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CEO们的丛林生存最新指南
我们置身于成功与失败都以10倍速变化的时代。
邀您先思考:
·“战略聚焦”是否真正聚焦于能够触发结构性增长的核心价值点?
·当前增长的路径X路口,如何选择才能真正实现企业价值倍增?
·企业如何把握价值边界突破的节奏,善用6条丛林生存法则?
一、洞察冲破价值创造边界的力量
你结构性增长了吗?
这个话题近期被越来越多次被提到,无论大小企业,身处何方。
它作何解读?
结构性增长,被认为是不同于一般的自然增长,而是大幅度地超越一般行业平均增长率的突破性增长。
如产业升级,体现为:
企业所在的行业平均增长率为个位数时,其结构性增长的期盼就是两位数增长;
企业所在的行业平均增长率为两位数时,其结构性增长的期盼是成倍数的指数型增长。
而构成结构性增长颇具挑战,能够持续突多次破天花板实现结构性增长的企业则更为之甚少。
一众企业在通往千亿市值之路上竞相狂奔,
然而通道并不宽敞,
谁是下一个千亿明星,
谁具有黑马基因?
事实上,迈克尔波特PORTER的竞争理论也早对此有论述,无论企业选取什么竞争策略,高端市场还是低端市场,差异化竞争的战略或低成本的战略,你将发现在这个行业中,每个企业的价值创造水平似乎是有边界的,即价值创造平原。
如下图从原点出发,半径距离一样。而依此我们暂且定义“结构性增长“为冲破价值创造平原边界的增长。
细分市场上的集中优势持续面临更新挑战
单纯的“战略聚焦”四字,无法让处于困局中的企业家们的心中疑惑释然。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泰禾鄂宇离职加盟网红房企弘阳 担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
在春节过后地产圈的人事变动消息也不断,艳姐今天获悉:泰禾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上海区域营销副总经理鄂宇离开泰禾之后,将加入弘阳担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   
泰禾近年来非常重视上海市场,在泰禾不断发展和冲刺的高周转期,泰禾高管无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艳姐打听到的消息是:继任者是某黑马房企的铁娘子,曾在上海市场叱咤风云,传闻中的年薪底薪就是7位数。只是你看到高薪,我看到了老板对这个岗位的期待。   
而鄂宇的新东家弘阳,是一家网红房企,这些年来网红房企崛起,这些网红房企一定是有一些特质和亮点吸引到原先在传统房企的高管去完成一番事业,艳姐也祝福鄂宇总能够在新东家越走越好。   
NO. 1鄂宇离开泰禾 加盟弘阳   
艳姐从知情人士获悉,泰禾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上海区域营销副总经理鄂宇已确认将于2月底离职,而艳姐获得的独家消息,鄂宇的新东家,是新晋网红房企弘阳,担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   
鄂宇的操盘经验十分丰富,在加入泰禾集团之前,他曾担任朗诗集团总裁助理、金辉集团品牌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融侨集团福建区域策划总监、福州万科营销经营部经理等。   
自2000年迈入房地产行业,鄂宇一干就是18年,在外人看来,鄂宇从基层成长为高管,极为迅速。从万科、融侨、金辉、朗诗到泰禾,鄂宇一直坚持“客户导向、专业为先、主动出击”的营销理念,他从不认为营销是靠天吃饭。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想跳槽?全靠这份攻略了
新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状态,又开始萌生出换个工作或是换个城市的念头?
一言不合就喊着“逃离北上广”,事到如今,真的要走人吗?
规划君今天就来说说“要不要走,走了又去哪儿”这件事。
首先,在下决定去留之前,你需要搞清三方面问题:
现状如何?
你的预期是什么?
自身的优劣势是什么?
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你需要做的就是“权衡”,权衡现状的优劣,比对与你预期的差距,再设想一个“跳槽”场景,看看现在的你是否有足够匹配一份更好工作的竞争力。
说起来好复杂的样子,不少小伙伴可能已经被上述问题问懵了。其实找到答案并不困难,规划君推荐你用SWOT模型进行分析。
SWOT分析法是通过对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遇(opportunities)、威胁(threats)进行罗列和分析,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把握全局。 …… [阅读全文]
职场人身边为什么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关于标题中的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首先要分析下猎头这个行业。
猎头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中,猎头就是一个专职“挖墙脚”的行业,但在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中,他们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样,对于那些渴望升职加薪的职场人来说,和这些时刻寻找“猎物”的猎头搞好关系十分必要。
当企业找不到合适人才的时候,以及候选人找不到合适工作的时候,猎头就能为企业与候选人之间充当沟通桥梁的作用,让双方达到满意的效果。我们接着回到标题中的问题,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1
猎头是衡量职场人价值的绝佳“工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把是否被猎头“骚扰”当做衡量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工具,假如职场人就到了猎头的电话,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该职场人得到了猎头的认可。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特写丨中超职业经理人:当年我为国足写下了“对不起”
2月28日,最新一期的中超董事名单出炉:富力章彬、鲁能孙华、上港张敏、苏宁刘军、申花吴晓晖、华夏幸福付强。
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至少有些年轻人了。多了份职业感,少了份官僚气。
但是,中超真的有职业经理人吗?
其实这个问号不多余。曾经有那么多俱乐部总经理在酒局上觥筹交错,他们掌控了切割利益蛋糕的权力,一口酒谈一笔转会……职业经理人的头衔,不能随意安插在他们头上。
对江湖格局森严的中国足坛而言,“职业经理人”,这个在其它领域早已经平常的词竟还显得时髦。但毫无疑问,35岁的付强,他是。
付强。
从曾经中国之队的新闻官,到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总经理,付强用三年的时间定义并加固了中超职业经理人的概念。
恒大的刘永灼似乎曾经也定义过,但当他如今在长沙分公司“冷藏”不得动弹的时候,那种职业感又变得缥缈。
事实上,80后的年轻人已经渐渐进入中国足坛这个特殊的权力岗位,他们带着从小建立的对职业足球的理解,对旧秩序进行着冲击。
2月26日晚,澎湃新闻记者独家专访了正在上海准备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2018赛季动员会的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总经理付强。
这天晚上他在酒店房间一边准备第二天的会场演讲,一边在手机上处理俱乐部各种杂事。与澎湃新闻记者深聊期间,他还需不停地在微信上跟人沟通。他身上那件印有华夏幸福队徽的polo短袖似乎会是他的睡衣。
有句鸡汤道: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沙滩。中超职业经理人的真实写照则是:手机在哪,办公室就在哪。
不过,我们的话题不从他隐藏着各种秘密的手头工作开始,而从五年前他发布的一条最为人熟知的微博说起。
付强(左一)曾任国足新闻官。
“对不起”
付强记得特别清楚,那是2013年的6月6日,呼和浩特,卡马乔治下的中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1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那场球踢得很难看。
比赛结束后,负责管理“中国足球队”微博的国足新闻官付强,发了一条三个字加一个感叹号的微博:对不起!
向来严肃的官方微博发出这句五味杂陈的话,从来没有过。
6月15日,一场更可怕的失败。中国队在合肥1比5惨败给替补出战的泰国队,这句“对不起!”大规模发酵,被转发,被调侃,被谩骂,成了那场失败最合适的注脚。
有人对付强的做法有异议。甚至有国脚对他说,“对不起”三个字不合适,因为他们尽力了,没有对不起谁。付强理解一些人的傲气,但他坚持不撤。
当时从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出局之后,中国队休养生息了半年,福特宝公司做了很多品牌宣传工作,所有人重新收拾了心情,对未来充满信心,正准备大干一场。那场输给乌兹别克的比赛就像当头一棒。
“不仅仅是愧疚,更多的是一种失望和失落。当时是非常复杂的情绪。也没有多想,就是有感而发。我觉得发了就发了,不应删除。中国队承载了多少人的情绪,它的微博不应该那么刻板。足球就是一种情绪。”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