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内地游戏影视企业为何蜂拥香港准备上市?
4月2日电 当游戏影视企业在A股上市遭遇瓶颈时,赴港上市忽然间从“不得已”变成“香饽饽”。
港交所日前发表《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文件透露出强烈信号:今年将进行上市制度改革,即从多个方面放宽IPO(首次公开募股)政策。
3月内地明星企业B站和爱奇艺赴美上市连续遭遇破发,与之对比鲜明的是,阅文集团(港股00772)、众安在线等新经济行业公司在港上市,表现抢眼。让更多企业重新把香港作为上市首选之地。
此前,尽管有腾讯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但香港股市并不被普遍认为是互联网、科技类公司IPO的最佳选择。然而,新科技和新经济已经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浪潮。人民日报曾报道称:新经济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创造了激动人心的投资机会。让香港的资本市场与时俱进,才能更有竞争力。
另一方面,随着港股通开放后,内地资金成为港股市场强大新力量,这也是港交所重视内地新经济股的重要原因。港股有望迎来互联网科技公司大批赴港上市的新时代。
4月10日,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的游戏与资本对接的会议,将在香港JW万豪酒店举办。为内地众多游戏企业扎堆香港上市,拉开序幕。
这个“2018中国游戏企业全球竞争力峰会”,由中国最著名的游戏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和中信证券联合举办。会上将同时发布《中国游戏企业全球竞争力分析报告(港股)》。由于聚集了中国在港上市的游戏公司如腾讯、IGG、金山、联众等,大批拟赴港上市的内地游戏企业,以及A股上市企业如世纪华通、37互娱、金科文化等的代表(均为董事长、总裁、CFO、董秘级别),此会议引起了游戏领域和投资领域的极大重视。在官方微信号“游戏产业报告”中,则可以进行申请参会资格。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爱奇艺创造约700亿市值 李彦宏从100精英中看上他
60后男人90后的时尚!李彦宏从100精英中看上他,已创造700亿市值
3月29日,距离8年前正式上线仅差三周的日子里,爱奇艺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证券代码为“IQ”,创始人龚宇在五十知天命之年终于敲响了上市的钟声。作为“60后”互联网人,50岁龚宇曾于2014年获得过年度“时尚先生”,也获得了2017年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用爱奇艺收获了4亿多网民的心,大多数以年轻人为主,其中有6000多万用户甘心付费。
50岁男人曾获“时尚先生”
长相儒雅、知识分子气质浓厚的龚宇1968年生于北京,与李彦宏同龄,1987年即19岁时考上清华大学,学自动化专业,本硕博连读9年后获博士学位。1996年毕业后开始工作,短暂呆过外企后,1999年开始走上创业之路。
在龚宇创业前,互联网风潮已席卷,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相继成立,彼时风头最盛的是搜狐,创始人张朝阳也是清华毕业,比龚宇早几年考入清华。师兄的风生水起深深感染了龚宇,1999年9月,龚宇创立了综合门户网站焦点网,谁知才过了几个月,互联网泡沫破灭了。
早一年成立的搜狐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的老大,晚一年的焦点网就连融资都拿不到,业务最终砍得只剩房地产业务,2000年5月开始陆续裁员,从100多人裁到40多人,发工资依然是难题,那是他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龚宇曾在多个场合回顾了这段艰苦的创业史,最愁每天一睁眼不知道工资在哪里。
直至2000年底,龚宇拿到了一个200多万的订单,帮一个企业开发电子商务软件,预付款60多万,一下过了生死关。后来,公司的经营逐步好转,2002年盈利,2003年盈利上千万,被搜狐以1600万美元收购。龚宇也留在了搜狐,从副总裁做到了首席运营官,成为仅次于张朝阳的二号人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混职场必读:8个不油腻的跳槽认知
01

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是职场人跳槽的高峰,比如春节前后,身边的人就开始躁动起来,嘴里心里都在记挂着跳槽的话题。
在大多数人把跳槽的评判标准集中在,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薪资涨了1000还是2000,不想做杂工想要当leader,换个轻松的工作周末双休等,这种老生常谈的论调中,我们提倡各位要把心思放在盒子外面(think out of the box)。否则,得到的结果很可能会是:
跳了槽,到了新的公司,才发现原来做了个错误的选择,最终懊悔不已。
在现今复杂而又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到底什么样的标准才可以让你做出相对正确的跳槽判断呢?是薪资,个人发展,工作环境还是人际关系?
新青年结合了10位来自一线职场人的跳槽经验,为你带来以下8点在跳槽中必须衡量和考虑的因素。 …… [阅读全文]
35岁是职场“生死线”?高端人才“35+”很吃香
35岁是职场“生死线”?
猎头招聘高端人才 “35+” 很吃香
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个35岁危机的说法——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都明文规定只要35岁以下求职者,就连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也都有个35岁的门槛儿。35岁俨然成为职场“生死线”。2017年,就有一条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被炒得铺天盖地,这种“35现象”更加加重了人们对中年危机的恐惧。35岁,就真如传说中那样遭人嫌弃吗?
上周末,国内知名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举办了首届猎头见面会,打头阵的就是“35岁高端人才专场”,顶尖猎头机构悉数到场,邀请了数百位资深猎头入场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咨询。众所周知,猎头的目标往往是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的技术骨干或高层管理人员,而能够积攒到足够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并且做到技术骨干或公司高层管理者,往往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打磨的,因此,猎头们对“猎物”的年龄其实并不太在乎,反而是年龄越大,越有市场。每个猎头手里都有大把的企业资源,他们会根据应聘者的情况,为其推荐最合适的职位。这些高端职位有CIO、CTO、大数据总监、算法专家、金融总监、智能产品经理等。而求职者也毫不逊色,80%以上都是公司高管或总监级别的人物。与职位的高端相对应的是令人惊叹的高薪酬。记者看到,现场提供的职位薪酬均是年薪制,30万元起步,50万至80万元是“正常价”,还有互联网公司产品VP、副总裁等职位,年薪可以达到200万元以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抖音的算法,美拍的社区,谁能赢得短视频内容升级战

产品截然不同的画风态度,折射的都是整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所呈现的“内容效率”与“内容质量”的平衡问题。抖音为代表的速食阵营血气方刚,而美拍步子迈得更稳一些,方向也更为坚定。
2018年开年至今,短视频们依然酣战。从西瓜视频“百万英雄”疯狂撒币,到抖音在春节期间用户暴涨,再到近期监管整改问题爆出,战况可谓跌宕起伏。
在这个普遍选手都高举高打的战场里,抖音、快手、火山等短视频行事风风火火,唯一不同的可能只有美拍,昔日的老大哥在进行短暂的技术升级后,甚至没有像外界猜测的一样,换掉自己的双列feed流设计。而在产品团队最近一次接受采访中,美拍重新强调了“兴趣社区”的定位,看似对劲敌是不痛不痒的回应,实际上两大阵营所走的路风却是大相径庭。
产品截然不同的画风态度,折射的都是整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所呈现的“内容效率”与“内容质量”的平衡问题。抖音为代表的速食阵营血气方刚,而美拍步子迈得更稳一些,方向也更为坚定。
大数据及算法的导向性,决定着内容的命运
AI的长足进展,使得大数据挖掘能力更强。但是,智能算法大多是一个集中式信息输入过程,机器的学习能力是建立在已往经验之上。AI的价值一方面名曰精准推荐,一方面又存在着用户诉求变化难以权衡的矛盾。对于一个新生的短视频平台而言,最初的理念引导决定着平台内容的调性,而平台越往前走这种调性就越难改变。因此,短视频的未来之争又可以说是算法与内容调性之争。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