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融资成本飙升:贷款、发债普涨 信托成本增加1-2个百分点
有中部地产公司人士称,该公司短期融资利率12%左右,一年期融资利率9%左右,相比去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从银行的贷款利率超过6%,比基准利率提价近三成。
2018年以来,房地产融资成本大幅上升。
受到市场利率上升、表外金融监管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公司的资金成本上升较快,部分企业的融资渠道日渐狭窄。
一方面,房地产通过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进行的场内债券融资新增较为困难,存量债务回售压力大;另一方面,银行表外对接非标融资监管更为严格。
有华南银行业人士表示,年前资质尚可的企业,银行会立即放贷。但今年监管尤为严厉,即使企业资质不错,也很难投放到楼市等领域。多位信托公司人士均表示,与2017年相比,2018年的房企信托融资成本普遍上升了1-2个点。有中部地区地产公司人士表示,春节后通过信托等融资成本提高了3个点,一年期融资成本上升到12%。
对于房企来说,融资渠道收紧在2017年已感受十分明显,由于企业信用债发行等多个融资渠道陆续受限大幅缩量,助推房企融资在2017年重新回归银行贷款和房地产信托。
民生证券研究院统计,2017年全年房企外部融资较2016年减少约2000亿元。具体而言,银行贷款比较平稳,从2016年的5.67万亿元降至5.6万亿元,同比下降1.2%。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大幅回落,股权融资从1688亿元降至356亿元,同比下降近80%;信用债融资从1.05万亿元降至3610亿元,同比下降65%。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乐宾百货天津总经理时文立:追求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
赢商网推出《商业地产女性精英——商业地产里的她》系列高端访谈栏目,本期的访谈嘉宾是天津乐宾百货总经理时文立女士。
一百五十年前的“时尚之都”巴黎,被看作浪漫陷阱的中心。一次又一次,这座城市中的美丽女人在不同社会阶层间游走,使得原本清晰的经济社会界限从17世纪起变得模糊。这些美丽的女人利用她们对时尚的感知,模糊了巴黎社会的阶层界限。从此,女人和时尚一词,变得密不可分。

女性对于时尚和美好事物的敏锐感知,是上天赐予的天赋。而时代的发展、经济社会的变迁,又赋予女性不输于男儿的豪气和果敢。所以,一个与时尚和美密切相关的行业——商业地产,从来都不仅仅是男儿的江湖。

三月八日,是女性专属的节日,赢商网推出《女神节——站在商业潮头看时尚》系列高端访谈栏目,揭秘这些商业地产女性精英真实的工作状态和生活趣事,以及对于时尚的见解。本期的访谈嘉宾是天津乐宾百货总经理时文立女士。

如瀑的齐腰长发,齐刘海,精致的妆容,浅粉色的休闲西装……兼具成熟女人的知性优雅和少女的活泼感,这是时文立女士给笔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作为叱咤商业地产领域十几年的领军者,时文立对于商业的变化和消费趋势的变革有着深刻的见解。同时,作为一名女性,她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也会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喜欢旅行、美食,把购物和运动作为主要的减压方式。

“时尚代表人的精神和保持激情的状态,所以我认为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有去追求时尚、保持时尚的心态。”她笑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想跳槽?全靠这份攻略了
新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状态,又开始萌生出换个工作或是换个城市的念头?
一言不合就喊着“逃离北上广”,事到如今,真的要走人吗?
规划君今天就来说说“要不要走,走了又去哪儿”这件事。
首先,在下决定去留之前,你需要搞清三方面问题:
现状如何?
你的预期是什么?
自身的优劣势是什么?
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你需要做的就是“权衡”,权衡现状的优劣,比对与你预期的差距,再设想一个“跳槽”场景,看看现在的你是否有足够匹配一份更好工作的竞争力。
说起来好复杂的样子,不少小伙伴可能已经被上述问题问懵了。其实找到答案并不困难,规划君推荐你用SWOT模型进行分析。
SWOT分析法是通过对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遇(opportunities)、威胁(threats)进行罗列和分析,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把握全局。 …… [阅读全文]
职场人身边为什么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关于标题中的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首先要分析下猎头这个行业。
猎头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中,猎头就是一个专职“挖墙脚”的行业,但在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中,他们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样,对于那些渴望升职加薪的职场人来说,和这些时刻寻找“猎物”的猎头搞好关系十分必要。
当企业找不到合适人才的时候,以及候选人找不到合适工作的时候,猎头就能为企业与候选人之间充当沟通桥梁的作用,让双方达到满意的效果。我们接着回到标题中的问题,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1
猎头是衡量职场人价值的绝佳“工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把是否被猎头“骚扰”当做衡量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工具,假如职场人就到了猎头的电话,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该职场人得到了猎头的认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泰禾鄂宇离职加盟网红房企弘阳 担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
在春节过后地产圈的人事变动消息也不断,艳姐今天获悉:泰禾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上海区域营销副总经理鄂宇离开泰禾之后,将加入弘阳担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   
泰禾近年来非常重视上海市场,在泰禾不断发展和冲刺的高周转期,泰禾高管无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艳姐打听到的消息是:继任者是某黑马房企的铁娘子,曾在上海市场叱咤风云,传闻中的年薪底薪就是7位数。只是你看到高薪,我看到了老板对这个岗位的期待。   
而鄂宇的新东家弘阳,是一家网红房企,这些年来网红房企崛起,这些网红房企一定是有一些特质和亮点吸引到原先在传统房企的高管去完成一番事业,艳姐也祝福鄂宇总能够在新东家越走越好。   
NO. 1鄂宇离开泰禾 加盟弘阳   
艳姐从知情人士获悉,泰禾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上海区域营销副总经理鄂宇已确认将于2月底离职,而艳姐获得的独家消息,鄂宇的新东家,是新晋网红房企弘阳,担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   
鄂宇的操盘经验十分丰富,在加入泰禾集团之前,他曾担任朗诗集团总裁助理、金辉集团品牌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融侨集团福建区域策划总监、福州万科营销经营部经理等。   
自2000年迈入房地产行业,鄂宇一干就是18年,在外人看来,鄂宇从基层成长为高管,极为迅速。从万科、融侨、金辉、朗诗到泰禾,鄂宇一直坚持“客户导向、专业为先、主动出击”的营销理念,他从不认为营销是靠天吃饭。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