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未来PC将是个人计算设备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图为杨元庆。(记者骆昌威摄)

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期间,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Lenovo)公司的掌舵者,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广州日报记者详解了联想如何在变革中前行。他透露,联想仍将专注于PC。

未来PC将能看听说

近日联想集团宣布收购富士通PC业务51%股权,合并后联想集团将重回全球PC市场全球第一。杨元庆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最新财季(2017~2018财年Q2)中,所有大区的个人电脑业务在上个季度都实现了盈利,中国区也看到了回升的势头。

“未来,我们仍将专注于PC,但它不再仅仅是个人电脑(Personal Computer),而是个人计算设备(Personal Computing)。在前端,我们会为现有的设备,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插上个人云(Personal Cloud)的翅膀;还会基于自然语言、AR/VR等新交互技术,开发连接有云内容与云服务的新型设备。再进一步,设备和云将更加紧密地结合,协同一体地为我们提供智能服务,覆盖从感知环境到认知决策的全过程。未来的智能设备将能够看、能够听、能够说,能够根据历史信息汇聚成的大数据,智能地自主学习每一个用户的行为。”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移动业务在拉丁美洲稳居前三,在亚太尤其是印度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智能化不是为了取代人

今年初,联想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年中宣布了“all in AI(人工智能)”的战略,并推出了相关产品。“我们迎来了全面智能化时代,现在我们正从移动互联网向智能互联网跨越。”杨元庆称。

在6日举行的2017《财富》全球论坛中,杨元庆表示,“AI大家都把它翻译成人工智能,实际上我更愿意把它称作增强智能,因为智能化其实是为了增强人的智能,而不是为了取代人。 ” (全媒体记者倪明)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