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乐宾百货天津总经理时文立:追求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赢商网推出《商业地产女性精英——商业地产里的她》系列高端访谈栏目,本期的访谈嘉宾是天津乐宾百货总经理时文立女士。

一百五十年前的“时尚之都”巴黎,被看作浪漫陷阱的中心。一次又一次,这座城市中的美丽女人在不同社会阶层间游走,使得原本清晰的经济社会界限从17世纪起变得模糊。这些美丽的女人利用她们对时尚的感知,模糊了巴黎社会的阶层界限。从此,女人和时尚一词,变得密不可分。


女性对于时尚和美好事物的敏锐感知,是上天赐予的天赋。而时代的发展、经济社会的变迁,又赋予女性不输于男儿的豪气和果敢。所以,一个与时尚和美密切相关的行业——商业地产,从来都不仅仅是男儿的江湖。


三月八日,是女性专属的节日,赢商网推出《女神节——站在商业潮头看时尚》系列高端访谈栏目,揭秘这些商业地产女性精英真实的工作状态和生活趣事,以及对于时尚的见解。本期的访谈嘉宾是天津乐宾百货总经理时文立女士。


如瀑的齐腰长发,齐刘海,精致的妆容,浅粉色的休闲西装……兼具成熟女人的知性优雅和少女的活泼感,这是时文立女士给笔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作为叱咤商业地产领域十几年的领军者,时文立对于商业的变化和消费趋势的变革有着深刻的见解。同时,作为一名女性,她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也会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喜欢旅行、美食,把购物和运动作为主要的减压方式。


“时尚代表人的精神和保持激情的状态,所以我认为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有去追求时尚、保持时尚的心态。”她笑言。


时文立


以下为采访实录:


1、 您如何评价商业地产这个行业?如何做好这一行业?


答:这是一个需要匠心精神,一定要非常敬业,全身心投入,非常热爱、满怀激情去工作的行业。既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又要有非常广的知识面,比如要研究顾客的心理学,要掌握时尚流行的趋势,要研究合作伙伴的潜质,要研究顾客的消费能力层级,还要懂得物业管理等,要做好这个行业,在面对市场快速变化时要迅速反应,并快速将计划落实,谁反应快,谁就抢占了先机。现在的商业商机无处不在,但竞争也无处不在。


2、对于商业地产人而言,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您认为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有哪些特征?新的商机在哪里?


这一轮消费升级的核心其实就是:主流消费群体80、90后的成长,消费需求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经济发展带来收入的提高和新的支付方式的改变,带来的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也可以看出人们对改变现有生活状态的迫切渴望,所以从我们经营中的数字就能感受到,消费升级的速度非常迅猛。


在去年,我们做了这方面的调查,调查数据显示,新一代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关注没那么高了,物质短缺的的时代早已结束。消费者并不会因为价格而买,而是更关注品质的消费和精神层面的消费,所以打折、大减价等促销手段对于新一代消费者吸引力没那么强了。


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明星效应。例如一个品牌发售了限量款的商品,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速度非常快。即使这个商品价格翻倍,消费者排队也要买。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国内有很多品牌已经做到快速的转型,把价值标高再打折的促销时代已经过去。


只要准确的了解新的消费升级的变化,并快速的去应对去改变,就赢得了商机。


3、 在商业的发展中,您如何看待女性与商业的关系?


作为商业的管理者,男性和女性都有其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我觉得女性的优势在于商品的经营方面,因为我们的客人75%以上都是女性,我们能够更好的洞悉女性的消费心理,


还有对于品牌的选择和对时尚趋势的把控有着天生的敏锐感。同时女性的耐力和细致程度会比男性高一点,在营销中如何打动消费者,也有更深刻的认识。


4、 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是中国女性正面临的一个很重要的情绪健康问题,作为女职业经理人,您如何在事业与生活中获得最佳平衡点?您平时会通过哪些方式为自身进行减压?


其实对这个行业而言,要想做到平衡真的不容易,按时下班是不太可能的。面对紧张的工作必须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自己有一个最佳的精神状态,才能有激情带领团队去做好工作。要做好时间管理,提高效率也是必要的。我一般会早起一些,整理好妆容,搭配好衣服,自己做好早餐,保证健康营养,这样会让我一天都有充沛的精力。


压力大或者很劳累的时候,我通常会通过购物和运动来释放自己,慢跑和快走就是非常好的减压运动。对于自己情绪的管理也十分重要,做这行一定要内心强大,在遇到让自己不开心人或者事情后,学会快速调整自己不愉快的情绪,以保证身体健康。


5、 作为一个成功的职场女性,关于人生能达到什么高度,您对自己有怎样的期许?


对于现在的生活状态,我很满意。首先我热爱我的工作,多年的从业经历,也带给我很大的成就感和使命感。靠自己的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好的购物环境,让大家在休息的时候有一个休闲场所,让消费者享受到购物的乐趣,真的是很开心。


希望我可以不断适应消费趋势的变化,寻找新的东西。同时把天津商业缺乏的东西带进来,不要让消费者对我们天津实体零售失望,我还是希望天津商业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


6、 可以谈一谈您对时尚有着怎样的态度和理解吗?您认为商业地产如何与时尚相结合,商业地产跨界时尚应该怎样做?


我个人理解的时尚就是很快很短暂流行趋势,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赋予人们不同的气质和神韵。时尚也代表人的精神,一种激情的生活状态,所以我认为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去追求时尚、该保持时尚。


对于商业项目而言,还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时尚的和经典的要相结合。并以它周围的消费人群来把控和时尚结合的度。


7、 您认为从事目前的工作对于您的生活产生的最大影响是什么?


商业地产的从业人员,大多数都特别热爱生活和美好事物,我也不例外。这个行业为我提供了很多便利,我可以知道什么对我改善生活品质是最有帮助的。


在工作中,我总是能够接触到最新的潮流的东西,自己的心态也会比较年轻。例如现在大家都关注健康,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运动休闲品类的商品就是畅销的。所以通过这个领域也能够感受到社会发展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的生活质量。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