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
根据统计显示,辞职人员包含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对于辞职的理由,与往年大同小异,个人原因、个人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及换届期满等。
13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年内131家发布董监高辞职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而从板块划分来看,来自上海主板的公司有48家,创业板公司有23家,中小板公司有38家,深圳主板公司有22家。而在辞职大军中,有7家ST公司。
另外,从辞职的人员数量来看,不少公司出现2位以上的高管辞职,而对于“集体请辞”的公司,主要原因是换届。
其中,歌力思、中国建筑、北方导航、聚灿光电、国药股份、寒锐钴业、明家联合、金安国纪等公司高管集体变动的背后,则与公司换届有关。
查阅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高管离职的原因五花八门,其中最常见的是“个人原因”,还有的是“因工作调动原因”,有的是“免去”和“退休”。虽然大多数上市公司对于高管辞职的说明都十分简单,但市场却有另一番解读。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看不到上升空间,要不要跳槽去小公司?

想跳到小公司发光发热?请先在大公司好好学习。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
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从大公司跳槽去小公司,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离开大公司,去小公司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诱人的选择。作为一个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里都干过的亲历者,个人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是:
如果在大公司里还没有学会足够多的东西、把自己锻炼得足够强大,最好还是选择继续在大公司待着吧。
不可否认,人人皆知大公司的种种弊病:组织臃肿、反应速度慢、效率低下,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分工太细,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运作着。人的个性和创造性都被扼杀了;大树底下好乘凉,人浮于事,容易混日子,把人的大好年华都耽误了,等等。
所以,很多在大公司里暂时郁郁不得志的人,尤其是看到每天都在涌现的一个个创业神话,都恨不得早日跳到一个小公司平台,为自己争取更大的事业空间,仿佛小公司才是让自己真正发光发热的地方。
事实果真如此吗?个人建议有类似想法的朋友,在做出决定之前,再认真审视一下大公司相对于小公司所具备的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
学习资源
大公司能够做大,是因为前人已经付出了辛苦努力,让公司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成功,包括流程、组织、文化和管理机制等。进入大公司,相当于一下子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手上天天接触的东西,拿出去很有可能就具备了行业领先水平,这是很多小公司无法具备的高度。 …… [阅读全文]

奔四80后们混得如何?收入多少才能摆脱中年危机?

在90后飘在风口浪尖,00后登上历史舞台的当下,80后越来越少被人提及,偶尔提及也被带上中年“油腻”的标签。如今生于1989年的最年轻“80后”也已经28岁,进入“奔三”的行列。不妨看下上海的80后这一代人现在混得如何? …… [阅读全文]

你可以用镶金面试能力混个高管,那上岗以后呢?

去年年初,有个让所有高管啼笑皆非在面试事件:萧山警方接到辖区内一家上市企业报警,这家公司隶属于国内知名日用品品牌,报警人是公司行政人员,他说,公司之前通过猎头以月薪7万的高薪聘请了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业务总监,“这个人在我们这里工作了不到一个月,就离职了,领走了几万块钱的工资(税后)。”
公司觉得不对劲,一查,发现他之前提供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竟然都是假的。
今年5月27日,这位“清华大学高材生”任某被萧山警方抓获归案,他的实际文化水平只有小学。
而就是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男人,用假冒的学历证书,连续在大型上市公司通过多轮面试应聘成功,所应聘的职位都是高级主管,工资最少的一个职位月薪3万。
11月2日,他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身份证件罪,站在了萧山法院的被告席上。
上市企业急聘业务总监
猎头公司推荐了“清华毕业的优秀人才”
2015年11月,位于萧山区的这家上市公司急招物流部门的业务总监,并将这一任务委托给了一家猎头公司。
这个职位属于高级管理人才,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主持公司整体业务和营销推广工作、负责整体营销政策的制定和体系建设、大客户的洽谈和引进、拓展全国的供应链业务等。
公司要求,应聘者除了基本的学历,还要有10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在大型消费品或物流类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经验背景,以及良好的客户资源和丰富的商务谈判经验。
猎头公司根据上述要求展开搜寻后,某高级人才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匹配度极高的“高端优秀人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