幕。

本届峰会由欧耕资讯(中国)主办,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工信部中国用户体验联盟、金融创新研究会协办,IIS国际保险学会、Digital Insurer(TDI)、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所大数据共享技术专业委员会、中科软科技作为支持机构,PwC普华永道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此外,还邀请众安科技成为此届峰会的合作伙伴。峰会邀请到政府协会等行业监管机构、国内外知名保险集团、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科技机构等业内高层领导,共同探讨传统保险向互联网保险演化和转型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大会伊始由TDI全球业务发展及区块链技术亚太区负责人西蒙·菲普斯做开幕致辞。随后国际保险产业生态联盟互联网保险业大中华区首席资源官万鹏以新思维、新技术、新生态:InsurTech搭建保险生态圈的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保险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黄小戎重点谈到中国保险科技驱动模式创新的方向及进展以及保险行业如何应对市场的转型。中科软董事长左春就互联网保险创新模式探寻:保险科技是借助科技手段深入各行业的保险服务变革做出主题演讲。微民保险代理总经理谢邦杰以“互联网如何赋能传统保险”为主旨发表演讲,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腾讯现如今如何来卖保险,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下午组委会特别举办的金创奖颁奖典礼将整个峰会氛围推至高潮,下午圆桌讨论高层对话由资深保险人谢跃总所主持,以“互联网保险转型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参与探讨的嘉宾为微民保险代理总经理谢邦杰、安心财产保险总裁钟诚、IBM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邢焱、TDI全球业务发展及区块链技术亚太区负责人西蒙·菲普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朱茜五位嘉宾,共同探讨互联网保险转型期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茶歇归来,智言科技CEO周柳阳就“科技赋能保险:保险人的AI助理,让保险销售更容易”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智言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金融领域的AI服务人工智能公司,目前主要的产品体系以智能机器人为基础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场景,包括智能机器客服、业务虚拟助理等。随后发表演讲的是安心财产保险总裁钟诚,针对如何深耕互联网保险,打造完善的服务体系,做了生动阐释。对于“未来互联网保险的机会在增量市场”的话题,靠谱保CEO吴军紧接着发表了演讲。大会第一天压轴的演讲嘉宾是来自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的副秘书长罗浩,围绕“传统保险业务模式的进化:用户体验与保险科技的平行世界”,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将第一日的峰会完美推向了尾声。

大会第二天保险科技与创新论坛。参与嘉宾有来自TDI的全球业务发展及区块链技术亚太区负责人西蒙·菲普斯,众安科技的CEO陈玮,IBM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张毅,大象保险的CEO杨喆,DigFin资讯的创始人詹姆·迪比亚修,NTT China金融IT服务事业部副总裁王敏OK车险CEO齐石,普保保险的CEO路梅,华矩科技的董事长谭海华分别就各自的主题发表精彩的演讲。大咖们不仅分享了科技创新助力互联网保险多元发展以及保险科技助力互联网保险场景与渠道创新,还与场内嘉宾探讨了”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运用与创新”、”科技究竟应该如何真正赋能保险业”、”当互联网保险遇见InsurTech”等众多热点话题。

当天下午的小组讨论,峰会组委会更是邀请到中科软董事长左春和易保软件的CEO莫元武一南一北保险科技领域的佼佼者,连同众安在线副总经理吴逖,保盒科技CEO王沁,在主持人评驾科技首席资源官陆炜文的引导下进行了一场保险科技领域的高峰对话,值此传统保险向互联网保险转型之际,到底是大而全有优势,还是小而美更有潜力,我们无法预知,但相信在这么多优秀的保险行业老兵以及保险科技领域新锐的不断开拓创新精神的带动下,未来的互联网保险市场一定会充满激情,拥有无限可能。

参与保险跨界与融合分论坛的嘉宾分别是:平安健康险移动事业部总经理冯晗,保险领域专家、资深保险人谢跃,合众财险总裁施辉,乐约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付新华,大师钣喷CEO柳青,爱尔医疗投资集团副总裁罗振华,GIEA互联网保险业大中华区首席资源官万鹏,意时网CEO郁壮鸿,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总精算师曾卓,汇通投资董事Michael Yun,众托帮联合创始人龙格,腾讯金融金融科技合作总监罗浩。

在“整合与构建新生态,改良与创新业务模式”主题板块,谈及物联网未来发展,资深保险人谢跃非常乐观的提到:“未来的方向,会在汽车、火车、飞机上都有物联网。物联网在车险上应该垂直会跑的比水平更快。健康、工程、智能家居、仓储管理,这些都是物联网重要的领域。”而后,对于近年来火热的手机碎屏险,意时网CEO郁壮鸿提到,这款放在支付宝和其它销售渠道的保险产品,“和以前的手机碎屏险不一样,我们没有理赔环节,而是一旦出险了,我只是赔服务,不赔钱”,即“手机碎屏险+上门维修服务”。

在“融入互联网思维的保险跨界合作”主题板块,“健康服务重大的工程就是要用健康卡来体现”,乐约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付新华总结道,“健康卡可以把医疗资源向我们用户进行输出,我们C端也可以开放健康卡的申领和认证功能,而且在一些区域我们还可以说服他们开放预约挂号号源的医疗资源”,“为老百姓加一重保障,这是我们推动的事情”。高层对话环节,针对车险保费问题,大师钣喷CEO柳青认为“车险的保费,一定还是要有黏性,如果今天只是拿一张保单牌照,所有保费走渠道,这些是没有黏性的,可能明天一家不要钱,这对你来说不是商业模式,不可复制,一定要绑定服务端口。”

在“科技赋能保险、多元合作延伸保险产业链“主题板块,针对平安健康APP这款产品如今的理赔体验,平安健康险移动事业部总经理冯晗表示:“现在我们全部能在APP上理赔,包括外资客户也可以在APP上理赔。现在平安健康APP能做到60秒闪赔。”分论坛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