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拥抱融入新零售 “旧城改造”投入惊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银泰商业是阿里旗下新零售的重要载体。在“新零售”的大变革下,银泰商业是如何践行阿里的新零售,推行的效果,自然让外界甚为关注。

网络化基础投入超9位数

杭州的延安路,是这座城市的商业聚集区。银泰商业在这条长约4公里马路两侧,拥有4家商业综合体。其中,坐拥武林商圈的武林银泰,是银泰商业的总部所占地。

“双11”前夕,武林银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正门上方已经贴上了“银泰,双11主会场”标语。记者见到银泰商业CEO陈晓东时,他与员工们一样,身着一件“双11快乐”的长T袖,身后的墙壁上,是一张“赋能第一线”海报。

“今年的‘双11’对于银泰来说,是完全不同的‘双11’。”陈晓东说,第一,和会员的交互方式彻底改变了,全部互联网化了。原来是单向传播的,现在变成了双向传播,而且我们可以及时得到顾客的反馈。第二,今年银泰将全方位、无死角做到了线上线下同价。第三,首次推出了中国零售百货行业第一个付费会员体系。

今年7月,阿里巴巴CEO张勇在上海出席银泰三位一体大会时表示,构建全新的人货场,“网红”盒马与银泰,前者是无中生有,平地起高楼;后者因为有太多存量,类似于旧城改造。

那么,私有化的银泰又是如何践行新零售战略呢?陈晓东对记者称,第一,坚定做成电子化的注册会员;第二,坚定推进供应链的优化和效率提升。第三,和厂商的互动,不断引入先进的科技手段,让人、货、场之间互动更加高效,更加有趣。

现在,很多实体企业在遇到“双11”的时候,都是各种焦虑。但是,银泰商业的方式是拥抱、融入和开心。

陈晓东称,很多商家不敢拥抱,基础设施不足是重要原因。银泰商业这两年在技术架构方面的改革,投入是很恐怖的数字,每次我都很心疼。但老板却跟我说,光明在前头,现在的投入就是以后的收获。他称,互联网化的基础设施搭建,大概九位数以上。

先让顾客开心

挣钱放到下一步

如今,作为阿里新零售的试验田,外界自然对银泰商业践行效果充满期待。对此,陈晓东表示,银泰因为已经私有化了,就得跟着阿里公告一起出,不好单独提供这个数据。

今年8月初,银泰商业推出定价365元的“付费”会员卡,会员在银泰99%的品牌购物时,享受“折上9折”优惠。

银泰商业的付费模式的会员体系,是中国商业中国零售百货行业第一个。陈晓东称,“我们先想着让顾客开心,然后挣钱的事放到下一步。赚钱是好企业副业。”

据介绍,在付费会员模式推行3个月后,目前近20万名顾客购买了银泰商业“365卡”,持卡顾客的消费额和客单价是普通免费会员的2倍以上。“现在的顾客太聪明了,都是被深度教育了,所以不要想着搞什么满送了,踏踏实实对顾客好就可以了。如果他被感动了,也开心了,会有更多的回馈,或者更多的生意给你。”

陈晓东称,银泰是阿里在零售百货行业里地面旗舰,如果阿里再跟其它零售百货行企业做同样的合作,银泰会整体输出这些新零售的方案。银泰终极目标希望成为消费解决方案提供商,被大数据驱动。这样的话,和这些商场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一个服务关系,而不是竞争的关系。

来源:全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