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二手车电商为啥集体玩“新车”? 欲以融资租赁实现差异化
(记者 雷玮)从路边的广告牌到各类媒体,再到电梯里悬挂的广告,类似“真实车源、真实车况、真实报价”“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买车0首付”这样的二手车电商广告随处可见。而由此,以优信、瓜子、人人车为代表的二手车企业也为人所熟知。
然而,近日,这些二手车电商平台却一改往日的风格,纷纷入局新车业务。如10月31日,优信二手车宣布推出“优信新车一成购”业务,同一天,瓜子二手车也宣布公司升级为车好多集团,并推出“毛豆新车”品牌。
对此,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车电商本身就是一个拥有精准用户的平台,必然也存在着对新车有购买意向的用户,因此进军新车销售领域可以说是个必然的趋势。对于平台来说,新车业务一方面可以补充业务范围,还能够有效地增加盈利模式,另一方面则可以有效地增强用户体验。”
新车业务以融资租赁来实现差异化
“以前买卖二手车的渠道较为单一,要么是通过熟人,要么是二手车市场来实现,但现在有了二手车电商后,相比以前无论是在检测方面,还是在出售环节都更加规范。”武汉市民李先生告诉长江商报记者。
在被问及对优信和瓜子进入新车销售领域有何看法时,李先生表示自己如果有需要,还是愿意去尝试。
相比传统的4S店购车方式,二手车电商有着怎样的不同?对此,长江商报记者以优信二手车APP为例,点开“付一成开新车”窗口显示,一辆厂商指导价为13.69万元的大众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其首付为1.37万元,首年月供为2488元,首年的费用为43556元,这一费用包含了车辆购置税及一年保险费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冷”门制胜 访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
作为青岛“五朵金花”之一,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600336.SH,以下简称“澳柯玛”)建厂于1987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这30年澳柯玛基本上是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尤其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工业的发展而成长起来,在国内国际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企业发展中也经历过起伏。”澳柯玛董事长李蔚表示。
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企业信念,围绕制冷主业,澳柯玛经历了定位“中国冷柜第一品牌(1987-2001)”“中国家电知名品牌(2001-2010)”“打造全冷链第一品牌(2010至今)”三个阶段。
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提出:“‘冷链’是一根链条,一端连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端连着顾客需求。从制造冷柜到提供全冷链解决方案,是澳柯玛品牌定位的转变,体现的是公司经营理念升华和技术创新成果。特别是互联网与传统制冷产品的结合,使冷链各环节的参与者都得以更高效率地创造价值。”
在李蔚看来,可持续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山东孔孟文化中踏实、不张扬的基因深深影响着他,在执掌澳柯玛的10年时间里,他带领企业围绕“制冷”这一核心主业不断创新求变,成为“青岛制造”的企业样本。近期,《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澳柯玛董事长李蔚。
专注制冷做“减法”
《中国经营报》:此前,澳柯玛曾因多元化布局,先后上马电动车、太阳能、锂电池、海洋生物、房地产等项目,受到外界“多元化扩张,主业不清晰”的质疑。目前企业发展思路逐渐清晰,公司如何看待这一路蜕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我为什么建议你发年终奖前跳槽?
来源:茶水间传媒
作者:燕子坞主人
每到年末,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们。
今天,小汇却要告诉大家
为什么很多职场赢家
都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跳槽
连着接到两个猎头的电话,因为不是感兴趣的职位,也没放在心上。跟朋友说起这事,问如果眼前有个好职位,她跳不跳?
她轻蔑一笑:“真把我当成视钱财如粪土的弱智群体了?都快年底了,谁跳啊?肯定是年后再说咯。”
我又问,“那为啥现在猎头这么活跃?”
她机智地回答:“难道是老板心疼年终奖,所以派他们来挖坑?”
哈哈之后,我正言以告:就因为大多数人跟你一样死盯着年终奖,所以让少数人捡了便宜。
每到春节前两个月,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人群,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于是,无论他们再怎么把公司当火坑,都开始夹着尾巴做人,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露出跳槽的念头,免得年终奖拿少了。”“领完年终奖再辞职,不然亏大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高铁之后,中国的下一张名片可能是它
作为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干线飞机,C919的每一次动态都引起国人的关注。当前,C919已经从上海转场至西安阎良试飞院,成功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这标志着C919飞机具备了城际航线飞行能力,也意味着大型客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将进入适航审定和取证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CAAC)与美国联邦航空局(下称FAA)先后签署的《适航实施程序》(下称IPA)正式生效。早在2016年4月,欧洲航空安全局已受理了C919型号合格证申请。
在此背景下,C919走出国门是否一帆风顺?在国际市场中,C919的竞争力几何?
中新社发严大明摄
C919的适航审定难度有多大?
从1970年中国自主研制“运十”飞机至C919成功首飞,中国人的“大飞机梦”穿越了47个春秋。C919转场西安阎良以后,将进行适航审定工作。
徐超群介绍,适航审定是在试验试飞、检测核准和交付客户的构型确定了以后,再按照批准的审定计划,正式进行验证试飞,并进一步开展审定工作。
也就是说,C919要想在国际市场中通行,除了需要通过CAAC的适航审定,还要通过国际适航审定。
针对中美签署IPA,在11月13日举行的中国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表示,这将对国产航空产品出口有推动作用,为出口到美国及其他国家创造很好条件。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IPA将有助于缩短C919在FAA的审查过程,但并不意味着通过CAAC的审查就能够自动通过FAA的审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