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福布斯:2017十大体育经纪公司排行榜

《职业经理人周刊》

做一名体育经纪人,是不少梦想进入体育行业少年的心中梦想。你是否知道国际舞台上活跃着哪些体育经纪公司?最近《福布斯》发布了一份十大体育经纪公司榜单,可以帮你解答这个疑惑。

文/ 陈 新进

随着赛事转播权的天价交易不断出现,工资帽的上涨以及大量资本汇入职业体育联盟,运动员的合同价值达到了前有未有的高度,这让体育经纪业务也在蓬勃发展。

近来, 《福布斯》对 2017年世界最有价值体育经纪公司进行了一个排名,在排名调查中,他们发现,目前专业运动员的合同金额总数是430亿美元,净增长额已经超过2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近10%。

具体而言,《福布斯》的这份榜单是加权型的,会针对运动员所属不同联盟或项目引入不同的参数计算,并进行加权计算,如NFL(3%)、NHL(4%)、NBA(4%)、MLB(5%),FIFA(10%),计算总数后,以公司经纪人所获得的佣金数额进行排序。

而在网球高尔夫这样没有“薪金”的领域,计入方式是场外赞助与代言合同的20%,不过其他联盟的赞助与代言合同则没有被计算在内,理由是相对于他们的薪金,多数球员的代言合同仅占他们收入的1%-2%,经纪人能从中获利20-25%,但是这相对于球队的合同而言,是微不足道的。

好了,闲言少叙,咱们这就来看看福布斯榜单上这10家体育经纪公司都是谁。

1. Creative Artist Agency(CAA)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洛杉矶

涉及体育项目: 美式橄榄球、棒球、篮球,高尔夫球

客户人数:436

客户合同总价值:$8.46B

明星经纪人:汤姆-康顿(Tom Condon)、帕特-布里森(Pat Brisson)

明星客户:埃利-曼宁(Eli Manning)、菲利普-里弗斯(Philip Rivers)

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创新艺人公司)再次占据了榜单第一,他们代理的合同总金额达到了85亿美元,数目超过了其榜单后三位公司的代理总金额。去年CAA的合同总金额增加了将近10亿美元,这为该机构赚取了3.18亿美元的佣金。

CAA几乎在每个项目都有自己代理的运动员:CAA的橄榄球部门仍旧在NFL市场上呼风唤雨,由其代理的球员合同总值达到了33亿美元,其代理的明星球员有曼宁兄弟和JJ-瓦特等人;CAA的棒球部门代表着全明星球员的名单,包括亚当-琼斯,瑞恩-布劳恩等人;而在NBA,韦德与安东尼等都是CAA的客户。CAA还是一些NHL顶尖球员的合同代理商,西德尼-克罗斯比,乔纳森-托福斯等人都是其旗下运动员。

CAA发家于娱乐圈,近年来,CAA源源不断地收购世界最成功的体育经纪人到旗下,并且进行了多次收购,这让CAA实现了世界体育经纪公司排行榜三连冠,这家公司在体育经纪领域独占鳌头。

2. Excel Sports Management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

涉及体育项目: 棒球,篮球,高尔夫

客户人数:139人

客户合同总价值:$3.39B

明星经纪人:凯斯-克劳斯(Casey Close)、杰夫-施瓦茨(Jeff Schwartz)

明星客户:老虎伍兹(Tiger Woods)、凯文-乐福(Kevin Love)

来自美国东海岸的Excel Sports Management(卓越体育管理公司)排名第二,Excel在高尔夫球(PGA)、NBA和MLB领域都拥有优质的资源。

Excel的MLB部门代理着最优秀的年轻棒球运动员,如潜力新星克莱顿?克劳(Frederie Kershaw),弗雷迪?弗里曼(Freddie Freeman)等人。Excel在闻名全球的NBA也拥有一份潜力新星名单,由杰夫-施瓦茨代理的哈桑-怀特塞德,凯文-乐福,哈里森-巴恩斯和布莱克-格里芬等的60多人都是Excel的客户。Excel涉足的运动领域很广,高尔夫球巨星老虎伍兹是Excel旗下最大牌球员。

去年,公司代理的合同总金额又增加了5000万美元。

3. Wasserman Media Group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洛杉矶

涉及体育项目:美式橄榄、棒球、篮球、足球、高尔夫

客户人数:1600人

客户合同总价值:$2.71B

明星经纪人:沃尔夫(Joel Wolfe)、亚当-卡茨(Adam-Katz)

明星客户:维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

Wasserman作为一个媒体集团,它代理着NBA,NFL,MLB,足球和高尔夫运动等多个领域的运动员。基于总部洛杉矶得天独厚的优势,WMG的NBA部门代理着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拉塞尔-维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和德拉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等知名球星。WMG在美式橄榄球,棒球甚至一些奥运项目中也有其代理人。

4. Independent Sport &Entertainment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

涉及体育项目:棒球、篮球,美式橄榄球

客户人数:160

客户合同总价值:$2.01B

明星经纪人:费尔南多-库扎(Fernando Cuza)、马克-皮珀(Mark Pieper)

明星客户:维兰德(Justin Verland)、钱德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

ISE(原相对体育)在橄榄球运动和棒球运动的代理排名是第五,在篮球运动中的代理排名是第六。ISE协商代理着职业联盟中最大的合同之一——米格尔?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与底特律老虎队2.48亿美元的合同。

5. Octagon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

涉及体育项目:美式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

客户人数:171

客户合同总价值:$2.7B

明星经纪人:斯科特-普奇诺(Scott Pucino)、杰夫-奥斯丁(Jeff Austin)

明星客户:库里(Stephen Curry)、卡卡(Kaka)

位于纽约的Octagon拥有很多职业运动联赛的运动员客户,它涉猎了美国所有发展势头良好的职业联盟。Octagon的NHL部门是2016年最好的冰球代理公司之一,合同数额将近12亿美元。目前,冰球部门代理着弗拉基米尔-塔拉申科(Vladimir Tarasenko),布雷恩-坎贝尔等(Brian Campbell)一众球员。它也代理着NBA MVP斯蒂芬-库里以及奥运金牌得主阿里-雷斯曼和迈克尔-菲尔普斯等人的合同。

6. Boras Corp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纽波特滩

涉及体育项目:棒球

客户人数:76

客户合同总价值:$1.89B

明星经纪人:斯科特-博拉斯(Scott Boras)

明星客户: 菲尔德(Prince Fielder)、埃尔斯伯里(Jacoby Ellsbury)

Boras Corp(波拉斯公司)的创始人斯科特-博拉斯是一名律师,他今年再次斩获年度最佳体育经纪人的殊荣,他被认为是历史最佳体育经纪人之一。Boras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海滩一个23,000平方英尺的玻璃豪宅中,公司内配设施完备,工作环境良好。目前,Boras的客户名单包括一些大牌运动员,埃尔斯伯里,菲尔德王子,克里斯-戴维斯和马克斯-谢尔泽等体坛明星都赫然在内。

7. Mondial Sports Management

公司总部所在地:德国哈森

涉及体育项目:足球

客户人数: 87

客户合同总价值:$1.08B

明星经纪人:杜米特拉斯库(ConstantinDumitrascu)

明星客户:卡瓦尼(Edinson Cavani)、库蒂尼奥(Phlippe Coutinho)

位于德国黑森州的Mondial再次成为了榜单上第一家以足球为主要项目的体育经纪公司。Mondial代理着一些活跃在足坛的积极运动员的合同,合同总金额超过十亿美元。Mondial的首席执行官杜米特拉斯库(Constantin Dumitrascu)帮助公司拿下了卡瓦尼(Edinson Cavani),内曼贾-马蒂奇(Nemanja Matic)和库蒂尼奥(Fernandinho)这些炙手可热的球员。

8. Gestifute International

公司总部所在地:葡萄牙波尔图

涉及体育项目:足球

客户人数:102

客户合同总价值:$769.22M

明星经纪人:豪尔赫-门德斯(Jorge Mendez)

明星客户:C-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詹姆斯-罗德格里斯(James Rodriguez)

Gestifute在足球强国葡萄牙,它有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客户。公司因知名足球经纪人门德斯(Jorge Mendes),超级球星C罗, 席尔瓦,罗德格里斯等人闻名全球。 虽然Gestifute代理球员人数不及竞争对手之一的Stella公司,但它在营业额上却是Stella的两倍。

9. Newport Sports Management

公司总部所在地:加拿大密西沙加

涉及体育项目:冰球

客户人数:110

客户合同总价值:$1.82B

明星经纪人:唐-米汉(Don Meehan)、韦德-阿诺特(Wade Arnott)

明星客户:扎克-帕里斯(Zach Parise)、史蒂文-斯塔姆科(Steven Stamkos)

位于加拿大的Newport是2016年专业曲棍球运动员的经纪公司。如经纪人唐-米汉(Don Meehan)等人所说,Newport是NHL里最好的经纪公司,其代理的NHL球员的合同总额超过14亿美元,扎克-帕里斯(Zach Parise)和菲尔-凯赛尔(Phil Kessel)等NHL知名球员都是Newport的客户。

10. ACES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布鲁克林

涉及体育项目:棒球

客户人数: 68

客户合同总价值:$1.3B

明星经纪人:山姆-莱文森(Sam Levinson)、塞斯-莱文森(Seth Levinson)

明星客户:琼-莱斯特(Jon Lester)、大卫-怀特(David Wright)

莱文森兄弟合资创立的A.C.E.S公司,以数笔在MLB历史上造成轰动的大合同而闻名于世。公司总部在纽约布鲁克林,2007年至今,他们已为其客户签下了总价值30亿美元的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