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分布式能源有望成电力市场化交易有生力量,但需突破体制“玻璃门”
分布式能源有望成电力市场化交易有生力量,但需突破体制“玻璃门”
高歌
分布式能源有望成为电力市场化交易有生力量,但在开发、并网、交易等环节还存在诸多瓶颈,亟需打破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
“分布式的技术已经成熟,不过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玻璃门’存在。”远景创始人兼CEO张雷近日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张雷所言的“玻璃门”主要是指土地使用审批流程繁琐、 电网接入成本过高而效率偏低、 电力市场化改革目前尚未体现分布式清洁能源的核心价值等因素。
具体而言,在土地使用审批环节,一台地表塔筒占地20平米的分布式风机(单机容量在2—3兆瓦左右)的审批流程与一个50MW的集中式风场同等复杂;此外,地方电力交易的规定在实施过程中不利于分布式能源的清洁利用及能效提高,对于已经参与了全电量市场交易的企业,无法再购买分布式清洁能源。分布式发电不能就近卖给有需求的用户,只能自发自用、余量低价卖给电网或弃掉。
另外,电网企业对分布式接入,仍然参考集中式的管理办法,没有明确的流程规范和服务标准,也没有并网业务办理时限,接入效率有待提高。缺少针对分布式风电并网接入标准的专题研究和技术要求,导致一些在集中式发电项目中分摊成本并不显著的投入,在分布式场景中,成为投资商不必要的成本支出,影响最终的投入产出。
而除去上述因素的制约,张雷认为,分布式能源已完全具备与传统能源竞争的实力,并且不似火电、核电,分布式具有碎片化、网络化的特征,已做好进入电力市场交易的准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必和必拓CEO:中国在清洁能源和环保标准领域已取得显著进展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2018年3月24-26日举行。24日,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CEO)麦安哲在分论坛“资源革命和绿色发展”上表示,北京乃至中国在清洁能源和环保标准等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的任何改变都备受世界瞩目,因此来自中国的相关决策都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
以下为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演讲实录:
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并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不管我对北京这座城市多么熟悉,每次来到这里,我还是会被这座城市的高效和规模所震撼。
这种感受不仅仅因为北京地域和人口规模的庞大,更是因为中国的工业和经济体量以及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使北京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因此,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北京乃至中国在清洁能源和环保标准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中国的任何改变都备受世界瞩目,因此来自中国的相关决策都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
长久以来,我们一方面需要确保以公平透明的价格为人们的生活以及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供给, 例如为家庭和城市供电、为交通运输提供燃料,并维持工业的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又要考虑这一切给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如何在这两者之间达到一个有效的平衡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这两个方面既不可分割,也不能厚此薄彼。
因此, 我们要秉承以创新为驱动,积极推进体制和技术的变革,从而确保我们在低碳经济转型过程中能够蓬勃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混职场必读:8个不油腻的跳槽认知
01

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是职场人跳槽的高峰,比如春节前后,身边的人就开始躁动起来,嘴里心里都在记挂着跳槽的话题。
在大多数人把跳槽的评判标准集中在,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薪资涨了1000还是2000,不想做杂工想要当leader,换个轻松的工作周末双休等,这种老生常谈的论调中,我们提倡各位要把心思放在盒子外面(think out of the box)。否则,得到的结果很可能会是:
跳了槽,到了新的公司,才发现原来做了个错误的选择,最终懊悔不已。
在现今复杂而又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到底什么样的标准才可以让你做出相对正确的跳槽判断呢?是薪资,个人发展,工作环境还是人际关系?
新青年结合了10位来自一线职场人的跳槽经验,为你带来以下8点在跳槽中必须衡量和考虑的因素。 …… [阅读全文]
35岁是职场“生死线”?高端人才“35+”很吃香
35岁是职场“生死线”?
猎头招聘高端人才 “35+” 很吃香
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个35岁危机的说法——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都明文规定只要35岁以下求职者,就连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也都有个35岁的门槛儿。35岁俨然成为职场“生死线”。2017年,就有一条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被炒得铺天盖地,这种“35现象”更加加重了人们对中年危机的恐惧。35岁,就真如传说中那样遭人嫌弃吗?
上周末,国内知名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举办了首届猎头见面会,打头阵的就是“35岁高端人才专场”,顶尖猎头机构悉数到场,邀请了数百位资深猎头入场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咨询。众所周知,猎头的目标往往是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的技术骨干或高层管理人员,而能够积攒到足够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并且做到技术骨干或公司高层管理者,往往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打磨的,因此,猎头们对“猎物”的年龄其实并不太在乎,反而是年龄越大,越有市场。每个猎头手里都有大把的企业资源,他们会根据应聘者的情况,为其推荐最合适的职位。这些高端职位有CIO、CTO、大数据总监、算法专家、金融总监、智能产品经理等。而求职者也毫不逊色,80%以上都是公司高管或总监级别的人物。与职位的高端相对应的是令人惊叹的高薪酬。记者看到,现场提供的职位薪酬均是年薪制,30万元起步,50万至80万元是“正常价”,还有互联网公司产品VP、副总裁等职位,年薪可以达到200万元以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独角兽IPO效应显威 宁德时代概念股“按图索骥”
继3月8日富士康36天快速过会,打响独角兽上市热潮第一枪之后,最新的纪录或将被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打破。
4月4日,宁德时代IPO申请即将上会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顺利过会的话,宁德时代也将成为继富士康和药明康德之后,年内第三家在A股上市的新经济独角兽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仅用了36天,随后,药明康德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用时50天时间。然而,宁德时代从3月12日预披露更新到上会的时间更是缩短为24天,再次刷新了A股市场IPO的最快纪录。
“按照惯例,一般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更新后需1月左右才会上会。但3 月12日宁德时代才更新预披露招股说明书便快速上会,这充分表明了监管层对扶持独角兽上市已步入常态化阶段。”4月2日,深圳一家券商投行部项目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公开资料表明,2015-2017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高达87.25%和106.55%。2017年动力电池销量居全球首位。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72 亿元,这一利润体量已超过目前A股97%的上市公司。
受宁德时代上会的影响,二级市场上,独角兽上市概念股亦接踵上演涨停秀。4月3日早盘,星云股份(300648.SZ)再度强势封住一字板。此前,2015年及2016年度,宁德时代均为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21.04%与21.08%;雪莱特(002076.SZ)早盘也快速拉升至涨停板。雪莱特此前表示,宁德时代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卓与自动化的客户。此前一个交易日,星云股份和雪莱特双双涨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