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精品住宿的商业逻辑和内核是什么?
禧一代人由于受到了信息的冲击,所有的行为都呈现碎片化特点,不管是接触的信息还是渠道。这次的消费升级,实际上是把十人一种的需求,过渡到一人一种的需求。

自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四项行业标准从10月1日开始实施,精品住宿整个行业的标准化进程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住”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更多个性化、文化属性的含义。精品住宿的商业逻辑和内核是什么?未来的机会和发展方向会怎样?
一、新生代引领下的消费升级,精品住宿的背景
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消费升级就是花更多的钱买更好的东西。事实并非如此,本文认为,这一轮消费升级,在消费水平、消费能力外,更多的是新一代人群的登场所带来的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的深层改变。新一代是千禧一代(1984-2000出生),这代人的成长几乎同时和互联网/计算机科学的形成与高速发展期相吻合。在中国,这代人是真正伴随中国商品社会从开始到爆发高速成长期成长起来的一代。
“千禧一代”的标签用比较冲击力的话说就是:酷、爽、嗨、萌。酷是个性化,比如曾经小众的纹身逐渐变成一个产业,甚至引起了一些投资机构的注意。爽是一种愉悦感,比如旅游中更多的融入了户外运动等活动,嗨是一种无拘无束的感觉,比如越来越火的电音节,年轻人可以在特定的时间段释放自我,萌是一种温暖、治愈感,比如喜欢萌宠、绘本等。
新生代引领下的消费升级,有四个特点:
1). 连接,这一代生下来在成年期内,都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相信物与物之间、人与物之间都可以通过网络连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Airbnb联合创始人独家解读在华新战略:招人、扩张、出境游
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
在赴越南参加APEC会议前夕,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特意飞了趟北京。
他在北京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宣布Airbnb接下来在中国的新战略。
随后,Nathan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的独家专访,对新战略进行了解读。他称,公司会在重点市场增设办公室、与更多城市的政府和相关机构开展不同合作,继续加大力度招聘中国本土员工,包括技术部、客户服务部和其他重点部门。
本土化新战略
11月8日,Nathan在北京宣布了Airbnb的中国新战略,这也是这家共享住宿领域的独角兽公司首次系统宣布其在华战略。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中国市场探索了两年,遭遇过诸多挑战。
除了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两个身份,Nathan最近有了第三个职位:Airbnb爱彼迎中国区主席。在任命状下来之后,Airbnb方面对记者表示,Nathan将竭尽所能促进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并且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并且,他每个月都会来中国,包括参加和房东们的见面活动。
Nathan很快带了给总部的“福利”。
他宣布的三个新战略包括:第一,设立本土客服中心,并且加大对社交媒体上客服渠道的投资。未来一年将招聘约150名客服专员,并设立中国区客服主管。第二,扩大在本土的布局,计划于2018年在上海、四川省和广东省三个区域开设新办公室。第三,为中国用户定制出境游服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我为什么建议你发年终奖前跳槽?
来源:茶水间传媒
作者:燕子坞主人
每到年末,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们。
今天,小汇却要告诉大家
为什么很多职场赢家
都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跳槽
连着接到两个猎头的电话,因为不是感兴趣的职位,也没放在心上。跟朋友说起这事,问如果眼前有个好职位,她跳不跳?
她轻蔑一笑:“真把我当成视钱财如粪土的弱智群体了?都快年底了,谁跳啊?肯定是年后再说咯。”
我又问,“那为啥现在猎头这么活跃?”
她机智地回答:“难道是老板心疼年终奖,所以派他们来挖坑?”
哈哈之后,我正言以告:就因为大多数人跟你一样死盯着年终奖,所以让少数人捡了便宜。
每到春节前两个月,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人群,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于是,无论他们再怎么把公司当火坑,都开始夹着尾巴做人,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露出跳槽的念头,免得年终奖拿少了。”“领完年终奖再辞职,不然亏大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专注于全球目的地婚旅服务,「 LoveJourney爱旅」获千万级战略投资
全球目的地结婚旅行服务定制平台「 LoveJourney爱旅」获得千万级战略投资,资方为香港宝信国际旅游集团及境外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海外产品的标准化及市场拓展。
一方面,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品质的要求,目的地婚礼日趋流行;另一方面,我国出境人口的增长和定制游的持续发展也为婚嫁行业带来了新的红利。2017年上半年我国关于蜜月的主题游相较去年增长20%,在每年近1400万对结婚人口中,有近60%的新人选择出境度蜜月(携程《2017蜜月旅游消费报告》)。而行业的现状是,国内还没有一个结婚旅行定制类成熟品牌被广为人知。 
「 LoveJourney爱旅」前身为2011年创立于香港的「梦飞行海外婚礼」,在香港拥有上千家境外目的地酒店场地和婚礼服务资源,每年服务客户上千对。在资源基础之上,团队成立了全新的婚礼服务设计平台「 LoveJourney爱旅」,总部位于杭州。平台两端,连接的是海外目的地婚旅服务提供商和国内婚礼行业从业机构——帮海外婚旅服务商拓展中国市场;帮国内婚礼从业机构降低目的地婚旅的采购成本。
创始人张锋表示,以一家婚礼从业机构的身份去拓展海外市场,门槛在于不足以搭建起一整套产品开发、销售跟进、服务执行的服务体系,而以传统的方式操作,利润空间将被大大压缩。
从市场调研—产品开发—运营销售—服务执行,「 LoveJourney爱旅」平台系统架构中有完整的业务流程,包括流程中涉及到的服务内容、行程管理、意外保险、翻译、税务等等细节问题——可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