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从单枪匹马到抱团作战 酒业集体申请“世界非遗”
   本报记者 文静 成都报道
    伴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一份由酒界全国人大代表联合提出的《关于中国白酒酿造技艺列入国家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议案》将摆在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案头上。
    这份议案是在3月6日,中国酒业协会组织的“2018全国酒界人大代表座谈会”上,众代表达成的一致决定。
    “今年‘两会’,和非遗保护相关的议案、提案总体比往年增加了。”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有关人士在电话里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世界非遗”的准确名称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下称代表作名录),相关意见都会得到批示回复。
    从10余年前贵州茅台集团单枪匹马将茅台酒酿造技艺申报代表作名录,到如今由行业协会出面、9家酒企代表建议,在非遗申报的路上,中国酒业终于抱团作战。
    然而,记者从文化部获悉,由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审资源有限,中国非遗项目成为世遗的总量受限。按中国作为缔约国的要求,申报代表作名录是和履约并行。因此,如何让非遗活起来,如何在市场和传承、大众化和商业化中取得平衡,才是新时代的新课题。
    从个体申报到集体议案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Flowerplus花加CEO王柯:承接二级流量才是现阶段的红利
在整个消费市场,新零售与消费升级是当下公认的趋势,而说起消费升级,鲜花市场则是最好的落地样本,2015年Flowerplus花加以创新的模式与前瞻的消费理念将鲜花订阅这一模式引入鲜花市场,关于鲜花消费的一场红利迅速爆发。
近日,在云栖·创峰会暨创业邦星际营Bang Camp新零售主题公开课上,Flowerplus花加CEO王柯现身揭秘了如何在三年内获取超过700万用户,实现单月销售额破亿的增长逻辑。
从0到1,Flowerplus花加的快速崛起
2015年,Flowerplus花加品牌诞生,一举打破鲜花市场的消费格局,开创出一个全新的巨大蓝海市场,在公开课中,王柯也首次披露Flowerplus花加的GMV增长数据,2015年达到1500万,2016年实现数十倍增长达到3.2亿,2017年这一数据更是近8亿,最高单月破一亿。
从产品逻辑来看,Flowerplus花加将品牌价值缺失的鲜花通过产品研发、花盒设计、花材选择以及花艺师搭配,打造成独具生活场景化的品牌,而用户通过花加平台订阅不同的套餐花束,每周一束定时定点配送,即在礼品场景之外,开拓出全新的消费场景。这样的逻辑恰恰符合消费升级、品质消费的潜在诉求。
据《2017-2018中国鲜花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47.4%的用户偏好使用Flowerplus花加,位居首位。在鲜花消费市场,Flowerplus花加也已经成了一个标杆性的存在,各领域也纷纷出现效仿者,那么花加快速崛起背后有哪些秘诀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混职场必读:8个不油腻的跳槽认知
01

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是职场人跳槽的高峰,比如春节前后,身边的人就开始躁动起来,嘴里心里都在记挂着跳槽的话题。
在大多数人把跳槽的评判标准集中在,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薪资涨了1000还是2000,不想做杂工想要当leader,换个轻松的工作周末双休等,这种老生常谈的论调中,我们提倡各位要把心思放在盒子外面(think out of the box)。否则,得到的结果很可能会是:
跳了槽,到了新的公司,才发现原来做了个错误的选择,最终懊悔不已。
在现今复杂而又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到底什么样的标准才可以让你做出相对正确的跳槽判断呢?是薪资,个人发展,工作环境还是人际关系?
新青年结合了10位来自一线职场人的跳槽经验,为你带来以下8点在跳槽中必须衡量和考虑的因素。 …… [阅读全文]
35岁是职场“生死线”?高端人才“35+”很吃香
35岁是职场“生死线”?
猎头招聘高端人才 “35+” 很吃香
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个35岁危机的说法——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都明文规定只要35岁以下求职者,就连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也都有个35岁的门槛儿。35岁俨然成为职场“生死线”。2017年,就有一条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被炒得铺天盖地,这种“35现象”更加加重了人们对中年危机的恐惧。35岁,就真如传说中那样遭人嫌弃吗?
上周末,国内知名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举办了首届猎头见面会,打头阵的就是“35岁高端人才专场”,顶尖猎头机构悉数到场,邀请了数百位资深猎头入场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咨询。众所周知,猎头的目标往往是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的技术骨干或高层管理人员,而能够积攒到足够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并且做到技术骨干或公司高层管理者,往往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打磨的,因此,猎头们对“猎物”的年龄其实并不太在乎,反而是年龄越大,越有市场。每个猎头手里都有大把的企业资源,他们会根据应聘者的情况,为其推荐最合适的职位。这些高端职位有CIO、CTO、大数据总监、算法专家、金融总监、智能产品经理等。而求职者也毫不逊色,80%以上都是公司高管或总监级别的人物。与职位的高端相对应的是令人惊叹的高薪酬。记者看到,现场提供的职位薪酬均是年薪制,30万元起步,50万至80万元是“正常价”,还有互联网公司产品VP、副总裁等职位,年薪可以达到200万元以上。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优衣库加码“新零售” 全新概念店落户万象天地
3月30,优衣库(专题阅读)全球最新概念店落在万象天地开业。据悉,该店面积约2600平方米,是目前优衣库在深圳开设的最大店铺。该店也首次推出了融合线上线下,打通实体与虚拟的“数字体验馆”。
与深圳这座集科技与创新于一体的独特的城市特质相结合,优衣库在本店推出了“经典品质衣橱”、“健康生活加油站”、“潮趣文创博物馆”、“24小时生活空间”四大服饰场景体验。
品牌代言人井柏然亲临现场
作为万象天地12栋独栋旗舰店之一,该店采用双首层设计,共分为三层。干净透明的橱窗展示,展示出优衣库不同系列的服饰,呈现在独栋商业空间中显得更为立体,冲击消费者视觉神经。此外消费者可通过自己的需求,通过服饰风格及系列选择,直达各个楼层享受优衣库提供的多种服饰体验。
商务休闲范儿-经典品质衣橱
经典品质衣橱包含LINEN高级麻系列、POLO系列、男女士衬衫系列及Uniqlo U系列,为都市上班族打造创造未来时尚经典的每日衣橱必备单品,配合每个人的个性风格,满足现代职场人士商务、休闲、生活等多场合多功能穿衣所需。
此外,该店还推出了设计师品牌,其中由Christopher Lemaire及其巴黎设计团队打造的Uniqlo U以新美学设计创未来经典,采用优质面料结合前沿设计,诠释流行新趋势,为未来品质生活与穿衣方式提供新美学设计及更多舒适匠心之选。
倡导舒适、自然-健康生活加油站
“健康生活加油站”则带来融合优质面料、功能与美学的Activewear活力系列、AIRism舒爽内衣系列以及居家内衣系列,倡导生活变成健康乐活加油站,开启多面生活精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