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2017年人力资源趋势11大预测-德勤
德勤咨询
2017人力资源趋势11大趋势分析
Predictions for 2017: Everything is Becoming Digital

  • 本文来自德勤咨询发布的《2017年人力资源趋势11大预测》(Predictions for 2017: Everything is Becoming Digital)研究报告;

  • 由cici编辑,图片来自报告;本文旨在分享,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A Note from the Analyst
As I look back over the last year and think about the year ahead, I am struck by how many things are changing this year. As I developed this report, I realized there is one theme that brings it all together: digital.
I do not need to explain how technology has infiltrated our lives. We are now constantly connected; we send and receive messages 24 hours a day; and we can view news, video, podcasts, and live streams of information from any device in a coffee shop, standing in line, or even in an airplane. Video, a medium which used to seem expensive and slow, is now becoming the primary form of content on the Internet (and live video is coming fast).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洛阳钼业拟4.5亿美元参与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
    11月18日,洛阳钼业(603993)公告,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钼控股”)与NCCL(New China Capital Legend Limited)就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签订《关于合作设立“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之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洛钼控股(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的以NCCL为普通合伙人的“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主要从事境外自然资源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领域项目的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0亿美元,分两期募集与投资,每期5亿美元;洛钼控股认购金额占基金总规模的比例不超过45%即额合计不超过4.5亿美元,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基金存续期为3+2年。基金将紧紧围绕国家矿业战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自然资源及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并购。基金的投资项目将以IPO、并购为主要退出方式。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21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业门槛很高 并非都是高薪
打破铁饭碗将怎么样实现常态化?
近日,新疆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记者发现,仅10月份以来,已有四川德阳、河南开封、山西省、新疆四个地区发布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办、国办不久前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管理、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打破公务员“铁饭碗”的聘任制将如何实现“常态化”?
专业门槛很高
专业门槛要求高是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的共性特征。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招聘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明确要求有5年以上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新疆地矿局主任工程师岗位要求具备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且具有相应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河南开封市招聘的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师,要求具备注册验船师(C级及以上)资格,具有两年及以上船舶检验或同类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猎头:如何让10年后的你,不后悔现在的职业选择
    孙正义说,三十年内,机器人数量和智力均将超越人类。

但其实未来会往哪儿走,现在没有一个人能说得清。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人工智能,很可能停留在某个技术瓶颈上,而不会出现人人都可以设想到的超级机器人。

被众多资本疯狂追逐的物联网,也有可能因为性价比的问题,而不会出现我们理想中的那张万物互联的大网。

被渲染得无所不知的大数据,也很可能到了某个数据界限点的时候,发现我们永远也搜集不全一切的数据。

我之所以会这样讲,

一是,人类在基础理论上尚未能认识到宇宙的根本规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爱立信CEO:虚拟化推动市场下一波洗牌 不牺牲研发投资是发展底线
来自彭博社的报道称,电信设备行业的最近一次洗牌对爱立信利润率造成了挤压,不少公司在这波浪潮中未能生存下来。在面对下一次剧变的到来的过程中,爱立信新任CEO Borje Ekholm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作为爱立信的董事会成员,Borje Ekholm目睹了中国厂商价格战带来的破坏。在这家瑞典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担任了10个月的CEO后,他预见到,随着网络运营向软件进行转移,未来将会出现另一波新的竞争对手。Borje Ekholm坚持向研发进行投资从而防止爱立信的市场地位受到进一步的冲击,为此他正顶住压力,要进一步削减超过100亿瑞典克朗(约11.9亿美元)的开支。

“未来将会有新进入者加入市场。当模式出现改变时这种事情时常发生。”Borje Ekholm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牺牲研发投资,因为这是我们保护未来的方式。”

Borje Ekholm预测称,随着移动网络越来越多地基于软件而非硬件,未来市场将会出现下一波洗牌。这种所谓的虚拟化可能也将带来新的竞争对手,从小型初创公司到大型科技公司,因为进入门槛比网络设备要低。

“我们应该做出这种假设。”Borje Ekholm说。“如果你展开你的想象力,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在这样做。”

CEO Borje Ekholm" width="640" height="426" src="http://image.c114.com.cn/fvb1.jpg" style="margin:0px 2em 2px 0px;padding:0px;" />

图:爱立信CEO Borje Ekholm

根本性变化

爱立信是最近一次市场整合后留下的三大厂商之一,去年,面对来自中国厂商华为和中兴通讯的激烈竞争,芬兰的诺基亚吞并了法国阿尔卡特朗讯。Borje Ekholm表示,华为中兴在过去15年里的迅速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了行业”,包括西门子、北电网络和摩托罗拉等一大批电信行业先锋公司纷纷退出了市场,现在这一领域由诺基亚、爱立信和华为三家公司在争夺主导地位。

作为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运营商缩减资本支出的回应,爱立信扩大了其产品范围,试图以此吸引来自广播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新客户。不过,Borje Ekholm现在正驳回这一策略的部分内容,他正在考虑出售爱立信媒体部门,从而专注于该公司的核心网络业务。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