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拥抱人力资源实践以支持敏捷


拥抱人力资源实践以支持敏捷
近日,企业敏捷变革的推动者与组织教练David Dame介绍了如何在人力资源实践环境下扩展敏捷。


    敏捷已不再只是一项IT或者工程的运动,整个组织都需要去接受它。敏捷运动的长期有效有赖于人力资源、组织领导和变革顾问的共同参与。人力资源实务需要去适应这种新的快节奏环境。人力资源实务需要变得“精益”、“灵活”和“敏捷”。


James Cleaver,Global Talent Acquisition的高级经理,在OpenText上说道:


    HR传统上认为它的功能是给组织构建秩序和体系,然而敏捷崇信打破体系和秩序来获得快速变化。


根据发表在CIPD上的研究报告,专家支持HR在这两个具体的领域里发挥重要作用来支撑敏捷:

    领导战略性的敏捷议程——预计和处理新兴的业务需求。
    运用敏捷方法论并挑战它——用实验和增量改变去适应并建立一套能适配支持当前以及未来业务需求的人员管理解决方案。


Dave说现在员工与雇主之间不存在一个有保证的长期关系。当今世界,组织需要平衡雇主和员工。他解释道通过审视以下几点能更快速持续地与员工建立关系: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去年超150名车企高管跳槽 销量下降怪罪营销老总成新梗
    2017年,高管人事变动仍是贯穿汽车行业全年的焦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2月份,共有158位车企高管职位发生变动。其中,多位总裁级高管职位调整,营销方面人员变动较大。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人事大幅调整的车企,去年的销量表现得都有些不尽如人意。在他看来,车企高层频繁换血,除常规的升迁、跳槽外,也是为进一步提振销量。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汽车行业高管人事变动再次突破新高,也与“市场较差”这样的大背景有关。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多家央企打造混改新范例:职业经理人中已有外籍人士
    国务院国资委2月7日召开了“国有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通气会。作为混改成果显著的央企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中国电子”或“CEC”)、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简称“国机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简称“宝武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简称“诚通集团”)、中国医药(20.760, -0.79, -3.67%)集团(简称“国药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混改进展及经验。

宝武:将探索集团层面混改

宝武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由于身处充分竞争、甚至过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起步较早,目前都在子公司层面。宝武集团副总经理胡望明在通气会上表示:“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部署,宝武集团将进一步在集团层面探索混改,目前具体方案尚未形成。” …… [阅读全文]
职场人身边为什么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关于标题中的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首先要分析下猎头这个行业。
猎头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中,猎头就是一个专职“挖墙脚”的行业,但在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中,他们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样,对于那些渴望升职加薪的职场人来说,和这些时刻寻找“猎物”的猎头搞好关系十分必要。
当企业找不到合适人才的时候,以及候选人找不到合适工作的时候,猎头就能为企业与候选人之间充当沟通桥梁的作用,让双方达到满意的效果。我们接着回到标题中的问题,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1
猎头是衡量职场人价值的绝佳“工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把是否被猎头“骚扰”当做衡量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工具,假如职场人就到了猎头的电话,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该职场人得到了猎头的认可。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探探CEO王宇:抓住95后七个关键点 为什么是Tinder
    陌陌昨日宣布,已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据此,陌陌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包括约275万股ADS及6亿美元现金。

探探在2017年6月曾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YY(欢聚时代)、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为何探探能兴起得这样快,并被如此高价收购?

2017年10月底,作为探探的B轮投资人,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邀请探探CEO王宇,作为平台实验室的导师。

王宇讲述了他在创办探探过程中的起起伏伏,他所看到的陌生人社交的关键变量。(内容主要来自创世伙伴资本整理)

1 关键点:来自P1的教训

探探是95后最大的陌生人社交平台,之前探探两位联合创始人,王宇和潘滢,创业到现在已经有11年。2007年从瑞典回国做了第一次创业,叫P1。做了7、8年,一直做的不小不大。

最后总结了几个点:

第一,人群定位太窄。

第二,不是刚需。

第三,产品太重了,功能太多。

所以做探探的时候,就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产品。探探定位的刚需,就是解决单身的年轻人非常缺乏认识人的渠道的痛点。

王宇认为,探探其实就是当年的QQ,那时候QQ定位是网恋,网友见面。QQ做大了以后,基本上就变成了熟人社交,没有这块功能了。

微信其实短时间也是靠网恋交友做起来,后来也变成了熟人社交,把这个位置基本上都给了陌陌和探探。

我们觉得年轻单身谈恋爱这事没有被解决。而且真正社交的平台很少,大部分都只是有一些社交属性的,分两种:

第一,玩玩新鲜,新鲜劲过了,就觉得没意义。就像当时农场也是一样的,偷菜、抢车位这事,不是一个你一辈子可以玩下去的东西。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