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统计公报:旅游业对GDP、就业贡献率超10%
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在2016年已经达到8.19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1%;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62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6%——旅游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11月8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业对经济和就业贡献率增长,反映了第三产业对国民经济战略性和支撑性地位逐渐突出。“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产业,随着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占居民消费总比重逐步提升,未来旅游业对经济发展的综合效应还会更加凸显。”
国内旅游收入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无论是国内旅游、入境游还是出境游均呈现逐年提升的趋势。
据《统计公报》内容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44.4亿人次,收入3.94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1%和15.2%,占旅游业总收入的84%。入境旅游人数1.38亿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7949.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5%和5.6%;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旅游花费727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和5.1%。
2012~2015年,国内旅游收入虽然在提升,但同比增速实际上是在逐年下滑的,到2015年达到低点,为12.5%。不过进入2016年后,这一增速近年来首次触底反弹,国内旅游收入从3.42万亿增长至3.94万亿,同比增长15.19%。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一嗨CEO章瑞平:抓住自驾、高铁、无人驾驶三大红利
当下,中国万亿级的出行市场出现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重大变化。
一面是经过残酷竞争,各个垂直市场的集中度急剧上升,譬如滴滴吃住了打车,一嗨等吃住了租车,优信瓜子等吃住了卖车。一面是手握巨额风险投资的互联网平台快速横向扩张,打车、租车、卖车的边界正变得模糊。与此同时,自驾游爆发、高铁大发展、无人驾驶技术这三大变量出现。
许多关心租车市场的业内人士都在谈论:自驾、高铁、无人驾驶是否重大利空?租车行业的天花板在哪?会不会也被互联网巨头吃掉?带着这个疑问,近日【王冠雄频道】和国内领先的租车上市公司一嗨CEO章瑞平进行了深度交流。
【万亿出行市场足够大,市场集中度会快速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一嗨租车由章瑞平创立于2006年1月,是中国首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200多座城市开设了300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2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成立多年来,一嗨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出租率、周转率等重要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短租、长租,以及个性化定制等综合租车服务,支持网上预订、电话预订、手机终端预订、门店预订等多种预订方式,和刷卡支付、线上支付、储值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2014年11月18日,一嗨租车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代码为“EHIC”。巧合的是,当时我正作为领队率上海交通大学总裁班的企业家代表团考察硅谷,另一位联席领队汉理资本管理合伙人钱学锋正好就是一嗨的投资人,他为此提前离团飞往纽约。在咖啡厅聊起一嗨时,我印象很深,他说:“一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好公司,也是一个容易被大家低估的公司,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投资潜力巨大的租车市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04 -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 05 -
结婚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就当这婚还没结。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麦当劳大数据秘笈:连你的眼球移动都成为他们的情报信息!
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4,000家门店,旗下75万名员工每天在118个国家接待超过6900万的顾客,平均每秒钟售出75个汉堡。
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4,000家门店,旗下75万名员工每天在118个国家接待超过6900万的顾客,平均每秒钟售出75个汉堡。麦当劳年收入270亿美元。这些就是麦当劳大数据决策的基础。

麦当劳的数据从哪儿来?


麦当劳收集数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预测变化,以及什么样的因素会改变客户的期待、行为和趋势。
麦当劳将餐厅看成一个整体系统,从34,000多家分店整合数据建立起全球化的数据仓库。
其日常决策所使用的数据包括:
除此之外,麦当劳还开发了APP,便于前来用餐的客人选择最近的店,还能在到店之前就在移动设备上点餐,不仅节约了时间,也帮助麦当劳沉淀了大量用户数据。

麦当劳的数据怎么用?

分析各门店的差异


对于连锁品牌而言,可以用多店汇总得来的平均数据做管理决策,但并没有办法反映每个单店的真实情况。因此连锁品牌就需要对分店进行“个性化”管理。
比如位于芝加哥的一个分店需要配置一个冷饮机,但位于休斯顿机场的分店因为候机客流量很大可能需要六个这样的机器。
麦当劳将数据整合,通过可视化更好地帮助分店经理或公司管理人员了解造成门店之间差异的原因。分析人员会提供给单店经理和管理者一个可视化描述平台,经理通过iPad操作,迅速而准确的随时了解他们的运营情况。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