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本土化难题的原罪论
亚马逊、Google在中国的折戟而归,将“本土化”这个外企魔咒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很多外企甚至将其定义为开拓中国市场失败的原罪。事实上,大部分外企包括领英、Airbnb确实畏于直面跨国企业本土化的难题。
Airbnb公司今年的一系列计划才落地中国不久,但在外界看来,似乎和中文名“爱彼迎”一样,Airbnb在中国有些“水土不服”。 …… [阅读全文]

猎头:我为什么建议你发年终奖前跳槽?

来源:茶水间传媒
作者:燕子坞主人
每到年末,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们。
今天,小汇却要告诉大家
为什么很多职场赢家
都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跳槽
连着接到两个猎头的电话,因为不是感兴趣的职位,也没放在心上。跟朋友说起这事,问如果眼前有个好职位,她跳不跳?
她轻蔑一笑:“真把我当成视钱财如粪土的弱智群体了?都快年底了,谁跳啊?肯定是年后再说咯。”
我又问,“那为啥现在猎头这么活跃?”
她机智地回答:“难道是老板心疼年终奖,所以派他们来挖坑?”
哈哈之后,我正言以告:就因为大多数人跟你一样死盯着年终奖,所以让少数人捡了便宜。
每到春节前两个月,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人群,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于是,无论他们再怎么把公司当火坑,都开始夹着尾巴做人,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露出跳槽的念头,免得年终奖拿少了。”“领完年终奖再辞职,不然亏大了。”
而公司方面,却不能为了等过年而空转两个月,该上马的项目还是要上马,该招人的还是要招人——有些企业甚至会根据经验,预见到年后的离职潮,所以提前释放出职缺;有些行业的旺季正是春节,现在不招人更待何时?
因此一整年里,这是人才供需最失衡的一段时期,所以才要猎头大显身手。但那些更有能力的人,往往在原公司如鱼得水,自然死守着丰厚的年终奖,这就让一些原先可能只是备胎、却舍得“挥剑斩情丝”的家伙,抓住了机会。 …… [阅读全文]

《猎场》讲的是猎头行业,现实中的猎头工作是怎样的?

听起来高大上的猎头现实生活中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猎头公司有大,有小,有外资,有民企。做的职位(单子)也有大,有小。有收预付费的,有不收的。有真正在猎头的,也有在猎腰,猎脚的。收费按侯选人的年薪的15-30%左右计算。(不好意思,国内行业从业者众,价格战下,这个范围就是比较宽的)还有些人做的是RPO(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PRO 的很多职位是固定收费的。但是基于使用的找人手段也含猎头手段,所以,也可算为广义的猎头。
总之,我相信电视剧的定位应该是讲Executive Search 的预付费类型的猎头。因为这一类是最最高大上的,最最符合大家美好想象的精英商务人士。外在形象应该就是胡歌演的那样,英语好,气质佳;做的事情就是挖角大人物。也就是说是如下公司里存在的人,但是这类是少数。
“五大”猎头:Korn Ferry, Egon Zehnder, Russell Reynolds, Spencer Stuart, Heidrick&Struggles。这几家公司一般专注于猎C-Level 以上的职位,CEO,各个function 的VP,以及董事会成员,也涉及一些咨询业务。
除了预付费的五大以外,业内知名公司(但也一定不是全部知名公司都在内了),可参考下图:
现实生活中,不管什么模式(ka,ps,ka+ps) 猎头就是在找人才(侯选人)/ 找企业(客户),打电话沟通,面试,约面试,谈offer / 谈合同。加班属性比较强。 …… [阅读全文]

猎头:最怕30岁以后,还要靠投简历找工作

01 你还在海投简历?


你有多久没有换工作了?如果现在你萌生了离职走人的想法,你的第一时间是做什么?
是将自己挂在各大网站上的简历更新一下,看到心仪的职位,然后点击申请职位或发送简历?还是上网狂搜查看最近的招聘会,然后准备参加?再或者联系猎头或是朋友推荐?
说实话,人过30,如果还要在网上海投简历和挤在人山人海的招聘会,那将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这样的求职方式,你永远无法进入心仪的公司,得到心仪的岗位,因为你完全没在用人单位的视野中。
想要换工作,就得先了解招聘单位是如何发现人才的,并按图索骥。
在北森人力资源公司2017年的一项人才调查报告中,显示了如下有效的招聘渠道:
其中内推,猎头和人才库成为简历转化率最高的途径,针对上图,几个名词的解释如下:


  • 简历转化率:简历转化为面试机会的比率

  • 内推:内部推荐,指候选人通过人脉关系,获得目标公司的员工内部推荐

  • 人才库:企业建立的候选人才资料库


你发现了吗?这些和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求职渠道基本相反。

02 内部推荐


招聘成本低,周期短,匹配成功率高的特点,让内部推荐渐渐成为很多公司在开放一个空缺职位时的首选招聘方式。
内推的前提,是你得有丰富的人脉关系。
一旦你有求职意向时,就把消息散播给亲戚,同学,朋友以及他们的朋友,朋友的朋友,通过大家的触角,发现市场上正在招聘的相关岗位,然后通过他们进行内部推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