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英国脱欧的中国投资机遇


今年5月,中渝置地以11.5亿英镑收购伦敦金融城地标“奶酪刨”摩天楼。  资料图片
今年7月,香港公司李锦记斥资12.8亿英镑收购伦敦“对讲机”大楼。
资料图片
近期,以一位七岁中国女孩为主角的国产原创系列动画片《洛宝贝》播出时,数百万学龄粉丝们可能不会意识到,这部原汁原味的中国动画片已经融入了“英国制造”的元素。
去年,该剧的创作者大业漫奇妙与英国威尔士最大的动漫制作公司布猫动画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其先进的动画制作技术及理念。
为威尔士带来320万英镑经济收益的这项合作,不过是中英两国投资合作的一个小例子。吸引境外投资,是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任内的重要事项,也是英国政府寻求“脱欧”之后新贸易出路的重点思路。
随着英国脱欧进程的推进,其与欧盟的未来贸易关系仍不确定,像福克斯这样的部长们正在寻求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的紧密联系,其中一大目标,便是中国。
Invest Europe(投资欧洲)公司 CEO迈克尔·科林斯(Michael Collins)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尽管目前存在不确定性,但英国脱欧可能为中国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无论是在英国还是欧洲范围内。
决定性时刻
英国去年6月通过“脱欧”公投,一年半来引发英国国内政治大动荡,但至今脱欧条件谈不拢,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焦头烂额,支持率遭遇重挫。 …… [阅读全文]

让华尔街恐惧的Fintech 为何说此时是投资它的最佳时机?

导语:在过去10年间,有超过5000家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从2013年到2017年四年间,全球VC对金融科技领域投资增加了将近5倍,金额翻了将近一番。尽管市场火爆,但宜人贷CFO、宜信新金融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认为,此时还是非常早期的阶段,未来还有更多10倍或者50倍估值的公司产生。而目前,是进入金融科技领域投资的好时机。
2016年,宇宙第一大行摩根大通的CEO Jamie Dimon曾经这样感叹:硅谷的时代到来了。在这之前,一直是“华尔街的时代”。时代易主,江山变色,称霸百年的传统金融机构竟然对科技有了畏惧。
前美国财政部长Larry Summers也曾经感慨:基于技术的企业有机会在下一代改变金融。
科技与金融结合,产生了一种业态:Fintech,金融科技。金融科技,正在全方位改变着个人生活和商业格局。在高盛一项面对千禧一代的调查数据显示,33%的人认为未来5年不再需要银行,14%的中小企业使用非银行金融机构。
在过去10年里,有超过5000家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从2013年到2017年四年间,全球VC对金融科技领域投资增加了将近5倍,金额翻了将近一番。美国和中国成为制造独角兽最多的两大国家,光是2017年下半年就有5家中国Fintech企业成功上市。
尽管市场火爆,但宜人贷CFO、宜信新金融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认为,此时还是非常早期的阶段,未来还有更多10倍或者50倍估值的公司产生。而目前,是进入金融科技领域投资的好时机。 …… [阅读全文]

2018年怎么投资能赚钱?

一年又要过去了。今年没抓住茅台的你,也该好好想想明年该怎么赚钱了。
废话不说,规划君直接进主题。
市场上投资品种很多,但适合大家的也就那么几种,下面规划君着重分析一下常规投资品市场(比如货基、互联网固收产品、权益类基金、银行理财等),也会提到一些你可能关心的(黄金、房产),还会针对不同资产给出配置建议。内容比较多,但希望你能耐心看完。
1、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
货基和银行理财应该是属于大家最常接触、信任度也最高的产品,并且这两者都和货币政策有直接联系,因此规划君就把它俩放一起来说。
从近期数据看,它俩涨势很喜人,货基已经稳稳突破了4%,银行理财也大部分都在5%以上。这轮上涨仅仅是因为年底资金面紧张的短期效应吗?
不完全是。那么上涨会延续吗?延续到什么时候呢?
业界普遍认为,这轮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上涨可能持续到2018年4月,甚至年中。因为国家得完善落地“金融去杠杆”,加上老美等发达国家又是减税又是加息的,导致全球货币市场环境偏紧,咱们明年大概率也是实行缩紧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说,利率会上行,存钱的收益会更高。
对于这两类资产,规划君的建议是:
货币基金——
今年大家用的最顺手的余额宝已经3次下调限额,并且收益也已经算是业内倒数了,建议大家购买其他货基产品,比如好规划的现金宝。货基适合存放平时要用的钱、家庭紧急备用金、和还没想好要投资什么的闲钱。
银行理财——
打破刚兑后的银行理财不能再承诺保本了,但这并不是坏事,也并不影响你买它。选择方法主要是看你有哪家银行的卡,和你多久后会用到这笔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傻瓜式”投资理财行不通了

2017年,理财市场“画风”大变。股票也好,理财产品也罢,今年的投资,少了前些年追求暴利的“燥热”,多了一份稳中取胜的“淡定”。展望2018年,在经济稳中求进的背景下,金融业严监管将持续发力,求“稳”或仍将是普通人投资理财的主流。
股市分化明显波动较小
对于搏击股市的投资者而言,永远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2017年也不例外。
上海股民郑咏琪属于前者。今年年初,她果断地买入了几只上证50指数成分股,截至目前差不多都有两三成的收益。“幸亏抓住了这一波‘白马行情’。”郑咏琪不无得意地说。
郑咏琪所说的“白马行情”,是指行业龙头企业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市场占有率、定价能力增强,支撑了股票行情的走好。
相比之下,股民郑莘就没那么幸运了,追高买入的几只次新股遭遇重挫,令他沮丧不已。“看来,坚持多年的炒新、炒小、炒高送转的思路不灵了。”
不止是股民收益分化,不同市场之间的“分化”也是2017年A股的最大特点。截至12月15日收盘,上证综指年内累计实现5.24%的涨幅,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的-9.08%。同期,被称为“漂亮50”的上证50指数累计上涨23.32%。
监管部门权威人士介绍,尽管市场行情分化明显,但全年股市投融资功能明显增强,市场波动率明显降低,稳定性正在加强。
理财收益未“大起大落”
再看看余额宝、P2P、银行理财等产品,不难发现,2017年收益率没有“大起大落”,稳健成为主题词。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的七天年化收益率普遍上扬超4%后逐步回落。目前,余额宝七天年化收益率降至3.9%附近。与几年前7日年化收益动辄超5%、6%相比,今年“宝宝”类收益率相对稳定。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沿续“翘尾”行情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2878款,较前一周增加4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79%,较前一周上升0.03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
从不同期限产品来看,上周发行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102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71%。3―6个月理财产品8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85%。6―12个月理财产品8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8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98%。对比近两周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66款,平均收益率上升0.07个百分点,在各期限中增幅均最大,说明银行短期流动性较紧张,短期资金较缺乏,因此积极发售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
从不同收益类型产品来看,上周发行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2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26%。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6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2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8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3%。
从不同类型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看,上周城商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4.87%,并列第一。国有商业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85%。外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76%。农商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65%。邮储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58%。农信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53%。
融360对上周发行量5款产品以上的银行进行理财收益排名,数据显示,恒生银行再次登上榜首,但该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多是风险等级为3级的产品,因此需谨慎购买。值得关注的是,九台农商行、桂林银行、唐山银行等小型农商行及城商行表现抢眼,收益率名列前茅。若投资者想购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融360分析师建议不必过于聚焦规模大的银行,可多关注周围的小银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