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创业公司的“隐藏路线图”:CTO 如何进行有效的时间分配?
编者按:创业计划包括创业目标,团队行动纲领,创业的路线图等。这有利于团队行动保持一致,成员也可以看到未来的愿景。以下文章编译于投资人Rodrigo Martinez近期在medium上发表的文章”The hidden roadmap”。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的技术领导者,创始人CTO面临着许多时间分配上的问题。 “商业创始人”希望你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 看得见的路线图。 但是你需要做出权衡,因为你还有许多其他的责任:

    • 招聘,管理并组建正确的团队

    • 做出技术选择,考虑它们的短期和长期影响

    • 进行设置,将流程自动化,技术支持,在紧急情况发生前,及时处理隐患。

这些话题在路线图中是看不见的,但是如果处理不及时,就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它们是“隐藏路线图”中的一部分。
在SaaSCamp上,Ontruck的首席技术官Samuel Fuentes就管理这些事项的优先顺序进行了讨论。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总结一下获得共识的领域,将其介绍给更多的人:

种子轮之前


在这个阶段,你已经确定了要解决的问题并对想要创建的东西有着一个较深的了解。 但你要记住,一切还都没有得到验证。 因此,你必须假设你今天编写的每行代码,明天可能会被删到垃圾桶里。
当前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快速地进行迭代,有时甚至是完全切换方向。此时,唯一的目标就是验证是否有商业机会。 在大多数情况下,相对编码,手动变更更快捷容易一些。 记住,从小事做起。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联发科第一大牛加入小米!雷军亲自点赞 小米要大爆发
    11月21日,小米公司宣布,联发科技原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是小米产业基金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与小米之间建立起靓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身后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如何让10年后的你,不后悔现在的职业选择
    孙正义说,三十年内,机器人数量和智力均将超越人类。

但其实未来会往哪儿走,现在没有一个人能说得清。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人工智能,很可能停留在某个技术瓶颈上,而不会出现人人都可以设想到的超级机器人。

被众多资本疯狂追逐的物联网,也有可能因为性价比的问题,而不会出现我们理想中的那张万物互联的大网。

被渲染得无所不知的大数据,也很可能到了某个数据界限点的时候,发现我们永远也搜集不全一切的数据。 …… [阅读全文]
48条神回复,针针见血,看完整个人通透多了!
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行了万里路也不过是邮差而已。
- 01 -
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入世的强者,或者正常而阳光的普通人。
- 02-
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 03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一辈子都要和别人去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
- 04 -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一嗨CEO章瑞平:抓住自驾、高铁、无人驾驶三大红利
    当下,中国万亿级的出行市场出现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重大变化。

一面是经过残酷竞争,各个垂直市场的集中度急剧上升,譬如滴滴吃住了打车,一嗨等吃住了租车,优信瓜子等吃住了卖车。一面是手握巨额风险投资的互联网平台快速横向扩张,打车、租车、卖车的边界正变得模糊。与此同时,自驾游爆发、高铁大发展、无人驾驶技术这三大变量出现。

许多关心租车市场的业内人士都在谈论:自驾、高铁、无人驾驶是否重大利空?租车行业的天花板在哪?会不会也被互联网巨头吃掉?带着这个疑问,近日【王冠雄频道】和国内领先的租车上市公司一嗨CEO章瑞平进行了深度交流。

【万亿出行市场足够大,市场集中度会快速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一嗨租车由章瑞平创立于2006年1月,是中国首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200多座城市开设了300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2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成立多年来,一嗨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出租率、周转率等重要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短租、长租,以及个性化定制等综合租车服务,支持网上预订、电话预订、手机终端预订、门店预订等多种预订方式,和刷卡支付、线上支付、储值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2014年11月18日,一嗨租车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代码为“EHIC”。巧合的是,当时我正作为领队率上海交通大学总裁班的企业家代表团考察硅谷,另一位联席领队汉理资本管理合伙人钱学锋正好就是一嗨的投资人,他为此提前离团飞往纽约。在咖啡厅聊起一嗨时,我印象很深,他说:“一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好公司,也是一个容易被大家低估的公司,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投资潜力巨大的租车市场”。

一个惊人的事实是:在中国租车市场,领头羊一嗨和神州加起来的市场份额才刚到10%,其他几家都相对比较小。绝大多数租车公司其实是夫妻店,或者地方型的。全国大概有三四万,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全中国有三到四万家的小租车公司,平均每家的车队规模是20多台。这就意味着市场集中度有极大的空间。

再来看成熟的美国市场,最大的HERTZ、AVIS等几家大的加起来,占市场份额差不多95%。这就意味着,领头羊的增速必须远高于行业增速。以一嗨为例,中国租车行业的平均增速是15%,一嗨过去几年的增长是40-50%。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