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异类”整合营销,本质是寻找多维度的共同G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什么说“异类”整合营销?因为今天要阐述的不是“渠道型”整合!而是从产品、品牌、用户三个维度进行思考企业的营销活动!

企业“4p”到“4c”的升级

“用户”一词火热起来,不断地有砖家站起来喊:“用户购买”主导市场的时代到来了,4p要过时、4c才是王道……其实,两者并不矛盾↓

4C是营销理念和标准,4P是营销的策略和手段,属于不同维度。4C所提出的营销理念和标准最终还是要通过4P为策略和手段来实现的。

4P是从公司产品层面讲,而4C则是站在用户角度来说的,两者是对一场营销活动从不同角度研究,但本质上都是为了解决需求冲突。

我曾思考过一个话题:促销,本来就是针对的精准目标用户,那所谓的“精准营销”又该如何理解?

产品+品牌+用户的共同“G”点

无论企业营销活动如何落地执行,但是在前期调研策划方案时,人员要考虑的就是企业产品,企业品牌,以及企业用户等三个维度共同点,找到这个“点”,活动传播或销售转化,都会有一定的效果。

你去市场看各类企业活动,无非团购折扣、借势节假日打折、买赠商品……简单的仍是促销范畴!互动营销或传播也就谈不上了!

如何寻找?

举例:一家做面包的,借势光棍节活动记得拿根笔和纸,写下来……

1,产品:找到你企业的爆品--xx香脆午餐包

特点:脆酥、营养、特质面粉越嚼越香;

2,用户:找到你想触达客户--情侣

理由:这个节日都在玩“单身”,想脱颖而出,就得另辟蹊径(当然这次人群也不一定对);

3,品牌:一般从企业slogan出发,诸如“甜在心间”等等;

这次我们想做一个互动活动,怎么搞?

策划主题:我们可以设定为“动动嘴,更亲密”!

落地分两步(简单举例):

①征集视频,要求:俩人同框,对着镜头同时吧唧嘴(表现很好吃的感觉)即可;

②投票选举,赠送xx面包坊全年会员卡(或其他增值性服务)

渠道:可以是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或者其他任何客户互动的,比如写字楼框架广告……这个时候就是考虑用户在哪儿,怎么去投放或推广问题了!

你会发现形式很简单又很雷同……

如果更深层次传播,你可以跟秒拍、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合作,这样的征集很快……又或者把这些征集的视频剪辑一块,找些大V,或者做成鬼畜……传播效果会立竿见影!

销售与传播的最终博弈

接着上边那个案例讲。

你会发现不管如何营销活动,最终还是会落入“促销”的环节,这无关系!因为当我们做类似活动时候,传播其实已经开始!

以前做活动靠什么?定好价位,做好促销,接着就是广告的事儿了……

现在做活动,当然还是那一套,不过多了一层环节是与“用户”互动,靠口碑传播……

所以说,“销售”与“传播”并非冤家,企业营销活动仍然进行,只不过是多了一道工序,减少了一些推广成本!

多考虑转化即可。

编后话

营销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概念和领域。一个企业营销更是考虑方方面面,从后端的产品研发、测试,到前端市场调研、推广……以上所讲不过冰山一角,细分活动策划的领域……

策划事件营销、H5营销、话题讨论……都要从企业“产品”、“品牌”、“用户”等多个维度考量!

挖掘出一个共同点,然后按照4p或4c或4r等等各种理论指导,进行方案执行!

来源:SOHU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