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网贷迎最严审核 行业人士聚散新形态
根据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验收工作通知要求,各地需要在4月底前完成辖内主要网贷机构备案登记工作,最迟也应在6月底之前完成相关工作。
时间进入3月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备案要求或征求意见稿陆续公布,备案结果仍秘而不宣。此轮备案要求也从严把控,使得网贷平台不得心存侥幸。
人心浮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行业人士处了解到,尽管岁末年初是离职高峰期,但相较往常的薪资、晋升空间等考量,当下更多网贷人士离职的原因与备案登记密不可分。
“虽然老板给我们打气说通过备案没问题,不过我自己认为希望比较渺茫,还是要早给自己找出路。”一位网贷平台人士坦言。“等到不能通过备案的时候再考虑出路就太晚了,是吧?”
东部一位地方金融办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正式的备案办法和验收细则,综合考量,时间已经非常紧张。
春江水暖鸭先知,网贷平台工作人员对公司的经营状况最为敏感。
一位网贷平台人士坦言,当前行业监管趋严,集团股东很大可能将放弃平台。往年还算可以的年终奖今年以各种考核不达标的理由缩水,而且其他运营经费也被大幅削减。
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有网贷平台的高管人士已经跳槽到其他投资机构。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发现公司有业务不够规范,担心难以通过备案,更担心平台可能出现风险,而自己作为高管人员难辞其咎。而此前,网贷平台没有太多监管限制。
“有的平台就是硬撑着。”上述观察人士表示,对于一些小型平台,当前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中介费用水涨船高,加上存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等硬性支出,对于小型平台的运营造成不小的压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铜板街CEO何俊:如何在高手如云的浙商中脱颖而出
中国改革开放后,浙商迅猛发展,并在长三角改革中创造传奇,如今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华夏第一商帮”。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就是其中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那么,他又是如何在高手如云的众多浙商中脱颖而出的呢?
在创业上,何俊有着自己的价值观。在多次公开演讲中,他说几乎每天,都会用“三个不变”提醒自己,坚守初心。“对风险的敬畏之心不变;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的初心不变;科技赋能金融的价值核心不变。”在何俊看来,金融能够推动经济,让个人生活更美好,也会把一些人推向深渊。“我认为未来会属于那些真正想去服务实体经济、想去服务小微人群的企业。拿着普惠的借口让自己成为暴利受益者,这种做法不合适也不长久。价值观正确的金融才会持久。”正因为这样的坚守,在互联网金融狂飙突进的时候,何俊舍弃浮躁的心态,舍弃攀比心,在同行偶尔赚大钱的时候依旧坚持自己服务实体和小微的道路,专心做自己,不被金钱的数字所控制。而市场也给了何俊和铜板街正向的反馈。
何俊认为,梦想要坚持,方法要顺势,懂得变通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每天进步1%,是何俊的理念。“我会迷茫,但我不能等到想明白自己要什么的时候再去进步。当我每天都在进步的时候,自然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五年来每一点微小的进步积累起来,最终让何俊在高手云集的浙商群体中脱颖而出,成为青年浙商的典型代表。这个坚韧的年轻人,带着他的铜板街团队,努力超越他人,更是超越自我,完成一次次的蜕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想跳槽?全靠这份攻略了
新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状态,又开始萌生出换个工作或是换个城市的念头?
一言不合就喊着“逃离北上广”,事到如今,真的要走人吗?
规划君今天就来说说“要不要走,走了又去哪儿”这件事。
首先,在下决定去留之前,你需要搞清三方面问题:
现状如何?
你的预期是什么?
自身的优劣势是什么?
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你需要做的就是“权衡”,权衡现状的优劣,比对与你预期的差距,再设想一个“跳槽”场景,看看现在的你是否有足够匹配一份更好工作的竞争力。
说起来好复杂的样子,不少小伙伴可能已经被上述问题问懵了。其实找到答案并不困难,规划君推荐你用SWOT模型进行分析。
SWOT分析法是通过对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遇(opportunities)、威胁(threats)进行罗列和分析,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把握全局。 …… [阅读全文]
职场人身边为什么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关于标题中的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首先要分析下猎头这个行业。
猎头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中,猎头就是一个专职“挖墙脚”的行业,但在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中,他们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样,对于那些渴望升职加薪的职场人来说,和这些时刻寻找“猎物”的猎头搞好关系十分必要。
当企业找不到合适人才的时候,以及候选人找不到合适工作的时候,猎头就能为企业与候选人之间充当沟通桥梁的作用,让双方达到满意的效果。我们接着回到标题中的问题,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1
猎头是衡量职场人价值的绝佳“工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把是否被猎头“骚扰”当做衡量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工具,假如职场人就到了猎头的电话,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该职场人得到了猎头的认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完成首单飞机租赁业务 发行境外债 牵手金融机构 中原航空租赁抢占航空金融高地
2018年春节刚过,一条消息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传出,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航空租赁”)购进的空客A330-300飞机自租赁予云南祥鹏航空之后,运行良好。自去年12月31日至今共执行航班约250架次;主要执行航线为:成都⇌海口、成都⇌郑州;至3月12日,A330预计将执飞航班共计约300架次。
这架空客A330-300实现了河南飞机租赁业务的零突破,也让中原航空租赁以奋飞之势在河南租赁市场“冲出”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
航空租赁成为突破口
2017年12月28日,一架空客A330-300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完成入关查验以及保税程序后,直接飞赴昆明机场投入运营。
此架飞机租赁业务采取的是保税租赁模式,是河南省首次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SPV方式完成的第一单飞机租赁业务,标志着河南省飞机保税租赁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飞机购买方中原航空租赁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河南省租赁业快速发展,目前,省工商局登记注册的融资租赁企业超过90家。而中原航空租赁以SPV方式进行飞机租赁切入河南本土航空租赁市场,一亮相便一鸣惊人。
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推动飞机租赁等新业态发展,提升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功能”。中原资产负责人马洪斌表示,中原资产与子公司中原航空租赁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建设,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系,发挥专业优势,加快建设以航空为统领的产业体系,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助推河南飞机租赁产业发展。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